我的小小“奇遇”

大陆大法弟子:李雪雁


【正见网2015年11月11日】

在网上常见到同修发表的万物有灵的小故事,我最近也有类似经历。要不要把这发到网上,有点纠结。原因就是觉得在许多人看来不值一提,太小;不写吧,又说话不算话:许诺了,又不兑现。左思右想,决定还是写出来。

一、 办公一体化机的转变

师父的讲法在网上公布了。一如往常,我赶紧下载了,并通知了平时来往的同修,让她们上网查看。一天,一个同修霞告诉我,说她家因装修不能像平常一样给不能上网的同修们打印师父讲法了,她已经跟一个同修说好,万一有问题由我来做,我说没问题。可是忽然有一天晚上,霞急切的说,不知原来答应的同修怎么了,材料得由我来做。第二天就得要。我说,好。但心里忽然一动:我的办公一体化机有卡纸的毛病,以前也曾经多次打印材料,就是因为这毛病很少使用了。过去打印材料基本都是我两个一起做,这次她不能来,万一出问题怎么办?这念头一出,我立刻意识到此观念不对,但心里就是不踏实。

我立即着手开始打印。为了避免出问题浪费打印纸,我决定先打印6份。前面都很顺利,在打印第14页时,卡纸了。已经出来4份,也就是说,现在有4份还差1页就完成了。可是需要20份呀!怎么办?我在机器前面忙了半天,都无法接触到卡纸。无奈我给霞发微信说了情况。霞很着急,也无奈,说要不算了,我再想办法吧!我心里十分懊恼,心想我怎么那么笨?人家好多识字不多的老同修都能建资料点,我还是知识分子呢!再说,有不少同修等着看新经文哪!不行!我得想办法!

过去解决的办法是女儿回来把机器打开,把卡纸取出来。可是,现在女儿回不来。我也打开了机器,面对一个唯一能手抓的地方一次次的往外拉,不动,又不敢太用力,怕把机器弄坏。我看到许多同修遇到问题跟电脑,打印机对话,交流,无奈之下,我也开始模仿着跟一体化机谈话,可是还是打不开,我急的晚饭没吃,就交流一下,去机器那里拉一拉。多次未见效后,我很沮丧,难过的给师父的像磕了3个头,求师父帮助。我说我知道自己的一念错了。还认识到早就应该把这个解决卡纸的办法学会。

就在这时我忽然看到我身边的iPad,一下茅塞顿开:嗨,我怎么忘了上网查呀!于是就卡纸问题我到百度搜索,知道了在打开盖子之后,要拉的是硒鼓,有网友说要用力大,有的说不能太用力;有的说顺轨道拉,我看了半天也没看到轨道。但我想就这样,拉!一边跟机器说话,一边不断的调整力度,哗!一下子出来了!接着我取出两张卡纸,接着打印起来。每打印好一页,我就谢谢打印机。等我把12份打印完,已经快夜里12点了。这中间又卡纸2次。很想接着把其余的打印完,可是折腾一晚上,觉得疲惫(认为自己71岁了,累了,这一念也不对),就休息了。

第二天早晨打坐完,就急急地开始打印资料。我乐呵呵的对打印机说:“我谢谢你昨天帮助我做了那么多事,今天还得请你帮助我把没做完的事情做完。还有,今天我不怕你再犯卡纸的老毛病了。你现在做的是最对的事,我希望你不再卡纸。”说到这儿,我忽然想跟老同修学习尝试一下,说:“如果你顺利完成,不再卡纸,我也把你的事情写篇稿子报道出去。”说实话,当时有点调侃。然后开始打印,仍然像前一天那样每完成一页说声谢谢!没想到20分钟顺利完成,且没有一次卡纸!只是有两次两张纸连在一起,带出来的是白纸。所以是在一张纸都没有印错,也没有浪费的情况下圆满完成的。前12份,卡纸3次,浪费的纸因为变形无法再用。

事情已经过去十几天了,写与不写,我一直纠结,觉得这事太小,还可能有人看了见笑;不写吧,又觉得话说了,不兑现不是大法弟子的行为。就这样,我决定动笔。

二、不可思议的小手机

还有一件事,我已经放在心中3年了,今天也借此机会汇报一下。

我有一个小手机,是诺基亚的,哪年买的都不记得了,很小,跟手掌差不多大。我只是用来接家人的电话,收发短信。可是这手机用了多年,很麻烦,天天得充电,即使很少用甚至不用,也坚持不了2天就没电了。

2012年12月19号,我到美国看儿子一家,出发前把手机关了,放在柜橱里了。2013年3月3号我回到国内,因为倒时差,也没管手机。不料到了我定时的发正念的时间,手机铃声大作!这下,我震惊了!天哪!75天没充电,每天响4次,每次那段音乐重复8次,太不可思议了!第二天,我想:没充电哪里来的能量啊?看看还有电吗?一看,满时3格电,定时响了75天后竟然还有2格电!为此事我询问了多个用手机的人,都无法解释这个现象。

我十分珍爱这个小手机,为此,我把退役的她装在一个精致的礼品盒,放在师父的相片附近,我想她也是跟师父正法的法器呀!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