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私无我”主元神才会强大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5年11月09日】

师父在《转法轮》中讲到:“我们这里讲的主元神,就是指自己的思维,自己要明白自己在想什么,做什么,这就是你真正的自己。而副元神干什么你根本就不知道。虽然他和你同时出生,叫一个名字,主宰一个身体,长的一样,但严格的说,他还不是你。”

从法理中个人体会到一些认识,一个人的思想活动表现种类有:有先天的思想;主元神的思想;副元神的思想;思想业力的各种思想;自己的其他生命同体的思想(包括梦);有的还有附体之类的思想;也有其它正负生命的思想;其它高级生命操控发过来的思想;修炼中有师父点化的思想;大法法理的不同层次的观念等等。我们修的是主元神,所以主元神的思想就要达到先天纯真的主体思想,就是要同化大法“真、善、忍”后修成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新宇宙的正觉标准。

现实中的常人都是主元神麻痹不清醒的,思想是不理智的糊涂的、紊乱的。所以,常人所追求的、所需要的就是常人的物质利益,想满足的都是表面的人体肉体的利益和各种操控他思想和身体的生命的利益。而作为正法修炼的大法徒,做事情就要先考虑别人,考虑别人的感受,考虑别人的层次和角度,考虑会不会伤害到别人等等。那么,什么样的语言、态度、思想方式、观念、言行举动等会伤害到别人呢?那就是恶的、不好的、自私的、带有魔性的就会伤害到别人;而慈悲的、祥和的、态度温和的、尊重别人的、不和别人对立的、没有争斗对错的等方式态度,就是不容易伤害别人的,无私无我、做事先考虑别人就不会伤害到别人。

而伤害别人,一般是伤害不到他的先天主体思想的,你伤害的是这个人的“情”所造成的各种思想观念和物质利益标准。所以,修炼的人要放下一切情,不怕别人伤害自己,因为被伤害的是你抱着不放的一个个执著心,并不是伤害到你的真体。反过来说,大法弟子却要严格要求自己,就要学会尊重别人,尊重别人的思想观念、不同层次的不同观念、后天的观念、存在于这个人的正负生命的观念等等之后,你就不会和任何人或生命计较了,也不会随意的批评或责备任何生命了,你全是慈悲的包容的态度了。你能够做到看的惯、看的顺、容的下任何人和生命(破坏法的、淘汰的生命除外),也就完全放的下了,主意识完全强大了,那真就是无私无我了。

以上是个人的一点体会,不正之处,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