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心性 修去色欲心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5年10月30日】

最近被一个男歌手的声音所诱惑,控制不住经常去看电视或者去网络里看他演唱的视频。明显感到空间场里進来了许多不好的东西,被干扰的厉害,心绪烦乱,静不下来。

找到了许多执着心,但是最后还是发现,根本上是色欲心没有去造成的。和同修做了一些交流,大致以为,如果不知道什么是色欲心,不知道这个东西的表现其实是变幻莫测的,越来越隐秘的,那就很难从根子上去掉它。

在初期,我们都知道非婚姻的男女关系是道德问题,心性问题,这样的色欲心很容易识别发现。修炼到高层次后,夫妻之间要断欲,同修们都能够从法理上认识到。

以前总以为,那种直接的男女关系才是色欲心的问题,其实不然,色欲心的表现,特别是色心的表现形式太多了,我说说自己通过不断的认识后所得到的体会。

比如说,看到美女帅哥,不经意的多看几眼,或者对影视明星歌星的喜欢,都是色心;对同性美貌的欣赏也是色心;对自己的容貌特别关注,特别爱美,也是色心;对漂亮婴儿漂亮宝宝的喜爱,亲一口呀,摸一下呀,也是色心(这个连常人都认识到了);喜欢小猫小狗的乖样儿,也是色心。甚至对鲜花的迷恋还是色心。可能不相信吧,真有常人男子,闻到花香起了欲念⋯⋯

个人觉的,常人中一切让自己身心愉悦的东西,可能都与色心有关系,众生包括了人类,也包括了动植物。对于修炼人来讲,色欲心体现在方方面面,而面对乱世的诱惑,色欲心似乎也成了修炼人的死关之一。

有同修说,监狱里劳教所里大部份是犯有色欲问题的同修,这个我看了相关的大量交流文章。其实不止是在监狱劳教所里被迫害这种形式,让你不精進也可能是色欲心的问题,求安逸的问题。

再有,到了一定的时候,睡懒觉、睡回笼觉,都可能招来色魔干扰,看电视听常人歌曲,看常人书画也可能招来色魔干扰。常人有句话叫声色犬马,这个形形色色,光怪陆离的现实社会里最直接的诱惑就是色。

很多干扰都是色魔干的,因为会造成误导,以为自己真有那样不堪。意识上稍微有点放松,色魔也会趁机而入。有同修写文章说,色魔对修炼人身体敏感部位发功,造成身体强烈反映,还以为是自己真有这样强烈的欲望,其实是魔干的。常人中色欲横流,如洪水猛兽,许多背后都有动物附体。

只要被干扰到了,肯定有漏。有的是不重视发正念造成的,空间场里垃圾太多了。有的是思想业力中色欲的东西在反映。

色欲真的是修炼人的死关,有同修曾经给我看了一篇交流草稿,一位77岁的女同修,被色魔干扰迫害的出现了常人精神病一样的情况。和我来往的一对夫妻同修,几次被迫害,我知道的一些情况也是色欲问题,堕胎,外遇等。

我最近出现的对歌手声音的青睐,也是色欲心的反映,主观意识上正念不强,意识放松了,色魔这个东西就趁机而入。

去色欲心会吃苦,苦就苦在忍字上。在理性上对法理都有一定的认识,为什么还隐隐作祟呢?这个可能也是一层层的吧。

这个问题还要看修炼人的决心、意志是否坚定,正念强不强。保持正念没有别的,只有多学法,让大法法理充实自己的头脑。明白法理后,要改变现代社会随着潮流变异败坏了的观念,去变异观念、败坏观念就是在去物质。

守住心性,拒绝诱惑,不可妄为。使用师父赐予我们的佛法神通,多发正念。一定会战胜色魔,去掉色欲心。

最后以师父的经文《道中》来告诫自己。

道中

心不在焉
与世无争
视而不见
不迷不惑
听而不闻
难乱其心
食而不味
口断执著
做而不求
常居道中
静而不思
玄妙可见

由于状态的缘故,可能所言有误,只是现时的一点感悟,请多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