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加拿大修炼一年的变化

北美青年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5年11月05日】

尊敬的师尊好,各位同修好。

我是一九九六年开始修炼大法的,那一年我九岁,在修炼大法的这十九年里,感受过九九年之前全家沐浴在法光下的幸福,也经历过九九年之后的担惊受怕、父母被非法判刑、以及讲真相救世人的艰辛。在师尊的安排下,我于二零一四年来到加拿大,开始了在一个新环境中的修炼,今天我将交流在加拿大的这一年里我在修炼上的变化以及救度众生中的体会。

提高心性才能真正的去掉党文化

从国内来到海外融入大法弟子的群体中,对我来说遇到的最大的问题就是“党文化”。在国内的时候觉得自己党文化很少,比身边的常人甚至很多同修要正常很多。不过来到正常的社会才认识到自己的不正常。第一个遇到的问题就是自报家门,因为刚刚来到国外,很多同修都不认识你所以都会问你的名字,这是多么简单的一个问题。古人云“大丈夫,行不更名坐不改姓。”结果来到海外我就在中国同修中开始用上英文名。有很多同修关心你,会问一些问题,回答每一个问题都得用大脑快速的想一下,然后给出一个觉得安全的答案。就正如师尊讲法里说的:“而且那个心态也不一样。做什么事都是防着别人,说话非常的含含蓄蓄的、躲躲闪闪的,给人感觉还贼眉鼠眼的。什么事情都在躲闪,什么事都爱打听。怎么和你交流?怎么和你去接触、配合?”(1)

在我刚到蒙特利尔的当月,当地就举办了青年弟子九天班,在九天班里我认识了很多蒙特利尔的青年同修,也和大家交流了大陆的一些修炼情况。在接触他们的过程中发现了很多自己不正常的地方,发现自己做事情不够坦荡,思维复杂,看不上别人。当时也仅仅是认识,但真正去触及它,去掉它时又感觉根本力不从心。在青年弟子九天班结束半个月后,当地又开了老年弟子九天班,协调同修让我去帮忙纠正老年同修的动作。在这次的九天班期间,我每天都会在去和回来的路上听《解体党文化》,在九天班期间认真的去听师尊的讲法。在纠正同修动作的时候,发现同修皱眉,好几个被我纠正的同修感觉都不太高兴。在之后我炼功的时候,突然有两个被我纠正动作的同修说我这个动作不对,那个动作不标准,与此同时另一个纠正动作的同修过来和我说了几句话,因为她有口音我也没听明白她说啥,我接收到的信息就是“你自己炼的都不标准,你咋纠正别人?”如果按照以往我就算表面不动,内心早就炸了,如果是熟人就得大发雷霆了。不过在党文化的反复去除下,当同修纠正我动作的时候我反而很高兴,一个是为自己能改正动作而高兴,再一个是为自己心性的提高而高兴。

在加国弥补遗憾 大力讲清真相

由于在中国大陆的时候有怕心以及各种各样的原因,我只给了和我关系好的人讲了大法真相、三退。这样导致我的许多同学、同事、朋友并没有听过真相。在今年年初,我给自己定下了目标,要在今年内给我能联系上的所有同学、同事、朋友讲清大法真相。在我动了这一念之后,一位多年没联系的初中同学加了我的微信,之后我给她讲了真相并三退。在退完之后她马上建立了一个我初中同学的微信群,很快群里面就出现将近40位同学。然后她对我说:“这个群就是为你建的,做你需要做的事情吧。”由于马上就要过年了,所以我写了一封署名的讲真相拜年信,发给了我微信里所有的同学、同事还有朋友。并同时在朋友圈里发了一些诸如自焚真相、退党保命的真相内容,之后又给一些朋友打电话劝三退。当我做完这些之后,自己就像完成了任务似的不想再动了,而事实是对于很多的朋友我仅仅是发了真相信,并没有進一步追着去讲。往下挖下去发现还是安逸心、完成任务的心,说白了就是糊弄事。师父在讲法里说:有时候媒体用你们,有的时候项目用你们,你们的想法,那种党文化的极端做法、说谎、糊弄事的工作作风,真的使他们受不了。(5)表面上是给100多个朋友发了真相信,不过为什么不能更進一步每个人都去单独联系,在给他们打电话,彻底救了他们呢?在写这篇交流稿的过程中让我认识到了这个问题,其实就是糊弄事。

今年的三月份我在一所高中报名学习基础英语,由于我的英语水平很低所以从一级开始学习。我的班级共有二十多人,其中有五个中国人。上学之后,我就在想师父安排我来到这里学英语,每一个同学一定都是和我有很大缘分的需要救度的生命。我怎么能把他们都救了呢?在学期三分之一时,老师留了一个作业,要求每一位同学写一篇以家庭旅行为内容的故事,之后在全班同学面前分享。当我看到这个要求时我就想到这是一个讲真相的机会,但是怎么把一个以旅行为主题的演讲,变成一个讲真相的内容呢?当我这样一动念时,师尊就给了我智慧,故事的名字就是“我家的时光旅行”。我将从我出生,到九六年得法之前家里的种种不幸以及得法之后全家的变化,到九九年中共迫害大法,我的父母同时被非法判刑,同修被迫害致死,再到我辗转来到加拿大成为难民开始新的生活,写成了一个故事。整个故事对于英语一级的我来说是一个相当大的挑战,写完之后,我又让当地的一位同修帮我修改语法以及措辞,最后我又将故事排版配上照片。当我都弄完后给我的老师看,第二天她告诉我看了我的故事她哭了。因为要在同学面前用英文把故事讲出来,所有同学的英语水平又都是一级的,我需要让他们能听懂我说的是什么,我还需要让他们明白故事中的生词。所以我就在家里一遍一遍的去演习这个故事,将故事里的单词读准,并将大家可能不懂的单词想办法解释出来。整个故事从最初的准备到最后练习一共用了将近40个小时的时间。最后我在同学面前分享了我的故事,并展示了大法的第五套功法以及给每一位同学一个大法的书签。但故事并没有这样就结束,第二天由于我住的附近修路,所以上学迟到了,到了学校之后被前台的老师狠狠的训斥了一顿,而且一進班级发现有三位中国同学不理我了,在下课回家坐公车的时候又特别不明就里的被公车司机训了一通。在被老师和司机训的时候,我心里很坦然,我觉得是因为我给所有的同学讲真相,我做了一件大好事,我要提高层次了业力要往下消了,所以才会有这样的事情存在,这放到一年以前我是绝对做不到的就算表面忍住了,内心里怨恨心、争斗心也一定会此起彼伏的反应。至于中国同学不理我,我觉得有两点原因,一点是中国同学的党文化在他们的头脑中,还是认为中国就是中共。再有更重要的一点是讲真相中,有一些分享中国的情况触动了他们的负面想法,他们觉得这些内容让他们丢脸,当然这是他们的党文化造成的,但是在不影响故事讲真相的作用时应该尽量不去触及中国同学的负面的东西。当我认识到之后,我在发正念的时候加上了一念“也许我有做的不好的地方,但是我一定要让我的同学都能得救,谁也不能干扰我的同学得救,清除障碍他们得救的一切因素。”当我真的是为了同学的得救而生出慈悲心的时候,我的中国同学对我的态度马上就变了,其他同学也都变的更好了。

我在去年参加多伦多法会的时候听到有同修交流一切都是师父在做,我是不理解的,我觉得怎么是师父在做,不都是我们做的吗?经过了这一年的提高我切切实实的感觉到一切都是师父的安排,当你想要去做师父就会给你智慧,当你用心去做师父就会去加持你,当你的心性到位了,师父就会帮助你去消除你要救的人的业力从而使他得救。正如师尊在讲法中说的:“在人类社会中出现的任何重要事情都不会是偶然的。人想干什么,看上去表面这个人干了什么,其实都不是他干的。如果没有神在背后的因素,人是什么都干不来的。”(6)

二零一四年的九月份,我在碍于情面满心的不愿意的心态下参加了蒙特利尔的天国乐团,当时安逸心,怕麻烦的心都往出翻,把黑管拿回家去之后吹了两下没吹响,就想找借口把它送回去。在送回去的当天刚好是黑管每周的声部练习日,一位青年同修去约好的练习地点没進去,就来到我所在的教室开始练习,我看她练的挺好,就过去问她我为什么吹不响,她告诉我因为我的黑管上少了夹哨片的束圈,她把她的束圈给我安上让我吹,结果我一下就吹响了。她非常惊讶的对我说:“她是吹了好几天才吹响的,没想到我一下就吹响了。”这让我心里一颤,一个小姑娘好几天都吹不响最后一直坚持的去吹,直到能吹曲子去游行。我一个修炼这么多年的大法弟子竟然见到丁点困难就想放弃,真的是太惭愧了。之后她领我去了黑管每周的声部练习地,并将她的束圈送给了我。从这之后她就再也没有去黑管的声部练习了,又回去打她最喜爱的小鼓了。其实这看似偶然又何尝不是师尊安排她给我送来束圈以及鼓励呢?

我已经能把黑管吹响了,下一步就是开始学习了。这时候6年前学习二胡的情景竟然浮现到了我的头脑中。开始教我二胡的人是一个美术老师,他教了我一首曲子《小星星》。所以结果就正如大家预计的那样,二胡不但没学会,后来来了老师之后就一直在帮我纠正错误,从坐姿到手腕放松再到运弓的方法。然后又告诉我开始不要拉曲子,就是一直练习基本功,让我反复的练习基本功,突然有一天她拿来了一首曲子《天安门广场,请你告诉我》,我就很容易的演奏出来。所以我知道学习黑管不能拿来就开始吹,如果养成了错误的习惯对以后的学习会造成很大的影响。我就在网络上下载了教黑管的视频,从坐姿、嘴形、呼吸开始。然后我又反复练习了两个月的基本功。这时我们黑管声部又请来了专业老师進行指导,進入11月之后我就开始反复练习曲子,很快就掌握了4首曲子。当年没有学会二胡,但是当年学习二胡是不是就是为了今天吹奏黑管呢?

当你做到了回头看一切都顺理成章,但是在练习中却是去除各种执着心的过程。首当其冲的就是懒惰心和安逸心,这两位小魔没什么武功,但是游说之术很是精通,动不动就告诉你:“今天休息一天吧,你看外面天气那么好出去走走。”一会又说:“练半个小时就够了,练那么多干嘛?声部练习不要去了,没什么效果。”对付他俩的方法倒也不难,设定一个练习计划,每天练习一个小时,必须执行。刚解决了懒惰心和安逸心,这时候大魔“烦躁心”来了,只要练习超过半小时心里就开始难受,浑身不自在,越练越闹心。心里想着这得练到猴年马月去啊?这点基本功都练了快一千遍了有完没完啊?对付烦躁心的方法是——打坐。每天晚上打坐的时候,一超过四十五分钟心就好像被人用手蹂躏一样,我咬着牙坚持着,心里想着大陆在监狱中被迫害的大法弟子都能挺过来,我打坐都挺不下来,我悟性也太差了,而且这不正是在消业吗?当打坐冲过去之后,烦躁心也被我斩于马下。当你吹的好了能吹曲子了,其他人看你学的快,然后各种赞扬都来了的时候,欢喜心粉墨登场了,对你说:“还是你聪明,学的快别人不行吧?”好在在这一点上我还算理智,马上排斥这坏思想,不承认它是我的思想。经过了各种心的干扰,终于学会了四首曲子,游行的日子也到来了。二零一四年十一月二十二日蒙特利尔迎来了号称有三十万现场观众的圣诞大游行,在游行之前的两个星期我也把每天一小时的练习时间提升到了每天两小时,我不想给这次游行留下任何的遗憾。二十二日上午大家集合,集合后先排练。首先吹奏的是“法轮大法好”,在吹奏过程中我不知道为什么,浑身颤抖,非常的激动,一度哽咽眼泪围着眼圈打转,顿时觉得能量非常的强,能量所到之处一切不符合法的生灵应声而落,我头脑中的思想业力也一直在被消灭着。

今年的省庆我们应邀参加了蒙特利尔附近一个小镇的游行,在我们刚到达小镇时天气非常的好,可是等我们排好队,开始练习的时候天上的乌云开始聚合,很快落下了雨点,看到下雨后大家都没有动,在雨中一遍接一遍的吹奏《法正乾坤》和《法轮大法好》,越吹雨越大。有同修事后交流时说她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雨,每一个雨点都像一颗炮弹一样打在身上。而每一个大法弟子都没有因为雨大而挪动脚步,反而是雨越大我们吹奏的声音越大。十分钟后雨也被我们吹停了,太阳又重新出来,晚霞的余辉撒在每一位乐团成员的脸上,那种神圣感真的是无以言表。

今年的国庆我们又应邀参加蒙特利尔的国庆日大游行,在游行到后半段时又开始下雨,在游行结束时每一位大法弟子的身上都湿透了。紧接着我们又要乘车去渥太华参加国庆日的表演,由于车还没到,我们就站在马路旁边躲雨等着车来。乐团里最小的十二岁,最大的七十多岁,没有一位同修抱怨,也没有一位同修打退堂鼓。在去渥太华的路上天空又一次狂风大作,当我们到达渥太华的时候,渥太华是阴天并且已经噼里啪啦下了一天的雨了。我们摆好队形,开始演奏。刚一演奏天空又开始下雨,不过演奏了两首曲子之后,雨停了。吹了两次之后,太阳出来了。最后世人在我们的展位前伴着大法的曲子跳舞,演奏结束时世人为我们的演奏而欢呼。

从一大早出发,上午在蒙特利尔游行被全身浇湿,中午在雨中等车,又坐两个多小时去渥太华,在渥太华又演奏3个小时,再坐两个多小时的车回蒙特利尔。在回来的路上看不到大家的疲倦,反而是幸福与喜悦写在脸上,有很多同修还在车上唱大法的歌曲。

我在一次讲真相时,一个常人问我:你在这,法轮功给你多少钱啊?其实这真不是常人能做到的,给多少钱常人也不会这样去付出,也做不到这样。在其中每一个大法弟子都不觉得这算什么,但是回过头来看我们每一个大法弟子证实法的路都是一首——神圣的歌。

后记

一次大组学法时,一位同修问我有没有写交流稿,我说我有显示心,所以不想写。当今天把这些交流稿写完之后,觉得整个交流稿暴露的都是自己的不足,做的好的地方也都是师尊给的智慧以及同修整体的配合。自己羞愧还来不及呢,有哪一条是值得显示的呢?现在看来自己的这个显示心真的是非常的可笑。

回头看加拿大的这一年都是师尊对弟子的慈悲呵护,让我接触更多同修,让我参加天国乐团和更多同修交流,安排我做讲真相的事情,提高我的心性,从而去掉更多的党文化,让我升华上来。师尊说:“你做好三件事才能够去除、才能把各种党文化中的思想、包括怕心改变过来。”(7)

最后感谢师尊的慈悲苦度,弟子一定在最后的时间里抓紧时间将和我有缘的人全部救度,从而不留下任何遗憾的和师尊回家。

谢谢师尊,谢谢同修。

(1) 二零一四年旧金山法会讲法
(2) 《法轮大法 精進要旨》- 道法
(3) 《转法轮》
(4) 《法轮大法 精進要旨三》- 芝加哥法会
(5) 二零一四年旧金山法会讲法
(6) 曼哈顿讲法
(7) 二零一三年美西国际法会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