彻底解体负面思维和固定化看问题的观念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5年10月07日】

因长期处在邪党文化教育的变异环境中,使我形成了根深蒂固的负面思维。这种思维的背后根植于邪灵因素的基因,凡事都会极端的去思维推断,去往不好的方面考虑:一想到修炼就联想到耶稣被钉在十字架上的惨烈;唐僧去西天取经经历的重重魔难,不自觉進入过去历史修炼文化的思维怪圈中,而且记着的都是负面教训。一九九九年被迫害的很严重,我又在思想中形成了负面的思维,形成了怕被迫害的观念、自我保护的意识非常强,那种恐惧的阴影挥之不去,更使我无法摆脱为私为我旧法理的禁锢。

当想起同修时,最使我难忘的是同修的负面、同修的不足,如同画面一般在眼前浮现,甚至有的几年没见面,再想到同修时还是同修给我留下的负面,而对不相识的同修,同修们介绍对方也往往多是谈到的都是缺点,我便会先入为主形成固定化的观念,不自觉和同修产生间隔。而且这负面与缺点也不是同修的真实表现,有的是被人心传播强加的。而我之所以能用负面思维看别人,都是旧势力强加的不在法上的表现,如果不注意清除,用人心处理问题,还会加强这负面的物质场,给当地救人的环境带来干扰,这种负面思维的想法也会影响着周围环境,同修也往往是记得你的负面。

曾经与一个协调同修争执,甚至争吵,我当时做什么都被协调同修限制,我们去哪里,她阻挡到哪里。因此我对她形成了很强的负面想法,一提到那个同修,我就想到了她对我们做正事的干扰,甚至她那些不在法上的每一细微的举动我都记得,心里气的不行,邪恶就加强我的人心,让同修传播说她又怎么做了不在法上的事了。我发现,她对我也形成了强烈的负面想法。其实,我们当时都站在个人修炼上抓住对方个人修炼的不足,互相指责,实质上已经上了邪恶的当了,旧势力就是以个人有漏为由進行干扰,让同修形成间隔,把我们的环境搞乱,做不成救人的事。我们不能识破,就会被带动真的干扰了救度众生、证实法了。

我们都在大法中修炼,同修都是人在修,留有人这点东西, 能证实法,都有师父在管,都在改变,我们在大法中突飞猛進的变化对方看不到,又不能坦诚去在法上沟通,我们还是盯着同修的负面,固定化看同修,多少年的事都念念不忘,我们的人心已经被加强了。当静下心来我理智的看问题时,我发现我盯着那位协调同修的不足,甚至以前的不足,说她不正,干扰了我们,那么她真是象我们看到的那样吗?不然,当我冷静下来,她那些闪光的地方一幕幕浮现在我的眼前,她曾经做了许多别人做不到的事情,年近七十的她带领同修走遍全市的乡镇、村落,历经万苦,把大法真相送到千家万户,她虽然也写过保证,那是她的过去,不是她的本性,师父让我们全面看一个生命,我怎么能只看同修的不足呢?更何况我们都是盯着同修以前的不足,我们都不改变,互相盯着不放,并以此为借口来干扰救人,这能是我们自己吗?同修对我们做的事不理解,是被邪恶加强,我们绝不能上当了,再象邪党一样互相攻击,拆台了。我们之所以被干扰,是因为我们法理不清,总是陷在个人修炼的执着中争执,总是用负面看同修,不能有洪大的宽容,互相之间干扰,我们应该站在正法的高度识破这一切、否定、清除这种干扰,绝不再因为这些影响救人、讲真相。

心里很是惭愧,如果早点看清这一切,就会减少很多损失。师父说:“大法弟子对待任何事情都应该正面对待,不要看人家不好的一面,总要看人家好的一面。”“所以在任何情况下,别被常人行为带动,别被常人心带动,也别被世上的情带动。多看人家好处,少看人家不好处。”(《法轮大法 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我理解,我们确实要改变我们那些变异的思维,想到同修,要看到同修好的一面,如果总是记着同修负的一面,就会在心中积怨,不注意清除,会越来越深,看待周围的人与事都用负面,心中装满了仇恨, 觉的所有的人都对不起自己,这积怨压的自己都透不过气来。看同修都不在法上,就自己在法上,实质上是高高在上的自我表现,是用法压制同修,用法修别人,而没有用法严格修自己。

通过学法悟透这些时,我再看同修,都是他们那些难忘的在证实法中的辉煌与伟大。原来不理解、牵绊自己的亲人、朋友在我的正念下,都变的理解、支持大法与大法弟子了。我的心里再没有了积怨、苦恼、不平,心中完全是慈悲的,心中的积压的败物被我清除,真是拨开迷雾见青天!感谢师尊,教我在法中修,在法中悟。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