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实法中更能修好自己

大陆青年大法学员


【正见网2015年10月07日】

我是才修炼不久的新学员,从师父的法中我明白了:7.20以后得法的学员,个人的修炼必须和证实法结合在一起才能功成圆满。一开始的时候我十分着急,觉得对于修炼基础不深学员还得做证实法的事情这种要求,实在是太难了。但再难也不能成为我懒惰和害怕的借口,虽然有时我会担心自己学法不深就做不好证实法的事情,但师父说过:“所以不管自己在修炼中觉的自己做的好和不好,讲真相的事你都应该去做” [1]。我悟到作为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是“助师的法徒”[2],就必须要证实法,哪怕自己修炼的层次不高,也要尽力的去做证实法的事情,因为这也是这个时期大法弟子修炼的一部分。

最初的时候,在如何证实法的这条路上我找不到突破口,因而十分苦闷。但慈悲的师父看到弟子有那颗向上的心之后,就点化我看到了《音乐创作会讲法》,并从中悟到了修炼人一定可以“走出一条自己的路来” [3]。后来在师父的加持下,我就走上了主要以文章证实大法的道路。下面就简单的分享在这过程中,通过证实法使自己得以提高的一点感受。

一开始写文章的时候,总是怀着一种激情去写,还要借助常人中所谓的“灵感”。自然在这种情况下写出的文章就是夹杂着很多人心的,自然发表不了,也起不到相应的作用。后来我便更注重学法,因为学法可以使人增强正念,在正念足、人心弱的情况下,再去写文章,写出来的文字就更具有理性和效力。

写文章证实法还帮我去掉了很多我不以为然的执着心,比如:沮丧心、攀比心、嫉妒心、欢喜心、虚荣心、怕心等。最初写文章投稿时就每天盼望着发表,看到发表了之后就情不自禁的生出欢喜心,有时还要虚荣的给同修显示;有的文章自己觉得写的很好,但是却老是没发表又很沮丧,有时甚至因此都不想再写了;有时看到网上同修写的文章觉得不如自己的好都发表了,就有潜在的嫉妒心;有时还会特意去看那些用笔名的同修的文章有多少篇,想超过别人,攀比心之下暗藏着争斗心;有时怕心出来还会觉得会不会网上也不安全,文章会不会暴露了自己。发现这些心之后就一边学法来归正,一边求师父帮我去掉它们。

渐渐的我就越来越能以一颗纯净的心去写文章了:没发表时我就向内找是不是自己哪句话不在法上,然后认真的再修改,一般在执著心去掉了,不再去执著文章发表的事情的时候,会突然看到自己的文章发表了;发表了也不再有欢喜心,不再去显示,因为我知道我的一切智慧都是师父赐予的,我没有值得骄傲的理由;看到同修发表的文章会认真的对照自己,看文中的不足自己有没有;也最终会用正念去看待网络安全问题,解体怕心。

而且每一次文章发表后,我都会认真的再读一遍,并对照原稿看哪些地方是改动过的,后来就发现:但凡是被修改过的地方,都是不太好的地方,要么是语气不够善,要么是不能很好的证实法。因此,我更加感受到师父慈悲的看护和精心的安排,并由衷的感谢同修们默默的为我修改了不足之处。

另外,我联想到有的同修因为这样那样的顾虑还是不肯走出来证实法。有的理由是自己不会,不知道怎么做;有的理由是以师父讲的要多学法来当自己的借口,就每天只在家里学法炼功,其实这是一种自私的心理作祟,而且法学得再好不在实际考验中去运用,那也是白搭;有的理由是觉得在大陆邪恶还在,怕不安全。其实这些都不是理由,曾经我也觉得我不知道我能做什么,甚至我觉得修炼的要求这样高,我或许都修不了了。但是真真切切的是“修在自己,功在师父”[4],我们只要有那颗真修的心,什么师父都能解决、都能安排好!我因为自身条件限制,曾想尝试多种证实法的方式都失败了,但师父就借助我还会写点东西的这点能力,点悟引导我走出了我自己的路。

至今我也终于明白了,我以前的所学所得都是为了今天能证实法所用。而且因为我是新学员,修自己也不能落下,师父就通过写文章这样看似很平静的方式暴露了我的各种执著心,并帮我修去它们。我也深切体会到,有时我的执著心很重时,光学法也不能完全让自己静下来,一定要克服懒惰和魔性做好自己证实法的事情时,学法也才更能入心。可见,师父让我们做好“三件事”,这“三件事”是相辅相成、缺一不可的,做不好其中的一件,另外两件也做不好。

最后,我还想再说说“怕”心。我觉得它和色心一样,是几乎每个修炼人都有而且是很难完全修去的一颗执著心。但再难去也得去!师父不是多次讲过有无怕心是人神的区别这层法理吗?我们是不能拖着不去面对的。之前的我也被怕心折磨着,但是一位老同修的话点醒了我,她说要是什么都怕的话那就什么都别想做了。后来在师父的加持下,我终于鼓足勇气去“诉江”,虽然过程是磨磨蹭蹭的,但好在终于迈出了那正确的一步。走出那一步之后才发现真的是师父说的“柳暗花明又一村”[5],我身上“怕”的这种败物被师父拿下去了好多,整个人都轻松了。而且以后再有怕心出来时,我就告诉自己:我都敢实名诉江了,我还怕什么!因之前在家人面前怕他们不理解,修炼一直是遮遮掩掩的,现在终于堂堂正正了。

其实之所以怕就是人心太重,当我们用正念去看问题时自然就会解体“怕”。每当我怕心上来的时候,我就会背师父的诗《怕啥》,而且我会想我都是死过一次的人了,要不是师父的慈悲救度,我现在恐怕都在地狱了。死都不怕的人,还有什么好怕的呢?我相信每一位修炼人都是要么在身体上、要么在精神上“死过”的人,都是伟大的师父赐予了我们新的人生,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走出来证实法?还在怕这怕那呢?

个人浅悟,不当之处,敬请慈悲指正!合十。

参考文献
[1] 李洪志师父讲法:《二零一三年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
[2] 李洪志师父经文:《精進要旨三〈贺词〉》;
[3] 李洪志师父讲法:《音乐创作会讲法》;
[4]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5]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