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有灵: 联想



【正见网2015年09月11日】

去年同修说帮我买个双面打印机,我的心扑通一跳。这是我的老毛病,不敢马上接受新事物,吱唔者也的说了几句,我自己都没听明白自己是接受还是拒绝,可我也不敢说自己有怕心。同修动作很快,两天后就把东西搬到我家,我的腿肚子都转筋了,硬着头皮收了。回头一瞅,牌子是联想,当时觉的头大了,同修都交流联想电脑最好别用(没说联想打印机有问题),但在我的心中联想打印机也不好,钱也付了,又不好退货,前后左右瞅瞅,四处都能开门,瞅不懂,头也晕了,歇着吧。

一晃两个月过去了,同修来了,眼瞅着我自己把打印机驱动安装了,然后打印了经文,我一蹦老高,原来这么简单好用啊。可是我的心里为什么还有点提溜着,奇怪。

今年,打印经文时,电脑显示打印机缺粉,费了好大劲才找到门,取出硒鼓,又发愁了,那个盖也打不开啊,鼓弄两下,人心又上来了,装吧装吧,拎着硒鼓坐车去找同修,同修都憋不住笑我了,拿工具把盖打开啊,再说轻敲硒鼓 ,粉还有很多呢,我的脸都红了,回家吧。

该诉江了,打印时,第一页和第二页半页搭在一起出来,打印机马上错误灯显示不停,啥招都用,就是不好使,发短信给同修,同修太忙了,说你自己一定能行,就没了下文。我三天两头瞅瞅弄弄,还是不行,这一下怨恨心上来了,我不想要非让我要,坏了也没影儿,还联想呢,哪天我……我去退货。

同修都在说万物有灵,这不,同修的打印机老“神通”了,瞅瞅别人 ,想想自己,还得修啊,为什么自己不行,怕心、依赖心、懒惰、怨恨、争斗、妒嫉、疑心、固执……怎么这么多的人心啊!我为什么那么排斥联想这个牌子,因为我太擅于联想,从小到大,针头线脑的表现我都会深入的联想下去,天马行空、离奇古怪,所以我的思想业很大,修炼后,我被它害得好惨,发正念溜号,学法不集中……每次铲除它都不彻底,现在想想还是自己留恋不想完全抛弃。

已经又两个月了,不能再指望着别人。同修说我行就一定行,我有师父呢。拿起工具,把盖打开,倒粉时,我又差点哭了,粉真的还有些(后来我有点不相信同修说的还有粉,是疑心)。这回再打印,正常了。我说:谢谢师父。也谢谢打印机,要不是它来这么一下,我还发现不了自己有这么多的人心。只是……我对倒出的粉低下了头:对不起……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