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国乐团日记(十二):苦练中越练越甜

宇音圆


【正见网2015年08月19日】

晨起练习乐器已月余,初勉为早起,以充足练习乐器时间。然一段时日晨练后,则已非练不可,深享其受,甜美之始于晨。每练完,天国乐团之曲萦绕脑际不绝。

今晨习毕,始打坐,一意念: 天国乐团已为生命之一部分。瞬间,泪如泉涌。

吾于天国乐团,受益匪浅,悟良多,修炼过程也。

一次过心性大关后,吹出之音符胜似以往,逾流畅,纯净。焉知音乐之吹奏与修炼之修心性乃相辅相成也。吾悟其,为乐者,若想吹纯美之音,则必具纯净之心态,方能救人耳。

师曰:“你付出多少,得到多少,就是这个道理。”(《转法轮》),吾在练习中深有体会。因乐师授课,宜多习乐器。

吾资质较差,更需以勤补拙。吾每早至一停车场练习,空气清澈,四周寂静,路灯熠熠,好一个天然乐室,任吾自在练习,即使半夜三更也不噪他人耳,妙不可言。

练习中,吾或按团练之次序,遵周指挥与乐师之教诲练习。先练长音,试吹饱满均匀及绵长,长度最少16拍。而后练习周指挥之练习曲,及3D乐谱之几大调。将其稍许练熟后,再把天国乐团里一些曲子练一回,细吹平常团练时不熟或出错之处;或将一些练习曲反反复复练几十遍。未几,半个时辰已过。恋恋不舍拾掇之,赴集体炼功与学法去也。

因早起习乐器之故,竟克服不能早起之陋习。因而使学法炼功亦有保障。为吾一天之工作打好基础。真可谓一举四得啊,善哉。

有诗为证:

披星戴月为哪般
勤习乐器苦中甜
纯净吹开千重雾
慈悲唤醒万古缘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