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长要用对地方

舒醒


【正见网2015年07月28日】

有一句俗语说:世界上可以找到两片完全相同的叶子,但是却不能找到两个完全相同的人。这就证明了世界上的人都是有着各自的特点的,这些特点就构成了人的差异性,把特点加以深化就形成了人所谓的特长。而人的特点有些是先天携带,有些却是后天形成,但无论是哪一种都会影响人的行为和生活。

首先来说说我个人的一个特点,那就是要强、不服输。在未修炼法轮大法之前,这个特点让我吃了不少苦。一般来说,在中国这个男权社会,懂得示弱和低头的女人总是备受呵护,而由于我的要强就使得我无论在工作上还是感情上都会力求完美,结果就是费力不讨好,不仅让我承担了很多女人不用承担的工作,而且还使我的感情之路走得十分坎坷。最后身心疲惫、苦不堪言。有幸的是后来我开始修炼法轮大法,身体变好了,心胸也开阔了很多。但对于这一要强的特点,虽然在生活中有所改观但是却不能完全磨灭。后来我明白了,上天造一个人的时候使他(她)具有什么特点一定是有意图的,应该把这种天赋的特长用到该用的地方。于是我就把我这种不服输的特点用到修炼上来,当遇到矛盾过不去时、当碰到困难觉得苦时、当面对压力想放弃时,我都在努力发挥这种“要强”的特点,不断的对自己说:既然生命都是为法而来,好不容易走入了修炼,那么我绝不放弃!

再来说一个我丈夫的特点,那就是绝情冷漠。在没有修炼之前我简直被他的这种特点折磨得生不如死,在我们的感情关系中他时刻都是那样的理智,以至于之前在我看来他就是个坏人,因为他可以面对我的痛苦、面对我的痛哭流涕都熟视无睹,甚至可以把我们几年的感情说放就放,没有丝毫的留恋。所以当我被逼和他走到离婚边缘的时候,我恨极了他。万幸还是伟大的大法救了我,将我从仇恨和痛苦中解救出来。学了大法后我明白了人世间的事情自有因果,而且人中的道理也都是反理。换个角度来看问题之后,我发现我丈夫的这种生性淡漠也不见得就是坏事,他的理智使他不容易被情绪带动,这不正是我需要修炼达到的状态吗?当然,修炼人的无情不是冷漠,也不是不负责任,而是用慈悲代替感情用事,是一种更高尚超然的状态。所以,如果我丈夫的这种特长能用到修炼上的话,那才是用对了地方。

最后再来说说现代人的精明。其他国家且不说,就说现代的中国人,那是相当精明的。无论是制作美食,还是搞技术或是学交际,都具有超强的学习和应用能力,以至于中国的“山寨文化”也是独具特色的。这些都证明了当下的中国人大部分都是智商与情商俱高的人,只是因此也带来的一些负面的影响,比如中国特有的“毒奶粉”、“地沟油”等都弄得人们生活极度没有安全感,这也是中国人的精明带来的危害。而且让人觉得有些可悲的是,中国人虽然普遍都很精明,但是大部分人却都还活在中共邪党的谎言之中,看不到世界的真相、看不到法轮大法的美好。可贵的华夏子孙啊,上天赋予你们的智慧不是让你们去唯利是图的做坏事,也不是让你们为那可笑的“共产主义”奋斗终身,而是为了让你们能看透真相,回到自己真正的家园。赶紧把你们的特长用到你们该用的地方吧!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