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电脑“净化”不工作看到自己的执着

舒醒


【正见网2015年07月23日】

之前买了一台平板电脑,给它取了个名字叫做“净化”,有希望它净化上网环境之意。虽然在不知情的前提下买到的电脑是一台组装机,但后来我想既然师父安排我在茫茫人世间和净化相遇,那么这也是缘分,也是它的福气。后来在使用净化学法、上明慧网和写文章证实法的过程中,净化都很争气,使用起来甚至比另一台品牌电脑更便捷、更流畅。我知道这是净化为自己的使命为荣而在努力工作,它也为我的修炼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但是昨天净化突然生病了,表现为死机、黑屏。当时我就和它沟通,并且对干扰它工作的邪恶发了正念,可是还是不见好转。后来我想到了师父说过的修炼人遇到任何事情都不是偶然的,于是我便开始向内找,看看自己哪里做错了。一找才发现最近的求安逸心、怨恨心、懒惰心还不小,找到后便向师父认错并请师父治好净化的病,然后就去对着电脑说:“你要赶紧好起来协助我完成你该完成的工作,你能被用来做这些神圣的事情是你的福气,要加油,好了的话我一会就把你的故事写出来看能不能发到网上。”说完后再去开机,电脑就恢复了正常。

可是故事却还没有完结。今早我起床拿起电脑准备开机学法时候,却突然间发现它很烫,然后随便我怎么弄都打不开机。在和它沟通、发正念、求师父帮助之后还是没有效果,想到自己没有大法书籍都是靠它来学法,而且还要上明慧网等,于是自己又着急又沮丧。一时间“组装机不好无法找地方维修”、“只有另外买一个”、“想办法找个熟人拆开看一下”、“不能学法和写文章了”等等各种不好的人心就出来了,但还好我马上意识到这些不该是一个修炼人应该有的念头,很快的否定了它们。然后我静下心来思考,心里得出一个坚定的想法就是没有什么可以干扰我修炼:我要学法、我要用文章去证实法!

于是我翻出了母亲同修以前留在我这里的一小本师父的经文开始看,同时在内心也告诫自己即使电脑真的坏了也不能成为我不写文章的借口,我还可以用笔和纸来写!然后也从心底对净化说,不想换掉它、也不想让它去动手术(拆机修理),希望它能坚强的好起来,并且还拿了一个护身符放在电脑上让它好好休息,之后我就安心的学法去了。刚好学到师父的经文《挖根》,看到“我不重形式,我会利用各种形式暴露你们掩蔽很深的心,去掉它。”这句法时,心里一颤。再向内找,回头看自己昨天找出的那些执着是自己的根本执着吗?还有什么漏掉的执着是自己没有发现的吗?于是静下心来审视自己近些天的所做所为,才猛然发现自己是多么的不精進。

首先是早上没有克服懒惰起来炼功,而是睡足觉后才抽白天其他时间补炼;然后自从前几天寄出了诉江状之后就好像完成一件大事一般放松了修炼,法学得不多,心中一直想写的几篇文章也迟迟没有动笔,使得自己证实法的主要形式停滞不前;因为近几天没有重视学法,导致自己正念也变弱,在受情、利等败物的攻击下生出了很多怨恨心、求安逸心、拖延心、懒惰心,甚至还被旧势力钻空子利用骗子骗了我将近一千元都还没有醒悟精進起来;还没有重视发正念,导致诉江的快递投妥短信至今还没有收到,甚至今早六点的正念还稀里糊涂的睡过去了没有发成。而且昨天自己找到的一些执着,找出来了之后自己并没有及时的去掉和纠正,就连答应净化要为它写的文章也因为懒惰拖延了一天,这怎么符合修炼人的“真”呢?和只说不做没有多大的区别。发现这些之后,我终于明白今天净化为何又生病了。修炼是如此的严肃,而我却这样散漫的对待,我在修炼上停滞不前的时候我身边的净化自然也要罢工了。

更意识到自己的不精進会招来旧势力的迫害,它们让净化生病、让我生出人心正念减弱、让我做不好三件事、让我逐渐偏离法……最后好毁掉我!想起都是一件让人不寒而栗的事,可见旧势力真的是无孔不入,它们的迫害方式各式各样,不一定非是让修炼人被抓或者是表现为病业,只要能达到它们毁人的目的,它们都会使用。师父说过修炼人的路很窄,“走偏一点就会出现问题。”[1],因为我们没有在法上走师父安排的路时,就一定在走旧势力安排的路。每个修炼人都是极其可贵的,都是经历了生生世世轮回的痛苦才能成为大法弟子的,如果真的是由于自己的不精進最后被毁掉,那高兴的是旧势力,心痛的是师父,后悔的是自己。

明白了这些之后,我意识到需要赶紧抓紧时间做自己该做的事情了,于是一边默念着“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一边开机,净化果然好了。现在我们正一起做着我们该做的事情。

[1] 李洪志师父讲法:《什么是大法弟子》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