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给的名字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5年07月17日】

这是父亲常讲的故事,使我记忆犹新。

我们老家住在辽东山里,爷爷三、四十岁时,那里正闹胡子(土匪)。这些胡子白天藏到山里,晚上就窜到百姓家里。要吃要喝的,反正叫你干什么你不敢不干。最糟糕的是,这些土匪吃饱喝足了,还打人家女人的主意,所以,靠山近的人家,但凡女人年轻,天一放黑,就躲到山窝里,不敢在家住。

我爷爷是个安分、老实又厚道的庄稼汉,十分相信神佛。就在他四十岁那年春,他清晰的做了一个梦:他正在我们家前园子刨地,从西边过来一个黑衣道人,冲着我爷爷大声说:“文山(爷爷名字),你老婆要趴下(生孩子)了,我给你两个名字,要生男孩儿就叫平生,生女孩儿就叫挡平,你们可以回家住了,不用待在山里了,不会有事的。”爷爷醒来,思来想去睡不着,这西边是大山啊,哪有路?分明是神仙嘛。

第二天,天麻麻亮,奶奶就有点儿“觉景儿”(生产前的征兆)了,爷爷就带着一家老小回到山下的屋子里住了,直到奶奶生了爸爸,爷爷才把这个梦讲给亲戚、邻居。人家说,爷爷嘴真紧(事前决不透露天机),爷爷说:“这怎么能说呢?说破了就不灵了。”我记事时,爷爷还常对我讲:“你爸爸的名字是神给的!”我才知道,父亲的名字“平生”是神仙给的。父亲出生后,家里真的是一直太平。

小小的名字尚且是神给的,那么,今天发生在中国大陆的诉江大潮,怎么能是偶然,不是神的安排呢?而那些妄想阻拦诉江、从中作梗的小丑,违背天意,岂不是螳臂挡车吗?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