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兰竹菊四君子

大法弟子 整理


【正见网2015年07月08日】

梅花、兰花、竹、菊花,被人称为“四君子”。 梅、兰、竹、菊成为中国文人感物喻志的象征,也是咏物诗和文人画中最常见的题材,借物抒怀,表达自己高尚的情操。梅,迎寒而开,美丽绝俗,是坚韧不拔的人格的象征。兰花象征君子品质,正直、坦荡、纯洁、坚贞。竹,经冬不凋,且自成美景,它刚直、谦逊,不亢不卑,潇洒处世,常被看作不同世俗的高雅之士的象征。竹的“劲节”,代表不屈的节;竹的“虚空”,代表谦逊的胸怀,竹的“萧疏”,代表超群脱俗 。菊花则象征豁达乐观的胸襟,开朗進取的气质,始终不肯放弃高远的目标,恬然自处,傲然不屈的高尚品格。大法弟子在浊世中修炼,都表现出高尚的道德品质,各有自己的特质,散发着特有的芬芳。师父为了鼓励弟子们,准备赐给大法弟子们梅兰竹菊,得到哪种花,大法弟子就具备了那种花的品格。

师父对着空中吹口气,出来一片花园,师父用手切了三下,花园分成了四份,分别种梅兰竹菊四种植物。师父拿来一团能量,揉了几下,又吹了口气,出来很多梅花的种子,师父抓起一把,轻轻一撒,种子很均匀的撒到花园的地上,几秒钟的功夫,长出很多梅花。师父又拿来一团白色能量,压成扁片状,吹口气,出来很多白色的雪花,撒在梅花的枝叶间。

师父又用同样的方法,用能量做成很多兰花种子、菊花种子,师父抓起种子,轻轻一撒,花种就均匀的埋入花园的土地下,瞬间就长成了,开出美丽的花朵。然后,师父又拿来一团能量,捏成很多小圆柱,抓起一把,吹口气,对着花园轻轻一撒,只见很多小竹笋苗,一株株的均匀插在花园的土地上,竹子很快长高伸长。

师父拿着花篮,摘了一篮梅花,往人间的大法弟子身上撒,小宝看到爸爸、妈妈都得到了梅花,小宝自己却没有得到,心中有些遗憾。爸爸、妈妈都是九九年七二零之前的老弟子,跟随师父正法,走过迫害最厉害的那几年,就象梅花经历过严冬的考验,不畏严寒,在冬天敢于绽放,吐露芬芳。

师父又摘了一篮兰花,给人间的大法弟子撒花,这次,小宝和爸爸妈妈都没得到兰花,只有一部份大法弟子得到了。可能很多弟子还不够君子风范,还不具备君子的品格。在中国大陆生活的几十年,不自觉的沾染了很多党文化的东西,有些已经意识不到了,待人接物、言谈举止中都会体现出来。今后修炼中,要摒弃党文化中的不好的习惯,先天的道德修养才会展现,从而具备古人的坦荡胸怀,象谦谦君子一样言行得体,不失礼仪。

师父拿起一把竹子,就象扔标枪一样,竹子一根根的飞到大法弟子身旁,几乎每个大法弟子都得到了竹子,因为很多弟子都具备竹子的刚直、傲然不屈的品格。小宝和爸爸妈妈都得到了,小宝庆幸自己,终于得到一种竹的品质。

最后,师父又摘了一篮菊花,往人间的弟子撒花,小宝和妈妈得到了菊花,爸爸却没有得到菊花。可能是因为小宝和妈妈具备了菊花的品格吧,高雅,傲然不屈,心怀高远目标。小宝的爸爸有一些不好的习惯还没彻底改掉,所以,没得到菊花。

在修炼中,大法弟子就在塑造着自己独有的气质和品格。梅兰竹菊象征了高尚的道德修养,它代表了中国人的内涵和品质,承传了中国传统文化中天人合一的境界。

梅兰竹菊的品质,您具备了几种品质呢?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