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论语》浅悟

费城大法弟子 李严


【正见网2015年07月05日】

自从师父发表新《论语》以来,就想要尽快背下来。每天早晨5:00起床,利用全球发正念前的时间学、抄、背,一个字一个字工工正正抄了四遍,一周后,基本背下来了。

一、师父把我们拔起来了

背过《论语》再学法时感觉过去一些不解或难解的问题能领会、能理解了。师父讲:“我这个人有个习惯,我要有一丈,我说一尺,你说我吹都行。其实这只是说出一点,更高深大法由于层次太悬殊,我根本就不能给你讲一点。”(《转法轮》)随着修炼的深入,大法弟子逐渐走向成熟,师父把较高深的法理展示给我们,师父再一次把我们拔起来了。

二、手指为什么被刀切了

三周前我在女儿家做饭切菜时,一下把手指头切掉一块,鲜血直流,我马上用水冲洗一下,按住刀口,心想没事,把那手指翘起,打扫完溅到菜板、水池的血迹,该干什么还干什么,女儿回来吃着香喷喷的饭菜,什么也没看出来。

为什么把手指头切了?师父讲:“一切事情都有因缘关系,不是偶然存在的,不给你安排它,你就遇不到。”(《转法轮法解 》- 在广州讲法答疑)

向内找自己的漏,女儿家院子里长出一棵臭椿树,一米多高了,心想要是香椿树该多好,嫩叶可以做菜,臭椿在这里长着没什么用,就让女婿把它砍了,一个生命在我的执着驱使下被扼杀了,联想到师父讲的三界的理是反的,“世人认为的香的那边是臭的”(《二零零八年纽约法会讲法》)及师父在《转法轮》讲 “但是我们告诉大家,树也是有生命的,不但有生命,还具备着很高的思维活动。”及最近讲法中讲的:“是的,任何东西都是有生命的。所以过去和尚啊、修炼人啊,不随意糟蹋东西啊、什么东西都不想损害啊,它是有关系的。”(《二零一五年纽约法会讲法)师父把法理都明明白白讲给我们了,《论语》中要我们“走出人类层次”自己还不悟,该接受这次教训了。

三、写诉江状交答卷

五月份开始进入全民起诉江xx大潮,觉得天象变化到这儿了,该把大魔头送上历史的审判台了,这是作为每个大法弟子来讲都义不容辞的责任。就开始着手写,但写的过程中却冒出来一些人心:这要把姓名、住址等个人信息全都暴露给邪党政权下的公、捡、法,家里人会不会遭殃啊,其实是正念不足的表现,看到自己的人心是多么的自私和渺小;看看江魔头对全中国以至全人类犯下的滔天罪行,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去姑息它!因此义无反顾写出控告状,写明信仰大法,修炼给我带来的身心健康、道德向上;揭露江xx破坏信仰、迫害善良、纵容假、恶、暴,把人类引向道德没落的深渊,从而毁灭人类的种种罪行,寄给最高检察院、最高法院。向师父交了一份答卷。

一点粗浅体悟,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