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自觉的嫉妒心

白凤儿


【正见网2015年07月04日】

某天和协调同修交流一事时,同修希望我去做好,压力开始涌上来,虽知压力来自自己的不足,但心中却羡慕同修做的项目,大都是用文字形式静态的呈现,而我的项目常需要往外跑。当下并没有察觉这是不对的想法,接着不论此同修说啥,心中都觉得你又不是我,怎知我们的辛苦,起了计较心了,心想快灭掉它,并没有真正地找到根源!!

某天同修来询问展版要如何摆放,并称赞该同修时,心中就不是滋味了,心想她修的好就去问她呀,干嘛来问我。此时觉得不对劲了,怎会有如此想法呀?这样还是修炼人吗?快铲除这不好的思想。还是没有真正地找到根源!

隔些天,某同修对该同修颇有微词,心知他说的不一定正确,但不想解释,看到同修的嫉妒心。看到不是偶然呀!

向内找后明白自己在嫉妒心的作用下,有羡慕同修、计较做事多寡、不平、瞧不起别人、不想听你说、你有啥了不起的……等等行为出现。而这些心虽知不对,却也一直为无法真正除尽这些心所苦,直至今天才知道都是嫉妒心起作用。

我们每个人都来自不同的天国,真能修得圆满回到的是自己的世界,谁也抢不了谁的。所有做的一切项目,都是师尊在做呀!我们只不过跑跑腿、动动嘴,不实修,救不了人也回不去呀!有何好羡慕嫉妒呢?想到此,泪流满面……

谢谢同修!谢谢师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