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江状,大家商量配合着写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5年06月21日】

现在同修最忙的就是写诉江状,通过诉江,学会了怎样打官司写诉状。可是,一些同修不会写,特别是老年同修,很有压力。这里我谈一点整体配合写诉江状的体会。

同修都有一个圈子,写诉状时,大家在一起商量一下,一起配合写。比如:我和几个同修写诉江状时,一个同修说:“我不会打字,咋写?”另一个同修就说:“我会打字,我家也有电脑。”这时,同修就开始叙述:讲她过去身体有什么病,什么时候开始炼功的,邪恶开始迫害后,她都遭到了哪些迫害?历数这些年来被迫害的一桩桩事……同修在说时,旁边人给予补充。有的说:“这个地方得详细写,当时你被打的那么重,不能一笔就滑过去了,这个细节应该是重点,这一切的根源都是江xx的罪过。同修说完了,打字的同修也打完了。也就是诉状的主体内容有了。可是,打字的同修对诉状开头法律格式不懂。

这时,另一个同修就说:“明慧上有样板模式,这部分我懂,我来写。”于是,便把控告人;控告理由等写上。同时,也把江xx违背了哪些法律?按照明慧的模式,都写在诉状的后半部分。到此,整个诉状就全部写完了。

接下来,就是把诉状打印出来。这时有同修说:“我的亲戚开了一个店,有复印机,这个我能做。”于是,几个人一起到同修亲戚店里,把诉状复印出来了。

最后是从邮局寄出,这一关也很重要,往往怕心最容易在这个环节冒出来。有的同修事先从邮局买好了特快传递的袋子,有的同修找来了两高两检的地址,大家共同填写单子。然后,几个同修一起去邮局(或者联系街上的邮局流动车),分工好:谁跟同修去大厅邮寄,哪些人在外面发正念?就这样,一封诉状从形成到寄出,就这样顺利的完成了。

还有,诉状投出去后,谁到电脑上查询?谁帮助把信息发到明慧?这些都有人做。

过程中看起来很简单,但体现出了整体配合的力量和速度。诉江的同修感到轻松,大家也感到很轻松。诉江是全世界大法弟子的共同项目,这件事,真的是需要整体配合好。如果一个人写,也许憋几天才能写出来。文化低的同修,也许憋几天写不出来,最后就不写了。大家一起配合,不仅是拉了不会写的同修一把,也给整体诉江增加了人数和气势。配合别人,也是修自己的过程,大家要主动做,积极做。

一点感受,写出来与大家交流,并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