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高中生的修炼故事

大法小弟子


【正见网2015年06月17日】

慈悲伟大的师尊好!
同修们好!

我是一名大法小弟子,今年十七岁,我五岁的时候就学大法了,那时我只知道法轮大法好,更深的内涵就不太懂了。小时候我很霸道,如果有人欺负了我,一定狠狠的还回去。可是我学大法后,大法锤炼了我,我学会了忍让,善良,处处为别人着想。大法使我开智开慧,老师和同学们都说我学习成绩好,有才华,钢琴弹的好,我知道这一切都是师父和大法给予的。

大法改变了我

二零零五年大姨同修得法了,因为我长期生活在她家,在那个环境下我开始看大法书,虽然我并不是太懂,但是比以前明白的多了,家人也按照大法的标准要求我,渐渐的我不再说任何一句骂人的话。从原来一说就炸的坏脾气,变得能听进别人的劝告。我学会了忍让,是大法改变了我。

在集体环境中提高

我中考结束后,正逢暑假,我家来了很多亲戚,大家都走进了大法修炼。我们一起学法、发正念、打真相语音电话,坚持了一个月左右。那时候,我才知道什么是去执著心,但是并不明白向内找。同年九月份开始了我的高中生活,因为我没有努力学习,并没考上重点高中,但是师父却给了我更好的修炼环境,我换了一个城市,一个姥姥同修可以陪读的地方。因为我暑假经常与家人同修切磋,知道自己有许多不好的心,每天发正念清除邪恶,状态很好。

可是开学后我到了新班级,自己的虚荣心、争斗心、妒嫉心又出现了。我意识到自开学后基本上不怎么看大法书了,每天沉迷在与同学所谓的“欢乐”之中。直到二零一四年寒假,再次与大姨、姐姐同修相聚,我们一起学法、发正念、炼功、做真相资料,互相切磋,我真正的懂得了什么是向内找、去执著心,也发现从前看大法书是当做任务去看,并没有真正的走入大法,但对大法坚定的心从未改变过。因为我是学生,假期过后,开学我又回到自己的家中,起初我坚持看书并协助姥姥同修打语音电话,但是对姥姥同修有不耐烦的心,至今都没有教会她自己去打真相电话。虽然我知道自己有这个不好的心,但总是想逃避,我知道是我没做好,看书少正念不强,我会改正,耐心把姥姥同修教会。

由于我的不精進,大法书从四月份放下就没再拿起过,那个时候我深深体会到集体修炼环境的重要。师父讲过:“大法弟子在这个环境中所形成的高境界的行为,包括一言一行能使人认识到自己的不足,能使人找到差距,能感动人,能熔炼人的行为,能使人提高的更快,所以新学员或自学的弟子一定要到炼功点上炼功。” [1]但是我又发现这是一颗对环境依赖的心,为什么在集体环境下就能坚持看书,自己一个人就做不到,所以这也是我应该去掉的心。这个暑假我再一次来到集体的环境中,以前我每天都期待来到这个地方,因为我知道,我在这里会坚持学法、炼功、有人与我切磋。但是现在我意识到,其实我错了,在我上学的地方也有那么个环境,只是没人去组织,那里有我的哥哥和姥姥同修,我们三个人也可以形成一个小集体。由于我们各自有没修好的心,使我们从未在一起学法交流过,通过这段时间的学法与交流,我要把我们那个环境带动起来。

讲真相救众生

因为我从小就在这个大法修炼环境中长大,潜移默化的我便能听到家人同修互相切磋讲真相的体会。让我记忆犹深的是最近几次讲真相,那次我和同学吃饭的时候我真是发自内心的想告诉他们大法的美好,大法的真相。她们听得很认真,但是我却没讲明白,她们信了,我说等我学好了一定给你们讲清楚,我真的很后悔,自己学法太少。

在我阅读了很多真相内容后,决定给另外一个同学讲,虽然说得很明白,可是他并不是发自内心的三退。回家后我向内找,觉得我是女孩子,对男生不好意思开口,还有讲真相前做足了充分的准备,怕他不退,还发现自己讲真相是挑人的,觉得他人好,这不就是分别心吗?师父说:“修炼的人是走在神路上的,不以人为敌,尽量救度一切众生,你坏到没救了也不能够叫你这样迫害下去。” [2]。我会归正自己,在一次次的学法中,师父让我坚定了面对面讲真相的心,我会努力的救度众生,不负师父的期望。

去掉对吃的执著

对于吃,我很执著,执著到我喜欢的食物不管多远,多贵,我都会去买。我吃不到心里就痒痒,难受得很,就这样执著,但我知道这颗心是不对的。在我看大法书后,师父点化我,每次执著的吃到那个东西后,会拉肚子。但是,我还是记不住,还是贪吃、执著。

昨天,我和姐姐同修去了我盼望已久的一家小烤串店,因为去一次不容易,所以我就吃的特别多,吃到肚子撑了还在吃。当我们吃完坐地铁回家的路上,我浑身就跟涂了辣椒水似的,难受的不行,肚子要破了似的,我意识到这是我贪吃的结果。今天我又很执著的去了一家我想念很久的快餐店,吃完后我的肚子胀的不行,上上不去,下下不来的感觉。

今天我终于彻底的悟到,我有多么的执著去吃,师父在点化我去这颗执著心,经历了这两次经历,我会把我的贪吃这颗执著心去掉的。如今,我再想吃的时候,我会想到大法,用大法来归正自己,我会做得更好。

还有,每次吃饭的时候我都会剩下很多食物,那天在学习了《转法轮》中有关三千大千世界的法理时,我悟到,是不是每一个饭粒里也有一个世界呢,那个世界里是不是也会有和我们一样的人,和我们一样等待被救的众生,那么我们就不能浪费每一个食物了,应该在更微观上救度生命。虽然我现在悟到了这个严肃的问题,但是有时我还是没做到,剩饭的时候,姐姐同修会给我指出来,我还不服气,包庇自己,不向内去找自己。以后我会改掉浪费食物的习惯,同修指出错误时也一定会虚心接受的。

修去妒嫉心

我从小和姐姐同修一起长大,因为姐姐很乖,大家总拿我和姐姐作比较,时间长了,我的心里总是有些妒嫉姐姐,这颗心被我隐藏的很好,我从来不表现出来,直到有一天姥姥和姐姐通电话,我听见姐姐要考博士了,这个心一下子就忍不住了,我就在楼下一直喊姥姥,不想让她们通话。姥姥下来后,我埋怨姥姥为什么不给我盛饭,其实就是不想让姥姥与姐姐通电话。师父借姥姥的嘴点我说:“你这不是对你姐的妒嫉吗?”我的这颗心被暴露了出来。

暑假见到了姐姐,在与同修交流中,我决定向大家,以及姐姐同修暴露这颗深藏已久的执著心,我对姐姐说:“从小,当大家拿你和我作比较的时候,我就在暗暗的妒嫉你,其实有的时候我们一起学法,看你偷懒,想睡觉,我并不去叫醒你,反而希望你睡下去,我明明知道这个心不对,有时却做不到,不希望你精進。这种状态并不是时时都有的,我们两个人在一起也互相监督,但是我有的时候因为妒嫉心,却不去阻止,我知道这是一颗多么肮脏的心,我今天暴露出来,也是把它揪出来,彻底解体灭尽。”如果不说出来,我与姐姐同修之间的矛盾会越来越大,也是因为我们各自没有守住心性,后来我们都向内找共同精進。姐姐同修今天也写了交流文章,我的心里又有点不舒服,我知道这是我的妒嫉心又出现了,我一定要把它彻底解体灭尽。

修去名心和面子心

这个暑假我去了大陆之外的地方参加钢琴比赛,当时我弹得并不好,心里一直很不舒服,颁奖前我心里就在想:我这不是面子心吗?姐姐同修曾经说过她在大学的时候为了得奖学金,竞选了学生会成员,虽然考试得了第一,奖学金却没给她,她班级的班长考试得了第二,最高奖学金却给了他,姐姐觉得心里很难受,她后来悟到这就是名心,去她这个心。我想到这儿,也发现我自己,因为每次比赛都是得金奖,这次没弹好肯定不是金奖,我都来到大陆之外比赛了,没拿金奖回家多丢人啊。我这是一颗多么强烈的爱面子心啊。我意识到了,我就对自己说:我要把爱面子心解体掉。突然我发现自己的最深处还有一颗心,以为自己把这个爱面子的心去掉师父就可以给我这个奖,这又是个多么肮脏的心啊。师父在《欧洲法会讲法》中讲到:“那么他也明白了:噢,我只要不说治病,不找老师治病,到时候老师一定能给我治好。你看看,他嘴里不说了他甚至跟谁也不说病了,可是过了很长时间他心里还在想着,我只要炼功,到时候老师一定给我治好!他还在想着。就差那么一点点,就是根本上的不同;就差那么一点点,那就是他真正的本质,他还在想着治好他的病呢。” [3]

后来我想不管怎样我发现这颗不好的心了,我就一定要把它揪出来解体灭尽。在公布比赛结果的时候,我虽然还是紧张担心,但是我还是尽量控制我自己。结果我得的是金奖,但我知道,这是师父给我的,师父同时也在帮我去掉显示心,我非常感谢师父。

师父的鼓励

我在回家之前,陪姐姐同修先来到了她的大学,那天晚上她去了她的导师家里,姐姐提起了我,没想到,导师主动问了我的情况,并说收我为她的学生,还说:教育主任让她带两个学生,她还没找到人呢,又问了我是哪个省的,说等到高考时为我们那个省,为我留一个名额。当时姐姐听完特别激动,她知道是师父给我的。姐姐回来后对我讲了此事,我知道这是师父给的,不能起欢喜心。我和姐姐交流中意识到,我们的那一念真的是很重要,师父看我最近学法用功,还有当姐姐去她老师家的时候我在准备做真相资料,要是以前,家里没有人我肯定会选择玩的,但那时我决定把大法的事情先做完,我想如果选择了玩的话,结果肯定会不一样了。我留在这里对于我和姐姐同修是一个很好的提高,我们可以互相督促、学法、做资料、讲真相。

那天晚上我炼静功的时候,突破了单盘,双盘坚持了四十分钟。真是“修在自己,功在师父。” [4]当我炼完功的时候,那个心情,无以言表,谢谢慈悲伟大的师父。

我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初期我没想太多,只想着把自己这些年在大法中修心和自身的变化写出来,本来开始时是用手写的,但是不知怎么的,就拿起旁边大姨同修刚放下的电脑看了起来,那一页都是我这么大的小同修写的文章,尤其是一篇名叫乐乐同修写的文章,因为我也叫乐乐,当时我的眼泪就流了下来,我知道这是师父点化我动手写交流文章,谢谢师父。但是我还要向大家曝光一件事,在我写文章的时候,我竟然有怕文章不被发表的心,这与我之前得奖的事情大同小异,我本没打算写这个事情,但是大姨同修说让我暴露出来,让我明确写这篇文章,对同修有帮助,就会发表的,其实我自己也慢慢意识到了,不管这篇文章是否被发表,都不重要。我也想告诉大家,我很喜欢找自己不好的心,也很喜欢被别人指出来,但是改正的时候一点都不积极,希望同修不要象我一样,找到不足要及时改正,我们大家一起修心精進,一起牵手,跟师父回家。

这是我的修炼体会,我学的法并不多,但我知道法正人间的时间越来越近了,我会在这短短的时间里勇猛精進,有不当之处,请同修指正。弟子在此叩谢师尊。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环境〉
[2] 李洪志师父著作:《二零零五年旧金山法会讲法》
[3] 李洪志师父著作:《欧洲法会讲法》
[4]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