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后我和婆婆之间的那些事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5年06月10日】

(一)大法化解了我们的劫难

婆婆年轻时身体比较好,是个处处要强的女强人,但从三十多岁开始身体就老是有病,厉害的时候身边不能离人,好几年一直都是这样。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起初家人还挺关心她的,可时间一长,大家都疲了,而且无论她自己觉得病得多么难受,到医院里就是查不出什么器质性的病,医生就说是更年期,所以她再说难受的时候,家人也不往心里去了,甚至说得紧了还烦她,嫌她唠叨嫌她事多。而我得法后却非常理解她,首先我是一个修炼人,是按“真、善、忍”的标准要求自己,其次,从法理上我也明白了婆婆正是因为迷于常人中不能得法,才这么痛苦的。所以婆婆每次和我说难受的时候,我都会尽可能地带她去看病,而且表现出极大的耐心,从来不烦,婆婆也因此见人就夸自己的儿媳好,知道“法轮功”是教人做好人的。甚至在后来当哥哥不明真相随着中共说“法轮功”坏话的时候,婆婆却争辩道:“法轮功”就是好,学“法轮功”的就是孝顺。

有一次,我们全家去逛公园,婆婆在下一个十来级石阶的时候,我想上前扶她,一只手刚刚搭到她胳膊,她突然被一个石头绊了一下,我正好能使上劲,一下子就拽住了她,虽然我们俩人心里都惊了一下,但一切安然无恙。要知道那石阶下就是一条河,婆婆要是真一头栽下去的话,那后果是想都不敢想的。

还有一次,婆婆从屋里往外走,不小心被门槛绊了一下,直着就往前趴下了,这时我正巧蹲下来系鞋带,她一下趴到我背上了。我们俩当时都懵了,等缓过神来又都哈哈大笑,万幸万幸!院里都是水泥磨的地面,婆婆身高不到一米六,体重一百四十多斤,那要真趴到地上,说不定会咋样呢!

这些事表面上都平静地过去了,可弟子体悟到的却是大法的洪大法力与师父的佛恩浩荡。要不然婆婆还不知道要遭多大罪,我们也不知道要多费多少功夫去照顾她呢!

(二)婆婆帮我提高心性

我们家房子比较小,女儿一直和婆婆睡一张一米半的床,女儿小的时候还行,等到女儿上初中的时候就显得床很小了,我们就想给她俩换个上下层的床,婆婆直接不听我们解释就一口认定是我们不想和她一起住了,她不但在家里和我们闹别扭,还四处张扬说我们攆她出去。家里人了解婆婆的脾气,没有助长她的,可邻居们有的就信以为真了。那段时间有的邻居们见到我,表情也是恶狠狠的。但我心里坦坦荡荡的,同时我也明白修炼人遇到任何事情都不是无缘无故的,于是我和丈夫(同修)一起,一面发正念清除干扰,一面向内找,修掉自己对情的执着和对婆婆、孩子不一样的分别心,同时,还是一如既往地用善的方式去对待婆婆表面这个人,比如态度平和地把她故意弄到地上的东西捡起来,做好饭后态度谦和地叫她吃饭,在她情绪稍稍平静的时候,详细的和她说明换床的必要性并把看好的样品床图片拿给她看,让她来挑。大约过了一个星期,婆婆终于理解了我们,我们也按照她的意愿买了一张一米八的双人床。当她睡上新床的时候还高兴地说:“这个(床)真得劲呀!睡觉谁也靠不着谁。”一场家庭风波在修炼人按师父教诲的“真、善、忍”的自我约束中就这样平静地过去了。

还有一次是星期天,做晚饭的时候,婆婆问我是不是要做点玉米糊喝,我随口答道:“随便吧,做不做都行。”她突然就生气了,说我这么回答她就是不高兴了,说着就把刷锅的炊帚往地上一摔,并在院子里大声数落起我的不是来,数落完了,就串门去了。我什么也没说,只是默默地捡起炊帚去做饭了,做好饭后又让孩子找她奶奶回来吃饭。没想到,隔壁的邻居正好在修屋顶,这一下他把这一切都清清楚楚地看在眼里了。第二天,我和邻居婶婶一起去买烤火煤的时候,婶婶就说起我婆婆来了,我谨遵修炼人要修口的要求,只是说婆婆身体不好,我理解她,同时我趁机给婶婶讲真相:讲学炼“法轮功”使我心胸开阔、身体健康;讲“天安门自焚”真相;讲“法轮功”走向世界后,洪传一百多个国家,《转法轮》被翻译成三十八种语言,得到全世界人们的认可;讲贵州“藏字石”,“天灭中共,三退保平安”等。婶婶这回全都听进去了,而且她还和我说,她们单位出去旅游的人回来说,香港到处都是“天灭中共,三退保平安”的横幅,她还歉意地表示,以前都是和我公公、婆婆打交道,对我们了解太少了,有机会要和我们学学“法轮功”是怎么炼的。后来,有一天婆婆在家里和我们一起玩的时候也说:“邻居们都说咱们家,全家人都好,就我不好。往后,我也得学着度量大着点。”

再有一件事,就是我们小区有个大姨,她女儿一直不上班在家里闲着,她就整天和我婆婆唠叨,嫌她女儿不出去挣钱。二零一三年底,我们单位一时活接不上就放假了,这样一来婆婆以为我也要那样,就处处挑我的毛病,早晨起床后,点炉子早了她嫌浪费煤,点炉子晚了她嫌冷,其它事情也是如此,反正怎么做她都是不满意,更别说她看到我学法、炼功有多来气了。另外,婆婆还在丈夫(同修)面前说我的坏话,丈夫也是修炼人,知道这也有他需要修好的地方,但免不了还是对我表示不满。为了避开矛盾,有一天,早晨一起床我就出去了,一边在路上走,一边心里觉得委屈,眼泪情不自禁地扑扑地往下掉,向内找,一时又找不到自己到底误在哪儿了,那种痛苦不仅仅是身体上的,更大程度上是一种不知道该怎么做的精神上的痛苦。这时我想起师父在《精進要旨》里讲的“忍是提高心性的关键。气恨、委屈、含泪而忍是常人执著于顾虑心之忍,根本就不产生气恨,不觉委屈才是修炼者之忍。”再想想大法弟子的责任,想想那些没有机会得法的、等待得救的众生,渐渐的心态就平和了。

婆婆起床后,一看我不在家又没说去上班,她就有点慌了,就给丈夫打电话,丈夫让她直接打电话问我,电话接通了:“你在哪里呀?”她的语气里透着些许的害怕和担心。这时,我首先想到的是师父说的 “每遇到问题时首先想,这件事情对别人能不能承受的了,对别人有没有伤害,这就不会出现问题。”(《转法轮》),我宽慰她“没什么事”。结果,我确实没事,可在她身上却发生了一件意外的事。

我们家在一楼,有一天,她从外往屋里走,前脚刚迈进阳台,后脚就听到四楼窗户上的玻璃“哗---”的掉下来了,前后也就一秒钟的时间,那玻璃尖把放在院里的高粱篦子扎了一个眼,要是掉到人头顶上,那还有命吗?这件事让婆婆一连好几天都惊魂未定,心有余悸。后来婆婆和我说,在梦中她梦到自己好像说了什么,就有一个人拿着刀追她,说要杀她,但旁边有个声音说不怨她,主要是另外一个人......趁着这个机会我进一步给婆婆讲明对待大法态度的严肃性。我说:“您是不是和那个大姨在一起的时候又说‘法轮功’不好了?”她立刻辩白:“俺没说。”我说:“您说没说我也不知道,但我相信神知道,您自己心里也清楚,人们不是说‘三尺头上有神灵’吗?这么说吧,如果我不学‘法轮功’对您绝对到不了这么好,这一点是肯定的。在这个‘媳妇说了算’的大环境下,我还不知道会咋样呢。您不是知道现在有好多媳妇住新房,把婆婆赶出去住棚屋的吗?可是在咱们家,您住的是最好的房间。您说您是不是应该感谢‘法轮功’才对呀!我觉得这一回,也是师父法身保护您了,要不然您可麻烦了,能不能活命都还难说!”婆婆听后一脸的惊愕,自言自语地说:“还真是这么回事。”从那以后她不但自己注意不说“法轮功”不好,而且再也不干扰我们学法、炼功了。

(三)在为婆婆着想的过程中找回“修炼如初”的感觉

丈夫(同修)弟兄两个,婆婆觉得我们对她好,常年和我们一起住,只是在需要的时候才去哥哥那边帮忙,给他们做饭,照顾孩子,但每次从他那儿回来后婆婆都感觉累得不行,需要好好地调整修养一段时间,精神、体力才能得到恢复。特别是前一段时间,婆婆在他们那边待了一个月,回来后子宫下垂得很厉害,问我怎么办?我有点腻了,表现得有点漠不关心。婆婆则更觉着委屈,感觉自己没人疼,所以有时候上厕所就有意的把大便器上弄得满是尿,别人再上的时候一不小心就会沾一屁股,唉---我嘴上不说,可心里却觉得她做得太过分了。直到学了师父的《二零一五年纽约法会讲法》才意识到自己的这些小情绪都是不对的,才开始警觉起来。当我再次看到满大便器都是黄色的尿液点的时候,刚想动不好的念头,却突然想起师父讲的有关业力转化的法理。婆婆不知道身体不好是在还以前造下的业,可我是大法弟子,我应该知道呀,如果我因此埋怨她甚至还在丈夫(同修)面前抱怨她,致使她做得更坏的话,那我在干什么呢?我这是救人呢还是毁人呢?这么一想自己都吓了一跳,不好的念头立马打掉了,内心又充满了慈悲与祥和的感觉,行为表现自然也变得和顺了。

接着,又有一天下午下班后,我接着就去买菜,本来就有点累,因超市人比较多回来得有点晚,丈夫(同修)就不高兴,吃完饭刷碗的时候,一看还有中午的碗,心里又开始想翻腾,突然又想起师父讲的“我说人炼功这样举着胳膊就能修成了,那简直太容易了。”(《转法轮》)是呀,要是多跑点路,多刷个碗就能修成那太容易了,我一个堂堂的大法弟子怎么这么点小事还放不下呢?这么一想精神立刻就好起来了,身体也不觉的累了。

就这样一个个小的心性考验意识到了,放下了,整个修炼状态也渐渐的好起来了,僵化的思维也慢慢活跃起来了,甚至真的有了刚开始修炼时那种信心满满、劲头十足的感觉了。

(四)结语

去年底,我给婆婆完完整整地念了一遍《转法轮》,婆婆说:“这书里说的真好,说的都是中听的话。”如今,全球的诉江大潮风起云涌,我也把这个讯息传递给了婆婆,让婆婆也对大法充满希望。师父在《二零一五年纽约法会讲法》里讲:“那是能够完成大法弟子使命的根本、根本保证,所以你们不能够离开法,到什么时候都不能够放松对自己的修炼。”今后,我一定谨遵师父的教诲,精進不怠,不负师父的慈悲苦度,完成史前的誓约。自己的一点实修经历,有不当之处,敬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