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实讲述——一份失而复得的工作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5年06月03日】

我在报纸上看到一则招聘启事,就打了一个电话过去。到了办公室才知道,是海军。背景调查中有一项问,无论在美国境内还是美国境外,你有没有被警察监禁过。我想这是讲真相的机会,就和招募官说了我在国内因为修炼法轮功被非法“劳教”的经过。招募官是个中国人,他说,如果你和主管说了,他就不会接收你,如果你不说,我们也不知道。我说,那我明天再来填表吧。

回家的路上我就在想,说,还是不说。说,就意味着我将失去这份稳定的工作;不说,救人的使命如何兑现?这时,我仿佛看见师父的身影出现在半空,很严肃的告诉我:“要让人知道这场迫害的残酷”。我知道,我必须讲。可是我又想,等我签完合同,培训完了一切都尘埃落定的时候再讲不行吗?正这样想着,红灯亮了,我一低头,在地上看到了一行字“tell it like it is”——如实讲述。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一个字母一个字母的去拼,没错,就是tell it like it is,讲真相就是讲真相,没有条件。

第二天我来到海军办公室和当时的主管讲了我在国内因为修炼而被迫害的经过,但是,主管一听大惊失色,拒绝了我。我给他留下英文《转法轮》和真相资料,离开了办公室。一个中国人招募官和我说,因为在美国,被监禁两年是很重的罪了。有时候对一个民主国家生长的人很难想象一个专制国家的苛政恶法。虽然这是一个不出意外的结果,但是心里还是很难受。我回到住处,打开大纪元网站,一个新闻题目跳了出来,去寻找你的使命而不是去找工作。

就这样,我丢了这份工作。接下来的半年中,我在找工作,辞工作,找工作,被辞中度过。可是不知怎的,心里总觉得这是我的工作。一天大组学法的时候碰到一个同修,对我说,海军主管换人了,是个中国人,你再去试试。我那时已经不抱什么希望了,不过我想,既然是可贵的中国人,不管成不成就当是一个讲真相的机会吧。于是给新来的主管打了一个电话。他说,你来办公室面谈。我说,我已经考过试了,可能还没过有效期。简单说了一下我的情况和上一任主管为什么拒绝我。他说,那就把你的申请政治庇护的材料都带上来办公室谈。我整理了材料,拿着文件袋准备出门的时候叹了一口气说,也不知道这次行不行,当时的室友忽然抬起头来说,我觉得一定能行。我说为什么,她说因为这是天意。我当时心里一动,因为这个室友是个常人,不修炼,从她的嘴里却说出“天意”这个词。

来到办公室,新任主管把材料拿到里间去看,我在外间的沙发上等。过了一会儿,他从里间走了出来,抖了抖手中的所谓的劳教票,很生气的对我说,几张光盘几张传单就把人关两年,你犯什么罪,你从来都没有犯罪,是它在犯罪。就这样,在七个月之后,这份工作又失而复得。

新兵训练营要通过几项体能测试才能毕业。跳水、游泳、浮水,跑步,仰卧起坐,俯卧撑。我除了仰卧起坐可以做之外,别的几项都做不了。

跳水和游泳对我来说是最难的。第一次去游泳考试就要跳水,一个不会游泳的人从三米跳台往下跳,跳下去之后喝很多水再被捞起来。那片天蓝色的游泳池在我眼里就像一片汪洋大海,那两个星期,一想到第二天要去上游泳课我晚上就紧张的睡不着觉。一天,师父借上铺的人的嘴点我:“你打坐了吗?”我才悟到不能用常人的办法去解决,我拿过《转法轮》开始学法,学到第六讲的时候,一下子看到这句话“害怕也是一种执著”,我就发正念,清除自己空间场里害怕的物质,第二天我就通过了跳水和游泳考试。

接下来还有浮水考试,这个对我来说还是很难。又有两个星期过去了,如果再通不过,就要被延期。那天去游泳馆的路上,我一边发正念清理怕的物质,一边请师父加持。到了游泳馆我打开背包,一串几天前丢了的钥匙掉了出来,我知道这是师父的鼓励。在训练完之后考试,我把着池边,回头看游泳池的时候,发现自己一点都不害怕了,顺利的通过了浮水考试。

别的测试对我同样是考验。俯卧撑我一个都做不了,胳膊一丁点儿都弯不下去。一天早晨我在打坐时,觉得身体里的能量一汩一汩的水一样从身体里源源不断的生出来,从那天起,我能做俯卧撑了。在正式测试时,我做的数量远远的超出了我的年龄组的要求。

第一次体能测试的时候,跑步也没通过。不过我想,师父安排的路,一定是走得通的。在第二次体能测试的时候,跑到第二圈时,我感到师父清理了我的空间场,于是,慢下来的脚步又开始加快。在最后一次体能测试中,我提前近三分钟跑完步。

那天凌晨,新兵训练营的最后一课结束,我们的帽子上的字从新兵换成了海军,我自己都不能相信我真的毕业了,如期毕业。

在新兵训练营时,我几次想过回家,不要这个工作了,可是,我对自己说,师父安排的路,一定是走得通的,也一定要走正,师父安排的路,一定是最好的。当我回过头来看时,当时山一样的关不过如此。

海军的生活对我的体力和英语都是一个挑战,有一次差点被医生分离出去。当初看到“浪里不知人世险”(《洪吟三•红尘似海》)这句诗时我只想到人心险恶,没有往更深处想。那次医生对我说的话,让我意识到在师父安排的路上,旧势力一直在虎视眈眈的看着我们,总想做点什么来打乱师父的安排。通过这件事,我更加珍惜现有的一切,我们现在所有的,从生活到修炼环境,每一步都是师父在巨大承受后的安排。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