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实法的点点滴滴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5年05月31日】

(一)我证实的应该是“真、善、忍”

女儿上初中的时候,有一次上数学课,别的同学上课传纸条,老师误以为是她,代课老师一边用书敲她的脑袋,一边说像她这种学习态度,不但不可能考个好成绩而且还影响着班集体,语气中带着极端轻蔑和嘲讽的意味,女儿觉得很委屈,老师又不给她机会解释。女儿回来后和我说:“当时我心里憋着气就想,哼!我一定好好学,让你看看我到底行不行。可我突然意识到,这不是证实自我吗?我是个修炼人,师父教给我们要按‘真、善、忍’去要求自己,我证实的应该是‘真、善、忍’呀。所以我就......”女儿和我说的时候,语气里满是喜悦。结果到期中考试的时候,她的数学是满分。而且,之后的整个初中学习过程中,无论大考小考,除个别时候受考试时状态影响外,其他时候数学都是满分,成为她班级和老师的骄傲。

(二)我来这里只是找份工作

丈夫被非法劳教回来后,原单位破产了就应聘到一家私营企业主管技术,企业老板是跑业务出身,喜欢请客吃饭唱卡拉OK,每次遇到这种事,丈夫都婉言拒绝。有一次,老板带着一点醉意打电话非要丈夫一起去唱卡拉OK,丈夫不去,他又派他手下的员工三番五次地叫,最后老板有点恼了,叫人传话,那意思就是今天你不去那是不给老板面子,看不起老板。丈夫一本正经地和来人说,我来这里只是找份工作,即使我明天换份工作,今天我也不会去的。

后来,老板经过打听,知道丈夫是炼“法轮功”的。结果到了过年放假的时候,老板指着丈夫对其他员工说:“就从那次开始(就是指上面提到的那件事),我就相信哥了。”而且,丈夫的年薪奖最多。

(三)我是炼“法轮功”的

2012年,我新应聘到一家私企,工资比较低,所以平时在计算工作量时,只要有机会员工们是能多计就多计,但是我谨遵师父的教诲,时时按一个修炼人的标准要求自己,从来都不多计,而且领导分派什么活就干什么活,不斤斤计较,不挑三拣四。领导自己觉得有点过意不去,就经常把她干的活计上我的名字(因为领导是拿固定工资的,不计件),但每次我都拒绝,她还“教导”我为人太实在了吃不开,我只是笑笑。后来我直接跟她说:“我是炼‘法轮功’的,时时事事都是要按‘真、善、忍’来要求自己的,在我心里这才是最重要的。对我来说,多计工作量比我少拿点工资要难受得多。”她听后呵呵地笑着说:“姐姐,我真服了你了。”从那以后,她再也不强迫我多计件了,而且也特别信任我。

到年底,公司评先进员工的时候,公司里有一名员工是老板的好朋友,老板的意思很明显,就选她,这样一来,公司里其他人心里有怨言也不敢吱声了,但我们部门的这位领导坚绝要求一定要选我,而且据理力争说,我的工作成绩是有目共睹的,不选我就不足以服众。老板很吃惊,又征求我们部门其他两位领导的意见,他们也都点头表示事实是这样的。接下来选优秀管理人员的时候,我们部门的这位领导因她敢于主持公道,敢在老板面前说真话也赢得了大家的赞许,从而获得全票通过,包括老板那一票。

优秀员工的奖品是一床太空被,我拿回家后,因婆婆刚换了床,缺被子,我就直接给她了。到班上后,她们问我,我就直说了。我的这位领导感慨地说:“你真行!我觉得我就够孝顺的了,可我还做不到你这样。”我笑笑说:“我要不学‘法轮功’我也做不到。”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