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点悟

十方


【正见网2015年05月30日】

我是一个平时很少发脾气的人,比较能忍,但是一旦真的发起脾气来就很大,而且自己控制不住自己。这个毛病在我当常人的时候就有,在修炼后我一直刻意要改掉它,但到真发脾气时还是控制不了自己。我也知道这是魔性在发作,同修也觉得那时的我显的很不理智,与我平时判若两人。但是我修了很久还是去不掉它,心中也很苦恼。

前几天在坐火车的时候我睡着了,还做了一个清晰的梦。梦中在一个大房间,师父在那里,还有几位同修也在,大家都在站着说话。我站在师父的斜对面,我对师父说:“师父,我有一个坏毛病,发起脾气来控制不住自己。我想问问,这个时候,您说我应该怎么做?我一直想改掉这个毛病,但一到关键时刻还是不行。”我说话的时候是边比划边说的,我刚说完手还没放下来,师父就朝我走过来说:“我给你手上写个字,你每次看着就能控制住自己了。”说着不知怎么师父人已经到了我跟前,一下子抓住我还没来得及放下的中指。我一心想知道师父要写什么,很高兴、很紧张地期待着。这一高兴、一紧张,我就醒了,但梦中的情景依然历历在目。梦醒后我的嘴还是乐开着的,身子还在往前探,想看师父写什么。

事后我想师父要告诉我什么呢?中指有什么含义呢?我冥思苦想,为此还打电话与同修交流,她也不知何意。我知道这是师父让我自己悟的。

放下电话后我看着右手的中指,嘴里不断念叨着“中指、中指……终止?终止!”我悟到,原来“中指”就是“终止”的意思,师父是让我在发脾气的时候要想到“终止”啊!

昨天很长一段时间脑子里都是负面的东西,而且挥之不去,我突然想到为什么不用师父告诉的办法来制止它呢?于是我拇指点着中指,眼睛看着中指,心里想着:“不想负面的东西,终止、终止、终止……”结果还不到一分钟心就静了下来,刚才的坏思想被清理的无影无踪了。

一直以来,遇到什么问题,除了学法与同修交流,我都是大量阅读学员的修炼文章,非常受益,所以今天我也把自己的体会写出来与大家分享。

不对之处,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