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员:走入大法修炼

纽约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5年05月30日】

尊敬的师父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我是二零一四年六月在纽约得法的。一年前我因听信谎言而对法轮大法还持负面印象,一年后却在纽约的十七码头跟其他老学员学习发真相资料和讲真相。短短一年,因走入大法而给自身带来的变化,每次想到都觉得太不可思议。

我知道我是无比幸运的。跟许多经历各种坎坷才得法的同修相比,我得法的过程比较“平稳”。我跟父母移居国外比较早,一直生活很平静,算是在蜜糖里泡大的,对于修佛修道的事从没多想过。

几年前,与我很亲的祖父母在数月间因病相继离世。在那之前,我的堂妹也因病年纪轻轻就去世。再加上看到朝夕相处的父母这几年明显日渐衰老,让我第一次对失去至亲产生恐惧,感叹人生无常,开始怀疑人生的意义究竟是什么。常人对于人生的各种解释和学说,虽然也能起到一些安慰,可我觉得终究不是根本。我们来到世上,经历生老病死,即使金钱物质上不发愁,也会失去青春、体力、健康和光阴,这些谁也无可奈何。人好象是专门来受苦的。我想不通为什么人的这个身体那么脆弱和肮脏,却配给它一个有无限潜能的灵魂。我觉得人的这个灵魂它可以升华、可以变得高尚、智慧,如果人死真的什么都没有了,那这个象奇迹一般的灵魂难道也跟着什么都没有了吗?我的朋友说这些问题不是常人应该知道的事情。可我觉得一定有答案,我很想找到这些答案。

我当时根本预料不到我这些疑惑不久就得到了解答。我遇到一位早年得法的大法弟子,她是我的音乐老师。回忆得法前那段时间,每次去她那里上音乐课,她都会顺便跟我聊修炼体会,修炼中遇到的有趣的事情,师父讲的法等等。本来以为自己会排斥这些,可我听的津津有味,尤其修炼界那些有趣的事我很愿意听。然后我的音乐老师就推荐我尝试读一读《转法轮(卷二)》。我还记得当读到“因为人不是象达尔文讲的是从猴子進化而来的”[1]这句时,原本根深蒂固的观念一下子就被消灭掉了。想来实在不可思议。宗教里一直在说人是神造的,可我从没信过。但只是读了师父讲的这句法,我立刻就明白并相信了人确实是神创造的。我现在知道这是大法才有的力量,破除了我的谬见。

师父在《转法轮(卷二)》里的讲法已经让我很震惊了,但我的思想还没有彻底转变。我的人生观彻底转变是在第一遍读《转法轮》的过程中。我还清楚记得当读到“在高层次上看,人的生命不是为了当人”[2]这句法时,就象被棒子一棒敲醒了。在整个读《转法轮》的过程中,我的思想都在发生着颠覆性的巨变。一口气读完后,我感觉自己象终于睡醒了一样,过去几十年似乎都迷迷糊糊活在梦里。

读完后我就想要修炼了。虽然说修与不修是每个人的选择,但是既然我们来到人世的目地是为了通过修炼返回家园,而常人的一生只是个暂时的过程,那就不应该忘掉我们真正的目地。

刚得法的那几天,我心里真的松了一口气,放心了。几十年来,我没有任何严肃的信仰。虽然家里一直拜观音,但那只是民间信仰那种形式,对于真正的信仰是什么、神佛到底是怎么回事,我根本不理解。所以我一直以为人类社会的一切都是偶然的:生命在人世间产生是偶然、天灾人祸都是偶然、好人不一定有好报、坏人却可以活得很逍遥等等。我觉得这样的人生很可怕,说不定哪一天自己或亲人就遇到什么灾难了。我的人生观也变得消沉悲观,还以为自己会一辈子这样下去。得法之后我才恍然大悟,原来一切事情都是由神在管理控制着,是由正的、善的力量在安排着,人类社会根本没有偶然。做好人会有好报,做坏事会有后果。中国传统文化里那些原本被当作迷信的道理与传说,原来是真的,一切都是井然有序的。我就觉得心里终于有底了,知道以后要怎么去做人了。

突然一下转变了思想,我要按大法的要求修炼了。虽然道理上明白了,但是这个心,一下子还转不过来。周围的家人朋友,有不少都对大法持负面印象。修炼最初那段时间,我把自己对大法全新的认识告诉周围的人,告诉大家我成为了大法学员,纠正他们对大法错误的观点,就成为我磨炼心性的好机会。好在我的家人不干涉我的信仰,但最初他们不希望我参与所谓的“政治”。那时候我虽然对“讲真相”、“三退”这些事情还一知半解,抱着许多常人的观念看待,但既然我已经选择大法作为我严肃的信仰,那么就不能只接受他的一半,他的全部都要接受才行。所以刚开始我就知道我迟早要走出去做大法学员该做的事情。有些事情刚开始不懂,通过修炼,通过实际去参与,我想我一定会慢慢懂得。我家人看我已经决定了,也就没再阻拦。另外毕竟是在美国这样信仰自由的社会,也没什么压力。而且因为我得法,我家人也在不同成度上接触了大法。我的母亲虽然还不太理解修炼的事,但也完全改变了对大法的错误印象,也在学法炼功。我的父亲被观念和思想业干扰比较严重,经过一次次交流沟通也在读法的过程中。

象我这么晚得法的,与九九年之前早得法的同修在有些方面还不一样。一方面,我没有经历无比严酷的考验,又是在国外得法,可以说是太幸运了。但是另一方面,我得法之后的心情并不轻松,因为我悟到不允许我长时间只是单纯修炼而不参与证实大法、救众生的事情。我必须尽快地在各方面都赶上来才行。个人修炼和救众生基本要同步進行。在学法方面,我在比较短的时间里从师父早年的讲法一路读到《导航》。当时我还没悟到学法的本身就是在提高层次,只是觉得修炼中的事情太有意思、太神奇了,想知道更多。再加上这些年养成了大量和快速阅读的习惯,我就这样貌似轻松地读了很多法,而且基本能够相信和接受,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我真是似懂非懂地被一股力量在推着往前走。可是因为读的太快,很多法读的不扎实,还抱着个“求新鲜”的心,距离真正认识法差距还很大。

一读到《导航》,我就感受到了那种沉重的压力。我只不过就是读法,就已经有种压的我喘不过气的感觉,恐惧心、顾虑心全都出来了,我更无法想象那些勇敢地去天安门、勇敢地向周围的人讲真相而被关押、迫害、甚至迫害致死的国内的大法弟子,是抱着多么坚定的信师信法的信念才能做得到的。我跟他们的差距太大了。

顺便一提,在读《导航》之后师父讲法的过程中,我的心态还出现了一个没有意料到的变化。我在国外虽然生活了很多年,但是一直把自己当作是中国人,因为我对于中国文化是很热爱的。可是以前我一直分不清“中共”与“中国”,我只是觉得为什么我的国家在做许多事情时不符合普世价值呢?随意侵犯人权、人们没有言论和信仰自由、打压那些敢说真话的人、真正有信仰的人。而我的国人们,有些人道德那么败坏,毫无修养和公德心,劣根性那么严重。这么多年来,这些事让我觉得做中国人怎么那么抬不起头,一直有自我认同方面的内心矛盾。

通过走入大法,了解大法弟子这个修炼团体,我才意识到原来中国还有这么一大群人是真正有信仰的人,他们在做好人、做高尚的人、不畏强权暴政,不诉诸于暴力、通过平和的方法把真相告诉世人,把大法“真、善、忍”的美好洪传给各个民族。真是无法形容他们多了不起,多令人佩服。通过师父的许多次讲法,我才认识到原来真正的中华民族的传统是个神传的、尊贵的文化,是个值得自豪和珍惜的文化。以前我对于自己民族和传统文化那些错误的观点,也通过学法有了全新的认识。我在自我认同方面终于消除了自卑情绪、找到了自己,再也没有矛盾了。这些都是师父和大法给我带来的转变。

修炼后的心得很多。我只说两方面比较突出的。我最重的执著心之一是自我意识过重,也就是从虚荣心里衍生出的各种怕心、爱面子心、顾虑心等这方面的执著。因为我比较乖,从小听的都是好话,多年来就养成了怕被别人说,说我几句就难受的不行。再加上我性格比较内向,在学校里就不善于在课堂发言,随着长大好象变得越来越内向,有时候甚至在一些社交和公众场合有沟通障碍。后来我才意识到,这个其实有党文化的不好因素在起作用。我离开中国那么久了都没有把这个东西扔掉,还是通过修炼才意识到这是很大的执著。所以现在就刻意在修这方面。

我第一天去十七码头学习讲真相真是胆胆突突的,这对于经过大风大浪的同修们根本不算个事儿,可对我就是个心理障碍。但是事实上,一迈出去其实就轻松了。其实都是自己心里胡思乱想,把它想的象山一样高,一迈出去发现也没什么。当然,我距离能讲好真相差距还相当大,要全方位地修好才能做到的。但总算把第一步迈出去了。

另外还有一点,我悟到在纽约这样的国际都市修炼,虽然不会遇到中国大陆这种严酷迫害,但是最大的、最无形的对修炼人个人修炼的考验之一就是这种优越安逸的大环境。一个不小心就容易把修炼的心冲淡。纽约确实是很特殊的地方,全世界各种民族、文化、宗教、学说都能在这里找到,还有物质和娱乐方面五光十色的诱惑更是很难让人置身世外。这种常人的洪流随时都对修炼人产生影响和干扰。

修炼之前我的求知欲非常重,觉得生活在纽约太方便了,想了解什么这里都有。修炼后我知道要把这种求知欲看淡,一开始真是很难,放不下那个心。师父其实已经很清楚地讲了:“人类社会中的名人、学者、各类专家,人觉的很伟大,其实都很渺小,因为他们是常人。”[3]师父又说:“掌握了全人类的知识还是个常人。”[3]

随着不断学法,这个求知欲我才自然地开始慢慢看淡。另外在物质方面,我从小没吃过苦,家庭环境也算不错。现在一修炼,这些都成了无形中的障碍。虽然还不至于到养尊处优的程度,但平时花钱也时常乱花、这些年对于物质的追求也变得比较重,吃也好、穿也好、各方面人心都重。虽然我们在常人社会中修炼不能走极端,应该正常过日子,不过这些日常生活中的喜欢享受、看重物质的心都应该在修炼过程中把它看淡的。还有包括每天要战胜睡魔,在学法、炼功、发正念等方面不能偷懒和敷衍了事等等,看似不过是寻常的事,但要完全做好我发现是很有难度的。我认识到在这种安逸的环境中修炼,其实就包括要把这些身边的、每天的事情尽量做好,让自己修炼的心在这个诱惑力非常大的环境中还能不断保持精進,不断提高。

我悟到人的一生是一场考试,无论修炼人还是常人都一样,只不过修炼人知道自己在考试,常人不知道。因为在迷中,所以是在考试,在每次面临选择时,是按照修炼人的标准,还是按照常人的执著和欲望来做。我修炼起步这么晚,只能努力往前赶,多学法,许多师尊的讲法我觉得我学的很不够,很多法理都悟不到。另外就是要踏踏实实修心性,随时向内找,找自己的各种执著心和常人的观念,从身边的小事开始做起。

我真的无比感谢师父给我安排这么好的走入大法修炼的道路。

修炼时间短,认识法还极其有限,讲的不对不恰当的地方,请慈悲指正。

谢谢师父!
谢谢大家!

(二零一五年纽约法会发言稿)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卷二)》
[2]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3]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何为智〉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