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好习惯果树园

大法弟子 整理


【正见网2015年05月27日】

父母是孩子的启蒙老师。小孩子就象一张白纸,父母教给他什么,他就接受什么,大人的表现,很多时候会在孩子身上显现出来。因此,父母要多引导孩子向善,培养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其实,很多好习惯是慢慢养成的,父母平时要多注重自己的修为和自身的言行举止,给孩子树立一个言传身教的例证。

有一天,小宝看到主佛一挥手,出来很多果树园,很多圆形的栅栏,围着一块块的土地,但没看见果树,栅栏的门上都写着相同的几个字:“好习惯果树园”。主佛又一挥手,所有的果树园,就飞進每个大法弟子的空间场里了。这时,小宝的空间场突然降临一块果树园,小宝一看,“好习惯果树园”,心想:应该代表着每个人的好习惯吧?可是,我的果树园怎么一棵果树也看不见呢?难道我一个好习惯也没养成吗?小宝正疑惑时,主佛的大手又一挥,眼看着几棵好习惯果树,象火箭一样飞進小宝的果树园里,深深的扎根在地上,它们就是小宝的好习惯果树。小宝以前养成的好习惯果树是栽在花盆里的,主佛一挥手,把花盆里的果树移到了小宝的好习惯果树园里。

小宝不断修炼自己,养成的好习惯已经不少了。远远看去,小宝的果树园已经枝繁叶茂,栽种了很多棵好习惯果树。

有一棵长势最好的就是抓紧时间的好习惯果树。这棵树的树干前面写着:“抓紧时间”,树干的后面写着:“抓紧时间学法、发正念、念九字真言等”,字都是金色的。树梢上生长着很多大大小小的树枝,有的枝条上写着“抓紧时间写作业”, 或干其它事情,只要是常人中的事,就显示灰色的字,随着时间的推移,有些枝条会被砍掉,因为长大后就不用再写作业了。虽然小宝抓紧时间做常人中的事,但是最终目地是要抓紧时间修炼。小宝的抓紧时间的好习惯果树已经成材了,因为小宝很懂得抓紧时间,这个好习惯不断的巩固、保持,树身正在慢慢的变金,树根的主根连着一颗很大的珍珠,很漂亮的,这是好习惯结的善果。每一棵好习惯果树的根部都有一颗珍珠,就是树的果实。

小宝在修炼中,不断的养成好习惯,主佛也不断的给小宝的果园里,播撒金色的种子,种子的外壳上写的是某种好习惯。有一天,小宝考试语文,同学们都觉的很难,小宝也不例外。起初,小宝有些灰心,但小宝转念一想:自己是大法弟子,应该学会思考,说不定我动脑筋,就会想出来呢。结果,小宝真的思考出来了。这时,主佛给小宝的好习惯果树园里,撒了一颗椭圆形的金种子,种子外壳上写着“勤思考树种”。现在,勤思考的好习惯果树已经长成小苗了,正在茁壮成长呢。

小宝很高兴,主佛赐给了勤思考的树种,小宝的好习惯果树园里越来越丰富了。小宝也主动养成好习惯,有一天晚上,小宝洗漱完毕,对我说:“妈妈,我要自己铺床。”因为我平时体谅小宝时间紧,有时间尽量让他多学法,所以这些小事我经常代劳。小宝意识到自己的事情应该自己做,我也很高兴,儿子慢慢长成小大人儿了。那天,小宝提高了心性,主佛又给小宝的好习惯果树园里,播撒了一颗金种子,种子的外壳上写着四个字:“自立树种”,小宝看到将要形成自立的好习惯了,很感谢主佛的恩赏,决心努力做好,今后要象个男子汉一样,顶天立地。

我也不断的帮助小宝形成好习惯,还提醒了他好几条:知错就改的习惯;不拖拉的习惯;节俭的习惯;勤快的习惯;闻过则喜的习惯等等。

主佛给每个大法弟子一个好习惯果树园,这是主佛对弟子们的期望。我也盼望所有的同修们都能摒弃现代社会形成的各种陋习,坐立行走,言谈举止都要拘小节,用修炼人的标准要求自己,处处考虑别人,不断的形成好习惯,充实自己,让每一棵好习惯果树都结出大珍珠的善果。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