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默短剧:“稳定”就是“稳腚”?



【正见网2015年05月22日】

高压锅刺啦刺啦喷气,妻子在厨房(高压锅旁)做饭忙碌。

妻子从厨房来到客厅(削苹果皮),与丈夫说话。
丈夫:(问妻子)唉,刚才高压锅刺啦刺啦的,怎么不响了?
妻子:(自信)你就不用管了。我在政府上班这些年天天到奔波着去维稳,连顿饭都没给你做过,怪对不住你的。
丈夫:(夸张讽刺的语气,模仿中共官员,用地方话最好)为了党的稳定嘛。(哄笑音效)
妻子:一说“维稳”“稳定压倒一切”,你就反感,今天我得给你上次党课。(哄笑音效)

谁的稳定?
丈夫:(不屑的神态)你给我上维稳课?!我先问问你,朝鲜金胖三他们稳定,你愿意去当朝鲜人吗?
妻子:(连续摇头)不去不去,他越稳定我越不去。(哄笑音效)
丈夫:还是的。商纣王酒池肉林,他愿意他的帝国稳定,秦始皇横征暴敛,他也愿意他的秦国稳定,纳粹希特勒残害无辜,他更愿意他的德国稳定,给你穿越到那里生活,你愿意配合维稳吗?(哄笑音效)
妻子:(连续摇头,害怕)不去不去。(哄笑音效)
丈夫:邓小平八九年六四时说“杀二十万人换二十年的稳定”,你做那二十万之一来维护稳定,你愿意吗?
妻子:还是找别人吧。(哄笑音效)可我给共产党当顺民、党让我干啥我就干啥,(傻傻的)听话。(哄笑音效)
丈夫:唐山地震的时候,为了稳定,不告诉你老百姓,所以多死了几十万人,你听党的话,党就让你幸免了?
妻子:你说的是过去的共产党。
丈夫:零八年汶川地震
妻子:那就不一样了。
丈夫:解放军日报在地震之初曾报道,赞扬当地的核设施提前搬走。
妻子:部队得到地震预报了?
丈夫:为了稳定,生你的时候让你托生到汶川,行吗?(哄笑音效)
妻子:(害怕)不行不行。(哄笑音效)不过,汶川太偏僻了,党没有重视。
丈夫:北京、广东来萨斯了,伟大的党同样为了稳定隐瞒疫情。到时你和你们家人就留在疫区维稳吧。(哄笑音效)
妻子:那可不行,我和我们家一个都不能死。(哄笑音效)

稳定不是唯一的价值,也不是最高的价值
丈夫:到你自己,你就不想配合维稳了。
妻子:当然了,我傻缺啊?(哄笑音效)
丈夫:你不傻缺啊?!(哄笑音效)我告诉你:稳定不是唯一的价值,也不是最高的价值。在稳定之上,还有公正、道德、人伦,稳定不能压倒公平正义、老百姓的基本生活,稳定也不到压倒法律。
妻子:你还别说,你说的好象有点道理。
丈夫:孙中山先生说:专制越强大,人民疾苦越重!暴政的稳定,就是人民的灾难。
妻子:孙中山比我聪明多了。(哄笑音效)不过,我还是不明白一个事。
丈夫:什么事儿?

真正的稳定是人民安居乐业
妻子:我看过《唐山大地震》这本书(幽默的插话:伟大的党不让书店卖了)(哄笑音效),我还看过这个电视剧(幽默的插话:伟大的党给停播了)(哄笑音效),里面是有情节说“所有地震专家知道要地震”。
丈夫:(感叹)人命关天呢!
妻子:可是,如果告诉老百姓有地震,那社会万一乱了,怎么办啊?
丈夫:这就是党性思维,厚黑学!
妻子:我听不懂。
丈夫:生命最重要。首先你应该考虑的是挽救生命,而不是其他。与唐山交界的青龙县,没死一个人。因为那位领导顶着党组织的压力、违背党性原则告诉了大家真相(哄笑音效),事实是青龙的老百姓不仅没有乱,躲过一劫的百姓对县太爷千恩万谢。你想想,这样的稳定是不是才是真正的稳定啊?
妻子:(思忖)老百姓安居乐业才稳定,是真稳定。
丈夫:共产党说的稳定,是它一党专政的稳定,不是你老百姓的稳定。它那个“腚”坐稳了,就是稳定了。稳“腚”啊!(指着屁股和座位)(哄笑音效)
妻子:这么解释啊?(哄笑音效)

中共没有合法性、坏事干多了,所以吵吵稳定
丈夫:如果共产党唯求社会“稳定”,那它当年为什么要革国民政府的命?你那个时候讲稳定,你就老老实实的不革命不就完了吗? (哄笑音效)
妻子:(愚昧状的疑惑)那他为啥造反、搞动乱?(想了想)唉,我知道了,国民党不抗日,我们共产党才打它的。(哄笑音效)
丈夫:你一点常识都没有,国军22次大会战、阵亡200多万将士,共产党参加了几个、阵亡了几位将领?
妻子:你国军死光了,共产党有权了,就讲稳定啦(哄笑音效)
丈夫:共产党控制中国60多年,前三十年,抢土地杀有地的农民(地主),抢财产杀企业家(资本家),杀会道门(各种信仰),三反五反反右(杀知识分子有思想的人)反右倾,四清,大饥荒死了三千多万,文化大革命死了七百多万,死了八千万人!
妻子:八千万?!比日本鬼子杀的人还多?!
丈夫:六十年,相当于三个月就来一次南京大屠杀!
妻子:吵吵稳定的(党),原来这么不稳定啊!(哄笑音效)
丈夫:共产党折腾几十年,完了说“咱们要安定团结了”。(哄笑音效)
妻子:讲稳定了。
丈夫:可是,你强拆人家房子,人家不干,你说“维稳、稳定压倒一切”、把人家抓起来!
妻子:为了城市发展,总得有牺牲嘛。(哄笑音效)
丈夫:你把工厂卖给党政大员,把工人赶走,工人不干,你说“维稳、稳定压倒一切”、把人家抓起来!
妻子:为了经济发展,总得有牺牲嘛。(哄笑音效)
丈夫:一套房子60%是政府的地价,你政府是想稳定!,那叫稳赚?(哄笑音效)
妻子:政府富裕了,大家就富裕了,总得有人牺牲嘛(哄笑音效)
丈夫:现在政府的政策还是高税收、低福利,政府只赚钱不花钱,你政府是想稳定?毒空气、毒奶、毒食品、河水断流、环境污染,你的治理就是罚款!
妻子:又赚一笔,生财有道啊。牺牲点个人利益,那是为了国家利益党的利益。(哄笑音效)
丈夫:说“教育产业化”,古今中外,就共产党有这政策,那不就是挣我们学生家长的钱嘛?
妻子:那是党让孩子们知道知识的珍贵无价,有失有得,牺牲一点孩子有好处。(哄笑音效)
丈夫:我看,你现在就牺牲得了。(哄笑音效)还有啊,多收养老金,我活到120岁才能领足自己交的钱呢。(哄笑音效)
妻子:那你再多活几年,不就赚了共产党的钱了嘛,再多活130年。(哄笑音效)
丈夫:你能活一千年还是一万年?(哄笑音效)
妻子:好处都让共产党给占了,我活那么多年、当老王八干啥?(哄笑音效)我刚看报纸说,每年几十万群体事件(丈夫插话:其实那叫“民众抗暴”)。这社会怎么越维稳越不稳定呢?
丈夫:当然了,你共产党坏事干多了,还不想真改,为了“稳腚”(夸张的动作,示意自己的屁股和椅子要稳),所以就死命压制声音、堵住所有出气阀门。高压锅表面是稳定了,可没有地方出气,就等爆炸吧……
妻子:高压锅?!阀门?!
丈夫:怎么啦?
妻子:我刚才听着它太响太烦,我给阀门堵上了。
丈夫:啊?!你,你连高压锅都不会用啊!
妻子:(急急忙忙起身)我天天忙着“稳腚”,谁懂高压锅啊?!
妻子跑向厨房(夸张的动作)
爆炸声,黑烟一片。
妻子满脸被熏黑(滑稽的表情)(哄笑音效)
妻子:(沮丧、警示)“稳定压倒一切”,这句话才是最危险的。(滑稽的表情)(哄笑音效)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剧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