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内涵

庚元


【正见网2015年05月22日】

2015年纽约法会会场,“正念可救世中人”的“人”字始终显现在大屏幕上。看着大屏幕,我对“人”字有了新的理解。

师尊亲临会场,全体大法弟子起立,有的鼓掌欢迎,有的合十表达弟子对师尊无限的崇敬。大屏幕上,师尊身后的“人”字在我的眼里定格为大法徒双手合十的手印。

双手合十,是人们表达对神敬意的最常见的手印,不仅佛、道弟子对师尊如此,普通人在道观中敬神拜佛时也多用这种手印。

神传汉字讲究形、声、意,人们通常也能通过拆字、起卦、咒诀等粗浅的理解汉字的精深与玄妙。古人造“人”字时就已经赋予了世间的人对神应有的态度,从字形看,“人”字与人双手合十的手印完全相同。也就是说,古人当初造“人”字时,或许就想通过这个“人”字让世人记住:是人,就必须信神,对神心怀崇敬。

受中共邪党长期的威逼利诱与洗脑欺骗,如今中国大陆集中了世界上最大的不信神的人群。尤其严重的是,末法末劫,最后来拯救人类的宇宙大法竟然在中国大陆受到诬蔑,拖累无数国人失去了对宇宙大法最基本的正信与敬意。

儒家认为:“百善孝为先。”表达的是人基本的伦理与人道,如果一个人对给予他/她肉身的父母都没了孝则无异于禽兽,不配当人。所以“儒”家伦理是维系“人”类社会所“需”的。同样的道理,如果一个人对来拯救他/她生命的神和大法都没了敬意,这个人的生命还能被宇宙所认可吗?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