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念清除困魔干扰,走好最后正法之路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5年05月03日】

我在修炼中长期出现学法犯困,不能入心,发正念迷糊,倒掌等不正确状态,被困魔干扰。为此我很苦恼,曾不断向内找,去执着,但状态改变不明显,一直没能彻底突破。在学法修心,向内找,与同修交流中,深刻认识到:自己在转变人的观念上,主意识不强敬师敬法方面做的不够,对照法还有很大的差距。现就自己对这些问题的一点认识和感悟与同修交流。

一.转变观念,再去人心

多年修炼,虽不断去执着,但还有很多人心没去除,对犯困仍有一观念:今天工作累了,没午休等,晚上学法好犯困。其实,这是三界内的理,是用人的观念看问题,当然就易犯困。我们是修炼人,怎么能受三界内物质制约呢?师父讲:“你们不改变常人那千百年来骨子里形成的人的理,你们就退不掉人的表面这层壳,就无法圆满。”(《精進要旨》<警言>)。我悟到:作为一个修炼人,就应该从根本上改变常人的观念,去掉人心,否则,就不能从人中超脱出来,同化大法,提高上来。从修炼人的角度看,犯困的背后,实际就是旧势力干扰正法,阻碍救度众生。大法弟子是由师父在管,是不承认旧势力安排的。一定要有坚定的正念:谁干扰我助师正法,救度众生,我就清除它!观念转变了,正念强了,师父就会加持弟子。我的不正确状态也在随之改变。正如师父讲:“正法传 万魔拦 度众生 观念转 败物灭 光明显”(《洪吟》<新生>)

二.主意识强,才能学好法

在学法修心,向内找中,我还认识到自己对学法重视不够,主意识不强也是被困魔干扰的一个原因。

学好法是为了纯净自己,是做好三件事的保证。旧势力的干扰,是阻碍我们助师正法,救度众生,是对大法的犯罪,我必须用正念清除它。师父讲:“但大多数人可以以很强的主观思想(主意识强)排除它,反对它。”(《转法轮》)我悟到,在每次学法前都要发一正念:我是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肩负着助师正法,救度众生的使命,必须要学好法,我只听师父的安排,谁也别想干扰我,“法正乾坤,邪恶全灭”。认识的提高,主意识的增强,干扰少了,不正确的状态也发生了改变,学法能入心了,领悟到更多的大法内涵,同化了大法,不断归正自己,三件事做的更好。

三.敬师敬法

学法思想不集中,走神,犯困,这与不敬师不敬法也有一定的关系。如读法时,单手托书,手压字,书放腿上,心态不恭敬,很随意等等,我也有这类现象。

师父为救度众生,为我们承受了那么多,还传给我们一部宇宙大法,我们的生命,千万年的等待,能够学到师父的讲法,能够成为一个大法弟子,是何等的幸运,神圣和伟大!我们读法,不只是自己在学。另外空间还有那么多生命在听法,等待救度。我们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牵扯到众生的能否得救。因此,我们必须要端正学法态度,双手捧书,盘腿坐正,抱着一颗敬师敬法的心,从内心深处升起对师父对法的敬仰,读法时,就会字字句句入心,精神振奋,欲停不能,大法充满了大脑,邪恶不敢干扰,困魔随之被驱跑。法学的扎实了,在助师正法的路上会更加勇猛精進。

以上是自己对突破困魔干扰的一点认识和感悟,意在曝光邪恶,排除干扰,多学法,学好法,做好三件事,不断精進,兑现史前誓约,走好最后正法之路,随师圆满返家园。如有不妥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