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盘与主意识

正子


【正见网2015年05月04日】

早在1995年我得大法之前,因我得了不治之症去练气功有八年了,并且我开始练习双盘。说白了,我是属于在《转法轮》中师父所讲的那种人:“他今天学这个功,明天学那个功,把自己的身体搞的乱七八糟,他注定就修不上去了。” 当时我太伤心了。不过师父又讲:“这些事情我们都要给理顺,好的留下,坏的去掉,保证你在今后能够修炼,但必须是真正来学大法的。” 这才使我有了希望,因此长期以来我特别关注:什么是好的、坏的?那些可以留下,舍弃?用什么标准去识别,衡量?

也正因为如此,我不像有些同修那样单纯,朴质,他们一進门就能做到百分百地信师信法。师父讲什么,他们就能信什么;师父叫做什么,他们马上做什么。他们是神最喜欢的人;我也特别羡慕他们。人家勇猛精進一条大道往前冲;而我常常是左右拐弯,上下求索,时起时落。当然我的麻烦也多,有时我简直都不敢正视师父,我太使师父操心了。不过无论怎样,我真正地认准了“真善忍”宇宙大法,他让我度过了种种劫难;我真正在修炼,师父在管着我。现在大难虽没有了,但小麻烦还是不断,为什么呢?

我得大法十八年了,直到上个星期我才觉得自己打双盘刚刚算达到标准似的。看我白白浪费了的时间有多少?师父为我们承受着而得来不易的分分秒秒还能有多久?我能赶得上大法的進程吗?我真的心急火燎,也没有用。我只有静下心来,按大法标准方方面面、点点滴滴尽快归正自己。关于双盘我想将个人体悟写下来,给相似状况的同修一个借鉴。

回忆自己打双盘的过程,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半小时前我一点也不疼了,之后腿就又开始疼了起来而且特别闹心。当我发现若将腿放松一点,症状就会缓解一些。于是我每当双手結印后,就有意地伸展一下,将腿放松一点点。长期下来我养成了个习惯:一疼就松,舒舒服服炼功,一个小时不知不觉就溜走了。我还以为自己炼得好。从去年冬天开始,我左脚足弓处有时疼痛,经常流鼻血,另外我的双腿炼成了自动模式了。双盘中只要疼痛开始,我的小腿就会自动地往下滑,止也止不住地滑,只好动手挡住。有时我干脆不管了,让它滑吧!这可好了:大双盘变成了小双盘,小双盘变成了单盘,单盘变成了散盘,有一两次我甚至不想盘了。有时我还有点得意:我的骨头练软了,我的胯开得大大的,双腿摆得平平的,若没点功夫能做得来吗?觉得又有点不妥,可还要安慰自己:双盘是在打坐,单盘也是打坐,散盘不还是在打坐吗?都是在打坐,我又没有停下来不练了。甚至我还异想天开:我把双盘打活了:可以任意上下滑动,随心所欲,这下不是可以任意延长时间了吗?这是否就是我的修炼状态了?

这的确就是我当时的修炼状态了。但是,现在看来是很不好的状态。当时有个同修给我留下了一句话,说我“聪明”——自作聪明,不老实,说我“标新立异”——那不是在乱法了吗?无论怎样,这不是师父所要的。师父在《大圆满法》中讲得很清楚,“我们讲你的主意识一定要清楚,因为这套功法是修炼你自己的,你得明明白白的提高。我们这套静功怎么炼?我们要求大家,你定的再深也得知道自己在这里炼功,绝对不允许進入那种什么都不知道的状态。那么具体会出现什么状态呢?定下时会出现感觉自己好象坐在鸡蛋壳里一样美妙,非常舒服的感觉,知道自己在炼功,但是感觉全身动不了。” 可是,我因为怕痛,贪安逸,图舒适而放松自己,到了松懈、懈怠的地步。我不仅仅身体放松了,而主意识也完全放松了,迷糊了,不管自己的身体了。我是不是進入了过去的那种自发功的状态中去了?啊!写到这儿我突然明白了:过去我曾经学过一种“xx功”,无论当时它起了什么作用,可是现在我是大法弟子。我犯了“不二法门”的大忌了!虽然不是有意的。因为我主意识不强,心不正,不仅业力没有消下去,而旧势力,黑手烂鬼见我有懈可击,钻空子了。我的好东西真的让人家得去了,难怪我停滞不前,还出现种种麻烦。

记得,几年前,当师父提到“修炼如初”时,一开始,我还以为自己在做好“三件事”上能够坚持不断,那比当初强多了。我又怎么去寻找那如初的状态来呢?一次我看到一篇专门攻克双盘的交流文章,它是一位七十几岁刚得大法不久的同修写的,人老到骨头变得象玻璃一样碎硬了,弄不好就会断裂,这时想修炼谈何容易,选个散盘或单盘也就可以了,他却选择打双盘。他那掏心透骨的疼痛震惊了我,真让我刻骨铭心。他那超凡坚定的决心,持久的忍耐力,强大的意念力让我找回了“修炼如初的状态来了”。无论我个人还有许多同修在打双盘的初期,都经历了那撕心裂肺的分分秒秒。

可是,长时间,为什么我的心态不稳定,表现得时好时坏不能持之以恒呢?回忆过去,我年轻时名利心很强,到老啦前途无望了,以为名利心已被埋没了。由于心性没有修到位,名利心并没有真正去掉。名利心与嫉妒心是否类似:名利心要不去,人的修炼的一切心也会都变得脆弱呢?因为它们都同样建立在为私的基础上的。在这个温床上一旦条件成熟,尤其趁我主意识不强的机会,它的变异因素以形形色色的状态:安逸心、舒适心、享受心……就一个个萌发出来了,形成思想业力干扰,阻止我修炼。师父在《转法轮》中讲:“有的人主意识不强,就随着思想业干坏事,这人就完了,掉下去了。但大多数人可以以很强的主观思想(主意识强)排除它,反对它。这样,就说明这个人可度,能分明好坏,也就是悟性好,我的法身就会帮助消去大部份这种思想业。这种情况比较多见。一旦出现,就是看自己能不能战胜这坏思想。能坚定者,业可消。” 通过学法,这使我越来越清晰认识到许许多多执着心都与主意识不强密切相关,而我曾一度忽视了的名利心竟是我最主要的执着心,它们狼狈为奸是我修炼中的严重障碍。

想当初我能走到今天,从今后我也必定能真正做到:“主意识要强”,“心一定要正”,因为我是个大法弟子。首先我加强发正念:我是师尊李洪志的弟子,其它安排都不要都不承认。彻底清除旧势力的一切安排,否定老病死!老病死死!它们就会被清除;彻底清除名利心及其所有的变异因素;彻底清除自身空间内破坏大法的一切邪恶,无所不包无所遗漏,灭。 求师父加持弟子:增加忍耐力,吃苦能力,一定找回自己修炼如初的状态来。

我已经刻不容缓在规范自己的静功修炼了,在四月六号那天打坐时,我首先发意念:“从今天开始,腿不准滑动!”这意念果真起作用了。双腿象被定住了,最后十几分钟仍然很痛,有时体内这儿那儿象伸筋拔骨似的一股一股涌动着,但我心不动,身不动,“难忍能忍,难行能行”。 (《转法轮》)我要按师父讲的真正的做到:勇猛精進、修炼如初;持之以恒、他日必成正果。

最后,我们共同重温师父在(《法轮大法 精進要旨》- 警言)中的一句法:“在修炼中你们不是由于自己真正的实实在在的提高,从而使内在发生着巨大的本质上的变化,而是依靠着我的力量,借助外在的强大因素,这永远改变不了你人的本质转变成为佛性。如果你们人人都能从内心认识到法,那才是威力无边的法的体现──强大的佛法在人间的再现!”

谢谢同修们对我的帮助!请求指正。

师父好!敬祝师尊生日快乐!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