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张神韵票是鼓励还是考验



【正见网2015年05月04日】

2015年3月28日,在神韵演出前一个小时,我在剧院售票处购票时,遇到一位马来西亚的女士带着女儿来看演出,她俩买的是高价位票。女士和我讲了她决定买票的经历,说是几月前曾在信箱里收到过神韵的传单,看过没在意。在复活节前不久,她在报纸上再次看到了神韵的演出广告,她有些意外,这不是几月前看到的那个演出信息吗?于是她问读大学的女儿是否有兴趣去看,女儿答应了。

购票的过程也费了些周折,她往剧院拨打电话,但拨打了好多次都不通,最后终于拨通了,问有多少钱的票,工作人员说,最高价位的票(100镑)都卖光了。她吃了一惊想,这么抢手?以前看过的其他演出,50镑就已经是最贵的了,这个演出有什么与众不同呢?这次干脆买两张好票来款待自己和女儿。

我听了她的叙述,我就告诉她神韵的与众不同——独一无二的动态背景天幕、中西合璧的交响乐伴奏,还有几百套手工制作的演出服装,等等。我说:看完这个演出,你一定会觉得票超所值。她很高兴我告诉她这些,主动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说以后要和我保持联系,还让我帮她和女儿在神韵海报前留了影。最后,她俩满怀期待的入了场。

演出结束后,我又遇到了这母女俩,她们很兴奋的告诉我,演出真的很棒,很喜欢。母亲说,我是特意在这里等你的,我还想给你一张票。我问什么票,她拿出一张次日的神韵演出票,说是刚才看演出时,坐在她旁边的人送给她的,那人本来买了两场演出的票,但是因明天有急事要处理无法看演出了。因为这位母亲之前听说我还没买次日的票,于是要把票送给我。

我推辞说,你可以明天来看或者送给你的朋友呀!她说明天有其他安排。她一定要我收下,没办法我说那我给你钱,她不要。于是我留下了这张票。

见到同修,我和同修说了这张票的事,同修开玩笑的说,这是师父给你的鼓励。我当时心想,我也没做什么好事,师父给我什么奖励呀?后来越想越不对,我想起了师父在《转法轮》中举的那个例子:有位学员,一块钱摸了一辆儿童自行车,当时那个学员想的是师父所说的法:“我是个炼功人,怎么能求这个东西?我得这不义之财,我得给他多少德呀?”(《转法轮》)

我想这可不是师父给我的鼓励,而是考验呢。因为师父也曾在《转法轮》中讲过“炼功人求啥呀?求钱。大家想,炼功的人求什么财呀?”;“凡是在常人社会中叫你去得到好处的都是魔。你在常人中得好的,过不了这一难,你就提高不上来。”

我想,这票我可不能白得,我把票款拿去做资料吧。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