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把很强的自我推给病业中的同修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5年05月04日】

同修A是老弟子,几个月前,身体出现消业状态,而且越来越重。知道的同修,一拨一拨去看他。后来发现,去的同修,多数带有很强的“自我”跟A交流,现举几例:

有个同修,见A吃东西少,就说:“是旧势力不让你吃,你得吃,不能承认这种迫害,要突破它,如果你能坚持吃东西,身体马上就好……”A同修只是苦笑的摇了摇头。

还有个同修说:“你不能在家呆着,得出去讲真相,同修中这样例子不少啊?只要走出去,病业假象就没了……”A 同修说:“我下不了楼了,这个样子怎么讲真相呀?”

还有一个同修棒喝说:“出现这么大的病业,你肯定有漏,没漏咋能这样呢?别人咋没这样?你为什么不找自己呢?”A有气无力的说:“我也在找漏,可找不到啊。”这时,棒喝的同修又冲着A的妻子说:“你修的肯定有问题,没问题你丈夫咋会这样呢?”A的妻子说:“我也找自己,可没找到哪有错呀?”“没错?问题肯定在你身上,你就找吧。”语气咄咄逼人,说的A妻子眼泪都要下来了。

还有一个开天目同修说:“护法神着急没办法呀,你咋就正念不强呢?……”

期间,还有几个同修跟A说:“我做个梦:说你往山上爬,你肯定没掉下去……”

也有几个同修背后说:“我做梦看A在烂泥里挣扎。”有人就接着说:“我梦到A从山上掉下来了……真可惜呀。”我觉得,这些梦都是点化同修自己的,修炼人不能去修别人呀。

还有的同修建议:“去医院吧,到医院治好了,出来照样做三件事,否则,负面影响太大。”

一天天过去了, A同修身体越来越虚弱,说话都有气无力,坐一会儿就得躺下。这时,一些前面交流过的同修又在私下里说:“如果当初听我的话,该吃就吃,该喝就喝,现在也不会这样,他不悟谁也没办法。”好像自己的认识,是绝对的灵丹妙药。

还有的说:A人心太强了,当初如果能够坚持出去讲真相,病业早就好了。”

我发现,大家在谈A同修时,心里都藏着一句没说的话:认为A修的不好,有问题,有大漏,不然咋会这样?这不正的念,会形成强大的物质场压向A同修,使他越来越糟。

帮助同修,不能看重自己的认识,否则会被旧势力钻空子。同时,你悟的再高再好,也是无边大法中的一点点,把这一点点强加给同修,这是不是私?这不和旧势力一样吗?有的同修很健谈:“你应该这样,应该那样。”把师父的法引用了一段又一段,真是在上课。

同修病业背后复杂的原因是什么?谁能说得清?本来,病业中同修很虚弱,正念也不强。你在正念很强状态下,谈出的这些理,让他在身体虚弱和正念不强状态下,来接受你的理,其间反差是很大的,他若没入心,没接受,什么都是零。帮同修,应该站在发自内心的为他好的角度去想问题:哪怕简单一句话:“你是否需要喝点水?还有什么心结要我帮助吗?咱们唠唠?”把他当亲人,把温暖和鼓励留给他,他都会舍不得你离开。

帮同修就是修自己,没有巨大的善心,表面话再冠冕堂皇,都打动不了人心,他明白一面都会感到你的虚假。要知道,每个人在大法中的证悟都是很渺小的,有什么可强加的?

写到这,我想起本地发生的一件事:一个同修过病业关时,大家去看望,这个说“你应该这样”;那个说:“你应该那样”。谁去了,都扔下一大堆自我。开始,同修还勉强听着,可是后来,病业中同修越听心越烦,实在撑不住了,就说:“你们别来了,让我清静点吧。”于是把自己关在屋里,谁来敲门也不给开,就学法和发正念,时间不长就好了。

不是不可以帮助同修,问题是怎样突破自己,走出私?真正的提高境界,形成整体?

把看到的一点现象写出来,不在法的地方,恳请同修批评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