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启示录之三:舞蹈小和尚给我的启示



【正见网2015年04月24日】

神韵演出的节目中,反映小和尚修炼生活的舞蹈,从二零一一年到一五年,每年都有。我们大法修炼者从师父的法中知道佛教修炼和大法修炼无法相比,但是毕竟给人类开创了修炼文化,给大法修炼奠定了文化,使人类对修炼有了一定的认识。从法中我们知道返本归真是人生真正的目地,而作为传统文化的重中之重的修炼文化,就更应该展现在人们面前。

我们知道修炼苦,而在庙里或山里修炼,那种单调乏味,寂寞难耐,确实很苦。但从舞蹈中我们却看到了修炼人也有修炼人的乐趣,你看小和尚们习武、玩耍、打扫卫生等,也是苦中有乐,其实我们大法修炼也是苦中有乐的,由于修炼时间的紧迫,我们的业余时间,大多都用在做三件事上,常人的爱好基本都没了,连看电视都没有时间。很多时候常人在灯红酒绿中吃喝玩乐,此时我们在不辞劳苦做救人的事。虽然常人的乐趣没有了,但能让众生得救,我们心里是多么快乐。其实我们的快乐也是很多的,比如我们学法时明白一个法理,那种心情是无法言表的,我们炼完功那种身心愉悦也是无法形容的,我们讲真相使一个生命得救,那种高兴或激动更是无与伦比的,等等。随着常人的乐趣越来越少,修炼的乐趣会越来越多,越来越感到修炼的幸福,虽然我们拥有常人的东西,可是都看淡了,渐渐失去兴趣了。在利益中去心是很难,但修的扎实。

还有小和尚利用功能惩恶扬善,有功能的和尚,都是不着眼的,别人看不起的,或不吃香的,当然吃苦就多,可心性高,所以有功能,利用功能惩恶扬善,得心应手,想叫对方咋地就咋地。我就想,我们怎么就没有小和尚那两下子,那要用在惩罚邪恶上,那有多好。事实上,在大法修炼中,那点功能算啥,只不过是在常人中修炼不能干扰常人社会,但在关键时刻是允许用的,可我们自己总认为自己没功能,障碍了自己,其实我们平时都在运用功能,比如发正念,不就是运用神通吗?只不过体现在另外空间,比如你一念改变了对方的什么,或者制止对方做坏事等。是观念障碍了我们自己,我们的一念力可劈山,但不是叫你去劈山,主要体现在另外空间,正念起不起作用,关键在“正”字,念不正,不符合法,当然不起作用。心性高功能强,其实我们平时经常运用功能却浑然不觉。不仅发正念时,其他时候也让我们神起来吧!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