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香港警方逮捕法轮功学员事件

华风


【正见网2002年03月30日】

香港,这个素以繁荣、自由闻名于世的东方之珠,这个具有宽纳、涵容文化传统的自由之港,而今却在摧残民主的恶行中,日益失去往昔的光彩。

3月14日,香港警方以暴力手段逮捕了16名在中联办和平请愿的法轮功学员,之后又以“阻街”、“袭警”等莫须有的罪名,将其控上法庭。

众所周知,法轮功正在中国大陆蒙受残酷的镇压,江泽民为了权力私欲,动用了一切国家机器,扼杀正义良知,残害无辜百姓,制造了一个个血案嫁祸法轮功,并在媒体的垄断下企图一手遮天。在此恶劣的情境中,长春法轮功学员利用有线电视网络成功的播放法轮功真相片一举,戳穿了几年来江氏精心炮制的骗局,在海内外引起了强烈震动。然而,随着江泽民“杀无赦”死令的下达,长春法轮功学员遭到大肆搜捕,目前已有五千多人被抓,一百多人身亡,处境十分危急。

只是为了制止虐杀,声援长春弟子,在中联办前静坐绝食的16名在港法轮功学员,却被港警粗暴地逮捕,并在中联办的“投诉”下,不惜在法庭捏造罪名作伪证。从暴力逮捕到栽赃污告,香港警方践踏了人权法律,剥夺了法轮功学员依法和平示威及自由集会的权力,构成了一起迫害法轮功事件,也在维护正义道德还是屈从强权淫威间,充当了一个极不光彩的角色。

而香港司法部门将如何处置法轮功学员,世界各大媒体、以及善良的人们都在关注。此一个案,也充分暴露了江泽民内心的恐惧,对近在国门的香港法轮功如鲠在喉,不择手段急欲灭之的晦暗心理,以及欲将港府沦为镇压异己、唯其马首是瞻的工具,和所谓的“一国两制”不过是一个诱饵般的谎言。

港人治港的骄傲是建立在法治基础上的,而法律应以维护道德为根本,只有道德昌明,人心向善的社会,才能有真正的繁荣自主。如今,香港的民主法治、言论集会自由都在经历空前的考验,仅就法轮功事件而言,坚持真善忍修德向善的法轮功学员,只是为了讨还一个公道而和平有序地静坐请愿,即失去了法律保障反被控上法庭,岂不是对香港自由、人权的最大嘲讽?

其实,若不是无理镇压,又何来讨还公道?有因才有果。而时至今日,江泽民非但没能消灭法轮功,反而镇压越邪乎,世人越惊醒,法轮功也越壮大。道义无存者,必遭天谴,择善从流者,定有后福。香港的民主法治应保存,香港的人民、港警及政府,更应为自己的前途和未来负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