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记载的天门开

大法弟子 整理


【正见网2015年04月01日】

天门真的能开吗?天幕拉开,真的能神佛大显吗?历史上,天门大开,偶尔会露真容。

不同人看到的天门开,会用不同的语言描述。有的人描述,天门开,就像天裂开一个口子;有的人描述,天门开,就像大幕拉开;有的人描述,天门开,就像大门打开了;有的人描述,天门开,就像打开一个窟窿眼。其实,都是一样的情景,只不过打的比方不同。

中国明朝时,至少有四次天门开现象。

据《志怪录》记载,明朝宣德年间的一个白天,忽然天在西南方裂开一个口子(即:天门开),看上去像十余丈宽。当时天晴,碧空无云,天裂开的口子的内外边沿,了然可辨。只见天裂开的口子其中(的广阔空间)苍茫深邃,不可穷极,良久乃合。

据《西樵野记》记载,明朝天顺年间,陕西临洮府兰县乡民陈鸾,半夜独自起来,仰头看见天门大开,天帝戴着冠冕、穿着衮袍,高高的端立于其中,两旁站着的仪仗卫士很多,宫殿栏楹炫彩耀目。陈鸾赶快喊家人,家人起来看时,云已把天门合上了。

据《琅琊漫抄》记载,明朝弘治戊申二月二十六日,陕西军民等人,看见天门忽然开了,有百万骑着天马的人,从下方进入天门,而去,就像归返天庭的样子。

据《七修类稿》记载,明朝正德年间,扬州江都县有姓郑的哑巴,是扬州进士曹守真的父亲的旧相识,人称郑哑巴。一天晚上到南门,郑哑巴忽然看见空中红光耀目,仰头观望,就看到广阔的天打开了一个窟窿眼,于是赶紧敬拜,情急间招呼人们快看,不知不觉间口中喊出声音,从此不哑了。郑哑巴看见天门开,敬拜,会说话了,是因为他虔诚的敬畏上天得到的福报啊。

(整理自《奇闻类记》)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