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同修关于“敬师敬法”文章想到的

同真


【正见网2015年03月30日】

很多同修都谈过关于敬师敬法方面的体会,总觉得自己在这方面没有问题,可是最近半躺着在看神韵节目时,突然发现,自己这不就是不敬师敬法的体现吗?神韵是法的一部分,很多节目师父都参与了创作,里边的大部分歌曲都是师父亲自写的歌词,师父是通过神韵的演员来展现法的内容,使大法弟子见证大法的伟大与殊胜、启发世人的善念,从而使更多的众生得救。既然神韵是这样一个节目,我半躺着看神韵,不就是不敬师敬法的体现吗?

由此追查自己的行为,发现不敬师敬法的表现还真不少。平时在单位学法,同时挂着QQ,正学法时有时发现有人在QQ上和自己说话,于是就停下来回复一句,接着学法。一会儿见对方又回复过来,再停下回复一句,接着再学法,有时这样反复半个多小时,变成一边学法、一边聊天。还有的时候,正学法,口渴了,拿起杯子喝一口水再接着学。对照大法检查自己的行为,这些都不是小事、都是严重的不敬师敬法的体现。

自己还有过躺着看《明慧周刊》、看《九评》的时候,总觉得《明慧周刊》和《九评》不是法,不需要用对待法那样的严肃态度来对待,躺着看应该不要紧。从师父的讲法中我们知道,《九评》背后有法的因素、而《明慧周刊》是大法弟子修炼窗口精华内容的提炼,里边的文章很多都引用了师父的原话,作为弟子间交流的如此重要的一份刊物,自己躺着看、以这样一个态度对待、又怎么能看到文中真正的内涵?周刊中很多大陆消息都是各地同修遭受迫害的内容,同修在遭受迫害,自己在躺着看这些内容,扪心自问,合适吗?读周刊中同修的交流文章,就如同参加一个法会,有躺着参加法会的吗?自己这种行为是学法、修炼态度不端正,其实也是不敬师敬法的体现。

同时看到周围的同修,有的一边听讲法、一边做家务;有的学法、炼功中,时不时的说几句话,还认为自己学法在抓紧时间。集体学法时,有的学员长期处于迷迷糊糊的状态,集体读法经常找不到行;还有的思想溜号,念法时每页、甚至每段都有读错的。交流时谈到这种现象,有的学员也只是用人的表面的“向内找”来搪塞,说自己是因为没睡好觉、还有没干完的大法工作等等原因造成的学法犯困或思想不静。其实,这都是不敬师敬法的体现。

师父讲:“有些人在读《转法轮》的时候,思想不专一,在想其它的,不能够专注的在修炼中。这等于是浪费时间,不但浪费时间,本应该是提高的时候,却用思想想一些不该想的问题、一些事情,不但没提高,反而还在往下降。如果学不好法,很多事情都做不好。”(《法轮大法 各地讲法十一》-大法弟子必须学法)我悟到,学法就是学法,既然要学法、就要端正态度、把手中的事都放下、纯纯净净的学法。端正学法态度、静心学法本身就是敬师敬法的体现。我们学法,就如同亲自聆听师父讲法一样,怎么能够一边聊天一边学法、一边做家务一边学法呢?没有一个端正的学法态度、没有一颗敬师敬法的心,法背后的因素能显现吗?旧势力见我们成为大法弟子本来心里就不平衡,又见我们以这样的态度对待大法,不是更有了迫害的理由了吗?

现在大法弟子处于正法时期,肩负着救度众生的历史使命。因此,大法弟子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被赋予了正法的内涵、都牵扯到众生的能否得救。我们学法,就是在聆听主佛的亲自教诲,这将是何等伟大、神圣的事情?再困、有再大的事情,还能比亲自聆听主佛讲法重要吗?因此,我认为,学法犯困的问题不是任何外在的原因造成的,归根结底都是思想上对学法认识不足、对大法的严肃性认识不够、没有一颗敬师敬法的心造成的。一个生命,如果从内心深处升起对法的无限敬仰、以一颗谦卑的心去学法、有一颗敬师敬法的心,学法时永远都不会困、也不会思想溜号。

正法弟子在正法过程中的一切都要给未来留下参照,如果我们没有一颗敬师敬法的心、没有一个端正的学法态度,给未来留下什么?未来的修炼形式就是这样的,让将来的人学我们什么?学我们躺着学法、还是学我们一边聊天、一边学法?

很多同修都或多或少的有过不敬师敬法的行为,正法已经是最后最后了,每个同修都要认真检查一下自己的行为,不要再犯“不敬师敬法”的大错、不要给邪恶留下迫害的借口,纯纯净净的走好最后的正法之路。

一点浅悟,不当之处,望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