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宝的修炼故事

大法弟子 整理


【正见网2015年03月22日】

(一)“刀”小宝要去音乐天国

有一次,小宝学完法,两个天兵给小宝送来一张纸,天兵打开那张纸看了看,看完后他们很想笑,但是在小宝面前,他们强忍着不笑,小宝很纳闷的接过那张纸。这时,两个天兵走了,他们边走边笑,指指点点的议论小宝。小宝打开纸看了看,上面画了一把弯刀,很象那个“戈”字,刀把上还飘着一团黄绸子,好象那个“戈”字右上面的点,刀后面写着一排字“小宝要去音乐天国”,整个画面看起来就是“刀小宝要去音乐天国”。画面的旁边还有一排特小的字提示: “先自己悟一悟,再刮开后面的答案,看看悟的对不对?”

小宝思考一下,师父让弟子悟什么呢?这一把“刀”,就是“我”字里面的“戈”。小宝悟到:自己在写作文时,总是“我如何如何”“我怎么怎么的”,总是“我”字当头,全篇文章 “我”用的太多了。在古代,人们尽量避免用“我”字,因为“我”字里藏着一把刀——“戈”,是一把很锋利的武器。师父在提醒小宝,写文章时,不能总是“我我我”的,不能太执着自我了。

小宝刮开答案,露出一个小笑脸,还长着一段小脖子,小脖子一弯一弯的动,小笑脸就对着小宝不断的点头微笑,小宝知道自己悟对了。

每次写完文章后,我会不断的修改,其中有很多次,我曾把“我”字改为“弟子”或“弟子们”,这样别人阅读时,就不会感觉口气强硬,也不会感觉文章太强调自我了。“我”字用多了,不自觉就把自己摆高了。所以,写文章用到“我”时,我一般要斟酌一下的。

(二)发真相的体会

小宝从小就跟着发真相,现在他长高了,会骑自行车了。当小宝学习不忙时,我们俩就骑着单车出去发真相册子。明慧网出的真相册子很美观,图文并茂,一本册子涵盖很多真相,还出了很多特刊,都是很有针对性的,很好的真相素材。

有一次,我们去了一个新盖的高层小区,院里有很多摄像头,我们不敢大面积的在院里发放,就去楼道的信箱和自行车筐里发放。院里来来往往的人很多,我们也小心翼翼的。发完真相,在回家路上,我自己感觉发真相时心不太稳,有怕心。我问小宝:“今天你有什么体会吗?”小宝说:“师父先把咱们的怕心、埋怨等人心,用一个罩子把它们罩起来了,不让这些人心起作用。发真相的时候,师父不断的加持咱们,还看到一艘大法船停在半空中。”我问小宝:“是来接咱们上法船呢?还是鼓励咱们呢?”小宝说:“是来接众生上法船的,因为众生收到咱们发的真相后,会明真相得救度的。师父早就预料到了,所以法船停在空中,等着接得救的众生呢。”

我听完小宝的话,心中一阵感慨。在常人中,我们只是把真相放在了车筐里,看似简单的一件事,在另外空间的展现却是美好而殊胜的。以前发真相时,我经常冒出一些负面思维,担心真相会被丢弃,发真相时还有怕心,心态不纯等等。

听完小宝的叙述,我感觉到救度众生中,每一件小事都很伟大,不要觉的微不足道,每一件事都要踏踏实实的做好才是修炼。

(三)随时随地发正念

听了明慧法会的一篇交流稿,我找到了差距,觉的应该重视发正念,只要有机会,就要随时随地的发正念。我先给小宝分析了怎样抓紧时间发正念,在一天当中都有哪些可利用的机会发正念等等。我告诉小宝,大法弟子是宇宙的保卫者,要为一切正的因素负责,看到不正的因素要主动的清除。小宝听明白了,他就开始去实践了。在学校里和在画画班上,看到不好的行为,听到不好话或骂人的话,就开始发正念。

有一天早上,小宝看到班里三个同学在互相对骂,就对着他们发正念,一会儿他们三个就不骂了,散伙了,各干各的事去了;又看到男生跟女生打闹,小宝发正念清理色魔对他们的干扰,结果这种不良现象在班里就逐渐的少了。在画画班上,多嘴多舌的人很多,老师在前面说话,下面有几个同学总是接话茬。小宝发正念,清除了乱说话的魔,长着两张嘴,十个舌头,这张嘴停了,那张嘴说,总是说个没完没了的。清理掉乱说话的魔,那几个同学也不接话茬了。

小宝不动手,不动脚,潜移默化的改变着周围的环境,默默的帮同学们清理魔障,为他们将来得救打下基础。小宝回家后,很高兴的跟我说:“今天师父给我竖起了大拇指,鼓励小弟子做的对,继续加油。”师父还给小宝显现了两幅图像,第一幅:一只小猴在闹市,生怕周围的环境影响自己,听到不好的话,就赶紧堵上耳朵;看到不好的行为,就赶紧捂住自己的眼睛,好象深知红尘的险恶,生怕自己被浊世污染。第二幅:一只小猴在闹市,看到不正的行为,就象个大将军一样,堂堂正正的走过去,立掌发正念;听到不好的话,也立掌发正念,结果,周围的环境不知不觉的变好了。

每次升邪灵旗时,小宝从不放松正念,嘴里不断的念正法口诀,播音喇叭经常一会儿有声音,一会儿没声音,下面的同学乱作一团,嘲笑声不断。

以前,我经常担心小宝,生怕他在学校的大染缸里随波逐流,现在我不再担心了,有大法在就能分辨善恶,又有师父赋予的发正念的能力,有什么邪恶会干扰到自身呢?恐怕只有大法弟子清理它们的份儿。只管去纠正那些不正的,因为我们是宇宙的保卫者。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