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情关的一幕

绿原


【正见网2015年03月14日】

可能生来就属于眼窝浅的那种人吧,我很容易掉眼泪,情比较重。修炼后也知道要修去名利情,可也不怎么会修,特别是中共迫害大法后自己多次被抓,见到家人后总是控制不住自己,常常是泪流满面。

2014年,又一次被抓。关押期间,姐姐打听到我关押的地方和情况后,就又来看我,她没见到人,就把送的衣服留给我。里外隔绝,我没想到姐姐会来,看着送来的衣服,我的眼泪又忍不住掉下来。不希望同监室的人看到我的眼泪,我背转过身,努力控制自己,可是,眼泪一次次使劲往出涌,就象有什么东西在使劲推一样,我则一次次给它压下去,瞬间我突然警觉了:我的身体为什么不听我的控制?背后是什么在起作用?噢,对了,是情,就是那个情呀!

我猛然想起师父在《洪吟》中写道:“何为人 情欲满身 何为神 人心无存 何为佛 善德巨在 何为道 清静真人”。平时总说自己是神,可一碰到事情,看看自己还是人,“情欲满身”嘛,真惭愧!没修掉啊。接着午睡时间,沉沉睡去,梦到杀猪,可猪好象脱毛的,白色光皮猪,它猛一回头,我居然看到一张丑陋的人脸,我很吃惊,不知是谁把一把刀刺進去,又杀另一头。接着是我在卖猪肉,分割成块,都卖完了,我去找儿子,牵着儿子的手在节日的街上走。

整个梦清晰的如同放电影一样,从那以后,我确实不再会轻易掉眼泪了,整个人变得更加平静祥和,看到别人落泪,就感觉跟他们隔了一层,觉得他们可怜,还会想到背后那个生命在操纵他们悲或者喜呢。

常讲人有七情六欲,的确那就是构成人生命的因素,我们修炼走向神,是不是可以主动解体它们呢?情有七情,如喜怒哀乐恶惧恨等,我开始注意自己思绪中反应出的情是什么。同号室有一个人,无中生有,为鸡毛蒜皮的事情不停找我的茬,我都忍过去了,可静下来细查一下思想,对她还是产生了讨厌、憎恨、愤怒之情,都该去掉的。哈哈,晚上做梦,门前摆了三块猪肉在卖呢。

有时候修炼真是太苦了,过不去关,整个人象卡在石头缝里一样难过,可是一旦悟到,豁然洞开,太神奇了!

一点体会,写出来分享,不当之处,敬请同修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