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人学做销售的一点感悟(11)

破除人的观念 心空善念起
王华


【正见网2015年03月13日】

那天销售部开会,总结一周的业绩与心得,很多同修谈到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我们被人的观念障碍住了。正如师父在《洪吟三》<麻烦>中写道:“天地难阻正法路  只是弟子人心拦”师父已经安排好那些广告是我们的,但我们没有拿下来,就是被我们的人心阻拦了。

哪些人心呢?同修交流说,客户没钱,他目前不想做广告,他现在不需要广告,他不接受大纪元,他不喜欢法轮功,他害怕中共,他态度太凶,他人品不好,还有我们做大纪元销售太苦了,我自己不懂销售,我没有能力说服他,等等,方方面面的负面思想,都会如一道道栏杆,阻挡我们向前走。

师父讲,“相由心生”(《在大纪元会议上讲法》),当我们心里装進这些负面想法时,我们其实就是在把负面物质布满我们的空间场,最后导致负面的结果。我们自己在给我们的失败布场,因为物质和精神是一性的。

师父强调“好坏出自一念”,管好我们的一思一念,这需要漫长的修炼过程,就像我们打坐时想入静一样,我们想入静,可思想中各种不好的念头、思想业、外来干扰等等,会不让我们入静,那时脑子里真是翻江倒海,功力弱时,我们自己无力消除那些杂念,但随着不断修炼,我们的心空了,各种杂念、妄念就会变少,届时外界环境以及周围的人也就会在“佛光普照”中,达到“礼义圆明”的境界。

有同修还提到,在《二零一四年旧金山法会讲法》中解答完提问后,师父最后对我们提出三个不要:“不要被常人社会的现实左右,不要被观念左右,不要再回到现实中看同修还是那样。”也许在与客户交谈中,我们看到的所谓现实,我们自己的所谓想法,我们对同修的所谓看法,都是虚假的表像,都是不能往心里去的东西。

有业绩好的同修描述自己的状态是“心不在焉”,她经常头脑是空的,什么都不想,既不担心客户是否出钱,也不担心自己是否能签单,她就是保持一个纯净的心态,一种慈悲祥和的心境,什么都不想,在师父的指引下,反而什么事都做起来很顺。

就如《洪吟》<道中>描述的那种状态:“心不在焉 与世无争  视而不见 不迷不惑  听而不闻 难乱其心  食而不味 口断执著  做而不求 常居道中  静而不思 玄妙可见”

很多同修发现,当我们做大法工作时,假如我们能“在法上认识法”,而不是用人心、用人的观念去认识法,师父和众神就会加持我们,在那一瞬间,我们处在神的状态中,当然做什么都会成功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