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言两语:过程.结果.修炼



【正见网2015年03月13日】

修炼中,我们所做的事情是要涉及到过程和结果的,怎么看待过程和结果的关系,涉及到我们修炼的因素在里面。

比如,给一个人讲真相,可能好几次都不接受,这时可能就会认为这个人不能得救了,于是就放弃了,再也不给讲了。当然我们愿意看到的结果是此人明白了真相做了三退,虽然没达到我们的目地,但这过程却是我们要珍惜的,过程中要修出我们的慈悲心、善心、耐心、恒心等,修去急躁心、求心、急功近利心、目地心、自卑心等等,过程中时时向内找,即使没达到我们要求的结果,可是在其中修炼了自己,提高了心性,得到了升华,无求而自得,毕竟你已经为此人得救打下了基础,也许那个和他有缘的同修一讲就认同或三退了。

还有的同修打语音电话,打了不少也没有退的,于是就灰心了,感觉钱也没少花,还耽误了做别的,不上算,于是放弃了此项目。是的,白花钱还没救了人,是划不来。可是没想一想,为什么人家就退的多,我们是不是应找找自己,我们是在救人,可是不单单是在救人,还有修自己的因素在里面,所以过程中修好自己很重要。

再比如营救同修,给被迫害的同修高密度发正念,搜集相关信息,做真相资料,曝光邪恶,近距离发正念,到相关部门讲真相,动员配合家属要人,控告,等等,牵扯了不少人力财力,可是同修还是没营救回来,有的同修就气馁了,认为没用,劳而无功。其实,过程中我们销毁了多少另外空间的邪恶生命邪恶因素,使家属及亲朋好友明真相看清中共的邪恶,使公检法司等相关部门不少人明了真相从而得救,这不是我们要的吗?过程中强化了我们的慈悲心,去掉了怕心、安逸心、怨恨心等等。

还有请律师问题,非法庭审中,律师做了有理有据的无罪辩护,但最后的结果同修还是遭到了诬判,有的同修就认为请律师没用,邪党不讲法律,请律师白花钱。其实请律师不仅仅是通过辩护而达到营救同修的目地,更重要的是通过律师从法律的角度辩护,法轮功是合法的,大法弟子所做的一切都是合法的,而迫害法轮功才是违法的,从而让公检法司人员和老百姓明白真相,看清邪党的本质,不再助纣为虐,为邪党作陪葬,从而得救。通过正义律师的辩护,律师界在觉醒,世人在觉醒,我们自己也从法律的层面知道我们根本没有犯罪,邪恶的迫害也越来越难以维持,这是邪党最害怕的。当然过程中也有我们好多修的,比如修去求结果的心,修去对律师依赖的心,修去对邪党人员怨恨的心,等等,同时使我们配合上形成一个更加坚不可摧的整体,更加走向成熟。

师父讲法中曾经说过师父做事重过程,我个人认为,师父为什么救我们,因为我们这些生命在宇宙中不知存在多长时间了,这个生命过程中其内涵是非常丰富的,在师父的眼里是宝贵的财富,所以才费这么多心,承受那么多痛苦,救度我们,否则一挥手旧宇宙就毁灭了,一念又造出来新宇宙,新的生命,这多省事啊,可是新造的生命哪有内涵啊,哪有我们这个生命过程啊。

所以我们在助师正法救度众生中,一定要注重过程,过程中一定有我们要修的,一定有我们要提高的地方,我们修炼上来了,过程中会有意想不到的结果,也许我们本来想要的结果也在其中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