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背法发生的变化

大陆大法弟子 淑兰


【正见网2015年03月10日】

我是一九九七年四月份喜得宇宙大法的老年大法弟子,得法后就愿意看大法书,每天用很多时间看,一遍接一遍的看,总也看不够,可是也看不出法的内涵,有的名词也不懂,什么意义更不知道,就这样看法十多年了,心性也提高不上来,身心变化也不大。我找原因:是学法没能同化法。

后来在网上看到,有的同修说:“背法能背出法的内涵来。”我就想:“那我也试试。”当我拿起大法书要背时,人的观念出来了:自己的年岁这么大了,书又那么厚,我能背下来吗?不敢背。正因自己有想背法之念,师父点悟:叫我背法。受其鼓舞,我开始下决心背法。

那是二零零八年初,我计划一年时间将《转法轮》背完一遍。所以,每天背一自然段,背了几天感到特别的难,背了一句忘一句,背下一句把上一句忘了,当背完一段,回过头来想顺一遍,竟一句也没记住,这时心里可就打鼓了:背法就这样难吗?那同修又怎么能背呢?这时师父的法:“难忍能忍,难行能行。”(《转法轮》)打入我的脑海里。我及时排除了“畏难”和“老了”的观念,坚定信心背下去。到了年底,终于第一遍《转法轮》通篇的背完了,那时的喜悦,让我悟到:背法的过程,真是身心投入的过程,静心同化法的过程。原来看法读法尽管是没少看没少读,其实是没入心、没学進去,所以就不投入,就没印象,也就不能同化法。可背法就不一样了,你不入心,不静心,你就背不下来,就记不住。

通过背完了一遍法,把法装進脑子里,遇事就能看到自己心性上的不足,就能想到法,用法随时清除那不好的人心、不好的观念。我还发现:平时炼功和发正念也都能静下来,有时还出现元神离体,看到另外空间的美妙景象等等,身心变化也很大,从此精力充沛,走路一身轻,一天走四、五十里路去农村救人也不累、而且救的人数也特别的多。

在背《转法轮》的同时,我还将《洪吟》、《洪吟二》、《洪吟三》全背下来,师父发表的新经文,有的我也给背下来,并及时的对照自己,向内找,能体悟出师父新经文中更深法理的一点内涵。

自从背完一遍法之后,我每年都坚持必背一遍,到去年底,《转法轮》我已经坚持背完七遍了。

在背法的过程中,我深知不是自己有什么能力和智慧能坚持背下来的,而是背的过程中大法的力量、威力和师父的加持、呵护,使自己开智开慧,才能顺利的背下来的,并给自己做好三件事、多救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今后,我要更加努力,在坚持背好法、同化大法的同时,用法归正自己、洗净自己,从而不断的提高自己的心性,加大力度的讲真相多救人,让师父少操一份心,多一份欣慰。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