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剂学领域的科学与修炼(FSC-005)

泰国曼谷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2年03月26日】

对于不了解修炼的人来说,修炼和科学似乎毫无关系。我毕业于药剂学专业,这个专业包含大量药品的开发,它毫无疑问是一门科学。尽管我的头脑充满了科学,幸运的是,我先天的本性没有被彻底埋没。甚至在修炼以前,发生在我身上的许多事情我都无法用科学去解释。修炼以后,所有的问题变得日渐清晰。现在,我可以清楚地认识到,李老师讲的确实是科学。

在《转法轮》中,李老师谈到失与得的关系。尽管他讲的是人这层的理,实际上在更微观的世界中,即化学反应中,同样正确。化学反应只有在失与得存在时才会发生,或者是底物,或者是产品,而且失与得必须平衡。人的肉眼看不到化学反应中失与得的过程,但有时反应会导致物理状态改变,我们就能够看到反应的结果。这与李老师讲的业力的转化极为相似。因此,笃信眼见为实的人们会失去他们宝贵的机缘。甚至在科学上,明明反应在那儿,可我们就是看不见。只有当我们分析以后才相信。

“宇宙中有成、住、坏的规律,一切都不会长久不变……”(《精进要旨》“佛法与佛教”)我从未见过任何一种药品长久不变。在药品开发过程中,我们必须确定产品的稳定性。通常我们会添加一些化学物质以稳定药品。举例来说,如果某种药品容易因氧化而降解,我们就会加入抗氧化剂。我们付出了添加氧化剂的代价,但得到了稳定的药品,即不失不得。即使这样,药品也会慢慢降解。在大多数情况下,可接受的下限是特定剂量的90%。

另一个例子是乳浊液产品的物理改变,人的肉眼可以看到。乳浊液是油与水的混合产品。自然情况下,油水不溶。乳化剂可增加内部液滴界面屏障的机械张力。科学家认为,内部液滴越小,表面自由能越大,热力上越不稳定。内部液滴的融合可降低自由能。如果乳浊液开始时是透明的,则随着时间流逝,液滴不断融合增大,大到可以反射光线,液体就变得浑浊起来。如果开始时为乳白色,则迟早会以两到三相的分离而告终。没有任何一种药品经久不变。

上述原理同样适用于人体。人类必须经历生、老、病、死。通常情况下,老化不可逆转,尽管有时药物会使之延迟。法轮大法能逆转机体的老化。法轮大法是科学,是真正的科学。

参考文献

1.Li Hongzhi, Zhuan Falun (English Version), Third Translation Edition. The Universe Publishing Company, New York, 1999. pp. 144-146.

2.Li Hongzhi, Zhuan Falun (English Version), Third Translation Edition. The Universe Publishing Company, New York, 1999. pp. 146-160.

3.Li Hongzhi, The Buddha Fa and Buddhism. In: Falun Dafa: Essentials for Further Advancement (English Version), Second Translation Edition. The Universe Publishing Company, New York, 2000. pp.130-136.

(首届世界未来科学与文化大会论文)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