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人不卖色情商品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5年02月17日】

前两年,我遇到这样一件事:市里与我有业务联系的一家书商,突然给我发来大量的色情杂志,都是有发行委托书的正版货。当时我有点犹豫:“修炼人卖这些东西是否合适?”但我老伴不修炼,他说:“店是咱俩开的,你修炼不卖,我卖,正版货,又不犯法。再说了,县城里就这么几家书店,你不卖,别人也卖,放着钱不赚,有病呀?”重要的是,这种杂志当时很火,每个品种最少销量都在百本以上,一些乡镇的商户也找我要货。货一到,钱哗哗的来,这对生意人来说,吸引力很大。在人的理,和金钱与大法面前,我心里发生了较量,当时我过这关很费劲。

卖了一段时间,我觉得不对劲儿,又和同修交流,同修讲了古人卖色欲书遭恶报的事情,并棒喝我:“马上停止!”于是我和老伴商量:“别卖了,书上的图和文章,都是些啥呀?这是罪恶呀?”可是,每次话没说完,就被窝回来:“闭上你的嘴,我看你是炼功炼傻了,咱是偷啦?是抢啦?合法经营,凭啥不卖?”老伴是常人,让他放下钱是难,可我是大法弟子呀,我证实的是大法,在做生意中,我认可什么?选择什么?应该用大法来衡量,不能用人的理来衡量。每个大法弟子走的路,都是要给未来留下来的,这种人允许,神不允许的事,能给未来留下来吗?大法弟子只能选择正的,这东西正吗?这是祸乱世间的黄毒呀。

那么,为什么每次我和老伴商量,他态度总是这么硬呢?向内找,我明白了:原来,我心里对这事还不够坚定:虽然法理明白,但每次看到钱来的这么快,这么容易时,心里就微微有点动摇,有点半推半就,心想:“老伴不修炼,他想挣这钱,那就让他挣吧,他不代表我。”还有,就是我不卖了,别的书店肯定卖,这等于我把现成的钱,送给了别人,有点不甘心。更重要的,我是站在为私基点上看待这件事:怕卖色情书刊遭恶报,怕影响了自己的层次,没有为不修炼的老伴负责……是站在个人小圈子上看待和处理这事,境界没提高上来。

理明白了,心坚定了,当我站在为老伴好的基点上,用一颗善心和他谈这事时,他的态度也不驴了,几次商量,都能听我把话说完。最后说:“真像你说的那么严重?”我说:“你是看不透这个天机,我是为你好,为儿女好,为这个家好啊。”他说:“那不卖这些书了,别的货也不好卖呀,现在生意那么好做吗?”我说:“你放心,修大法是有福份的,不卖这个,还卖那个,生意上一点不会少收入。”对于这一点,我心里十分坚定。

事实上,当我不卖这些色情书刊后,生意上的收入真的没有少。

另一家书店听到我不卖这些书刊了,高兴坏了。可是拿到手不到半年,销量就急剧下滑,现在,已经成了无人问的地摊货。虽然如此,我在成就自己的路上,却是向前迈了一大步。

一点体会,写出来与大家交流,并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