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法上修才能走正路

济南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5年02月15日】

师父在法中一再叫我们以法为师,可我们由于学法不深,做事有时还是偏离法。有的同修一直站在个人修炼的基点上去认识,强调怎么吃苦,如何承受,执着自己的小圈子;还有的同修一直不注意安全,强调自己不怕,不是真正的去证实法而是执着自我证实自己,给自己和整体带来很多损失,同修善意指出也听不進去,弄的同修也无法和他配合。

例如有的同修总是在强调苦修,通过吃苦修去人的各种欲望、执着。有的不吃好的、不穿好的,为的是去掉执着;有的几天不睡觉,为的是让自己不困,磨练自己的意志。

师父在法中讲过:“吃苦能起到一种消业的作用。但是吃很多苦也不一定消多少,因为人不修炼而消业是很难消很多业的,是承受不了多少的。过去在释迦牟尼的时代就有专门苦修的,专门去吃苦。这种人一直都有,在冰天雪地里,冻自己啊,用鞭子抽自己啊,用刀子割自己啊。这种修炼从来视它为小道或是不走正路的,不得正法大道最后我看都得不了正果,所以他也就很难修出三界。也容易形成另外一种执著,为消业而消业。”(《美国中部法会讲法》)

我理解:我们的执着心是在法中修去的,不是人为的吃苦去掉的,我们是在学法的过程中,在做好三件事的过程中,按法的标准同化,去除人心。对自己的欲望、执着,我们不能只是认识到,而必须实践去修,不断的克制,抑制人心,发正念解体,用法破除人心。

还有的学员认为吃苦去人心,修去所有人心旧势力就不会迫害;有的学员吃苦为的是能解业力场。还有的学员在邪恶的环境中用自己的视死如归来开创环境,认为被迫害也是在消减业力,停留在消业个人修炼的层面上认识,无法向更高突破。修去人心是对的,但为了免除迫害,或为了在迫害中能承受的住,都是在承认邪恶中修自己;还有的同修在邪恶的环境下去广场炼功,去之前先把衣服鞋等准备好,准备被迫害。就是因为这些才导致自己和一些同修被迫害。有一同修被迫害了,还认为是自己没做好,有人心才被迫害的,承认迫害有理,无可奈何。

从法中我们明白:我们决不是来承受迫害的。我们在未圆满之前,还有没修去的人心,我们就在救度众生中修去人心,与旧势力没有关系,决不能承认有人心就会被迫害的观念。有一学员,就是因为脱离法修,人为的吃了很多苦,为了在迫害中能承受的住,比如几天不睡觉,为了被迫害时能在黑窝里面熬鷹过关,结果被迫害了,在里面承受不了迫害向邪恶妥协了。所以不在法上修,一味的用人心承受是难以承受邪恶强加的巨关巨难的,最后导致该学员的家人对大法犯罪,失去得救的机会。正如师父说:“不在法上修,承受迫害本身也无法修的更高,更达不到大法弟子的标准。”(《法轮大法 各地讲法五》- 二零零四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所以我个人认为:不在法上修就无法走正路,脱离法做事也无法做的更好,更不能很好的完成我们救度众生的使命!

以上是自己层次所悟,偏颇之处,还望同修批评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