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偷换了概念的“好日子”

王庆丰


【正见网2002年03月18日】

我在80年代初读研究生时,我的导师是一位学术界泰斗,刚刚获得“解放”。他的成就与他的刚直、倔强齐名,“文革”中他的三条胁骨被踩断时也没有认一个错。他把一生全部的精力贡献给了他的事业,由于太过专注,生活上常闹出些笑话,给我们枯燥的求学生涯平添几分幽默。他是一位不苟言笑让人敬畏的老学究,有他在时大家都非常严肃。有一天,我们实验室竟传来了朗朗笑声,我走近瞧,老先生笑容满面,正说到:今天运气啦,我赚了300块钱。我一惊,要知道那年月中国经济还未“搞活”,300块对一个学生简直是巨款。仔细听下去,事情原来如此:老先生那天刚领了工资上邮局,因为排队人多,不小心让“扒手”掏了腰包,扒走了他身上带的500块钱,另一只口袋“扒手”未涉入,故剩下了300块。老先生说,我从来都是把钱放在一起,今天怪了,我分成了两个衣口袋装,结果“扒手”就只拿走了500块,所以我赚了,真赚了300块啊。

听到此你一定会忍俊不禁,但老先生那天真的觉得自己不但没有丢钱,反而赚了300块,为什么?逻辑!老先生认为“扒手”应掏光他的腰包,竟然没有,所以得出了他的结论。你一定不会同意这种逻辑了,因为这明显不对,但我们却一直生活在如此逻辑中犯着同样的错误!

文革结束不久,被剥夺人生权力、家破人亡的右派们被“平反”了,痛哭流涕、感恩戴德谢谢那给他们戴上帽子送入监狱的“组织”,因为“组织”给他们平了反,其实那被打成右派就是不应该的,怎么还能去感谢它呢。

这就是那个流氓国家机器惯用的伎俩,天天强化你接受那一套强盗逻辑:“你就应该被打成右派”,“你就应该过苦日子”,“你就应该没有学上”,“你就应该没有人权”,“你就应该被当官的整治”,“没有XXX,就没有新中国”。其实呢,旧中国比新中国好多了。“现在人民可过上好日子了,比以前好多了”,其实本来就应该这样。难道逻辑上那以前就“应该不好”?!

那么这个所谓的“好日子”的真实情况是什么哪? 它是和过去一个人为灾害就可饿死上千万人,一句话就可以叫你家破人亡,百姓生灵涂炭、挣扎在水深火热的不正常、不应该的日子比,看看同是中国人,同时起步的台湾吧,比一比,我们就明白我们应该真正或可以过上什么日子,所以我们的基点得扭转过来想一想,以我的条件我应该过上啥样的日子?

但就这个所谓的“好日子”也是建立在火山口上,当今的中国社会贪污腐化已不可救药,光官方公布的贪污浪费的钱三年就达一万三千亿*(其实报纸不公布的又有多少?)。银行被贪走的有5000亿,其实这些钱从哪儿来?不都是老百姓的钱吗?咱中国人过惯了苦日子,把一分一分省下来的钱都攒起来放银行生息了,而银行在干啥?当官的把钱都挪走了,有本事的挪到了国外,我在读书(美国学校)时,认识许多当官人家的孩子,他们大把大把购地置业,没毕业便拿到“绿卡”,当上了投资移民(一百万美元投资才可当投资移民),反正那中国总有一天要垮,这钱、这家属在国外。到时候一张机票就走了,签证都不用,因为当官的也早已是美国居民呐。所以中国现在是世界排名一、二的资金外逃国,老百姓放在银行等着养老的钱其实是一堆数字,自以为实在,有一天早晨醒来,发现那钱是一把废纸。因为贪官们把国家早已蚀空了,靠着老百姓存款,骗来的外商投资周转。

如今的中原大地,天灾人祸、天怒人怨都因为社会到了无药可救的程度了。法轮功教人按“真善忍”标准做好人。短短7年内有上亿的中国老百姓开始修心向上,淡薄名利,守法奉公,还获得了健康的身体。这本是国家和民族的幸福和希望。但是江泽民为了一己的权势之争,愚蠢地镇压养活他的无辜百姓。父老乡亲们,迫害好人,迫害“真、善、忍”会天理不容啊!快擦亮眼睛好好看一看,法轮功修炼者真心希望你能了解这场江泽民操纵的无端迫害和它给我们民族将带来的灾难性后果。漠视邪恶对善良的迫害其实就是在迫害自己。因为你的周围将没有正义,灾难还不仅仅如此。俗话说得好,听人劝,得一半,我再告诉你,一定要心存正念。这一念太重要了,因为不久的将来你会明白正念可使你逢凶化吉,而错念会让你后悔无门,记住这真言:法轮大法好,法轮大法是正法!

-----------------------------------------------------
*中国科学院国情研究中心最新发表报告

过去三年官方公布的腐败案件,发现存在十大系统性腐败,包括金融业、公共支出、国有企业私有化、乱收费、垄断行业、资本外逃等系统的集体腐败,造成的经济损失达一万三千亿元,相当于过去三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平均值的百分十四点五至十四点九。
金融业目前涉及诈骗、破坏经济秩序、不良贷款等腐败行为,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五千四百七十亿元(约五千亿港元),故此将这个行业单独列出来,而包括电力、电讯业在内的其他垄断行业的损失亦高达五百三十亿元(约四百九十五亿港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