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人学做销售的一点感悟(六)

三退与广告 最佳销售搭档的选取
王华


【正见网2015年02月10日】

做销售和劝三退,从某些角度看很有相似之处,都需要在短时间内改变对方的想法,让他们听从我们的建议,按照我们希望的方式做三退或购买广告。

目前世界各地的旅游景点上或电话劝三退时,往往学员们只要说那么几句话,三五分钟一个人就答应退了。由于学员并没有讲多少大法真相,也没有讲透中共的邪恶,有同修还担心这样的三退效果是否达标,于是在《在明慧网十周年法会上讲法》中有学员提出这个问题,但师父回答是肯定的。

师父说:“人一旦声明退出中共邪党,他就不再被中共邪党那些邪恶的因素和现有宇宙中没被正完法的那些个神管了,他就是属于表过态的生命了,这样的人他就属于未来了,由起正面作用的神管了。”“就在人真念一动的那一瞬间,一切都开始改变了。”

师父多次讲法中提到,为了救众生,师父慈悲地“网开一面”。如在《什么是大法弟子》中师父谈到旧势力的安排,“你要得救,你就得在当今的现实社会各种诱惑中选择对,才能走过来,走不过来你就不能得度。网开一面,大家知道,我经常讲这句话。叫人自己走过来,怎么走啊?师父早知道旧势力会这么干,所以师父才安排了大法弟子救众生。” “怎么网开一面哪?为了打破旧势力的干扰,就要出现一些能够使他们恢复记忆、能够点醒他们、能够叫醒他们、能够给他们讲出历史和当今世界真相的人。”

我的理解,我们的讲真相,其实就是把选择的正确答案告诉对方,只要对方赞同和认可这个答案,这就算他自己做出的选择。他只要选择“法轮大法好”,“共产党坏”,这个生命就有救了。

很多学员都有体会,不是劝退的那几句平常的话改变了人,而是我们的正念清除了操控人的邪恶,让人的真念在那一瞬间主导了他的思想,他明白的那一面决定要三退。其实我们做广告也是同样的道理,靠的是正念,正的能量就能在那一瞬间改变人的思想。

因此我们去拉广告时,最好两个能力不同的同修配合一起去,就像千手观音那样,你出左手,我出右手,同时在这个空间和另外空间改变人。这人间起作用的同修,最好是那种有人缘的学员,哪怕修炼状态不太好,但他们与人有亲和力,能和常人聊天交朋友,从人情与善心的角度改变人的观念;在另外空间起作用的那个同修,最好是修炼功力高些的,哪怕不善言辞,只要他在那发正念,就容易唤醒人的真念,这是销售搭档的最佳组合。

为了提高销售水平,除了加强学法炼功、提高专业水平之外,多去景点或电话平台讲真相,也是一个非常好的魔炼实践。在劝退中,我们说话的语气、姿态、表情,平稳、不急不躁、无所求的心态,一心为对方好的善念,这些都需要反复魔炼提高。功能也是需要在运用中不断加强的,与其在客户面前实践,不如在游客面前练习。

不断纯净自己,我们讲出的话都能让对方感动的落泪。这就是修炼层次的体现。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