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吃、睡、色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5年02月09日】

今晚我有些饿,就忘了控制自己,多吃了一些,也就是吃的很饱。结果发六、七、八点的正念都有些迷糊,学法时也犯困,不能入心。就想干脆打个盹儿,一会儿清醒了再学,结果一觉睡到十点多,醒来后继续学法,发十二点正念,还是迷糊犯困、效果很差。再睡下,竟有色魔干扰,梦中还很享受这种被异性喜欢呵护的感觉,直到晨炼的铃声把我惊醒,才深悔自己这一夜的状态,象个什么呢?吃、睡、色,整个一个西天取经中猪八戒的形象。

常人中常用“吃饱了睡”、“三个饱一个倒”来形容懒人。而这“吃饱了”和“睡”也真有着密切的联系。从人体生理角度讲,人吃的饱,容易增加各消化脏器的负担,人就容易疲累犯困。而作为一个修炼人,贪吃本身也是一种执着,尽管你不是想吃什么好的。作为一个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一刻值千金、值万金,师父每次讲法开篇几乎都说“大家辛苦了”,在《什么是大法弟子》中说:“大法弟子啊,肯定是辛苦的,因为历史的责任赋予了你们这么大的重担,历史的使命使你们在关键时刻必须担的起这历史的责任。”在《二零一四年旧金山法会讲法》中说:“你们还要等到什么时候?你们还要等到什么时候?!没有时间了。”

这洪大的责任、这紧迫的时间,我们没有任何理由松懈、没有任何理由不辛苦啊!三件事每天当全心全意的投入去做。发正念迷糊,等于除恶中玩忽职守不尽职尽责;学法迷糊不入心,等于不敬师敬法。这是多大的罪过,而今天的迷糊却是因为贪吃引起的。贪吃,不是小事啊。过去的修炼人都讲“过午不食”,自己在这方面怎么就不重视呢?我想,本次成文之后,自己那个贪吃饱的物质必须解体掉了。

在我的层次,还没有悟到睡与色之间隐含怎样的联系,但就我本人来说,只要多睡一点,梦中往往有色魔干扰,比如三点五十的晨炼没按时起,比如不该午睡的时候午睡了,比如十点之前上床休息了。现实中,我觉的自己对色欲的问题已去的十分干净,怎么还会招来这种干扰呢?也有几个熟悉的同修谈到与我相同的情况。如仅仅因贪睡招来色魔,那贪睡可不是小事啊。神韵晚会的节目中那两个一起修道的年轻人,一个入定打坐就不受任何干扰,一个在打坐中迷糊打盹就被色魔毁了修炼。

神韵晚会的节目中几次体现猪八戒的贪吃、贪睡、好色!同时体现的是孙悟空的降妖除魔、精神抖擞!我方才体会到里面蕴含着师父多少提示与担忧啊!

写出本文,警醒自己!也提示与我有类似情况的同修,在贪吃、多睡的问题上注意 ,在修炼的路上一定要做孙悟空,不学猪八戒!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