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集幽默情景短剧: “脑残”速效胶囊 (第三集)

陆文


【正见网2015年02月08日】

第三集
(父亲开门)
男生:大伯,您好!
父亲:来,進来。(進入客厅)
男生:(对父亲说)大伯,小丽是我小学同桌!(看到女儿)学妹,多年不见,更漂亮了,久仰久仰。
小伙:(插话)痒痒着吧(哄笑音效)
男生:(面对小伙)这位是……?
小伙:她是你学妹,我算是你准妹夫吧。(哄笑音效)
父亲:什么乱七八糟的。“政审”这一关,(严肃口气)你都没通过!(哄笑音效)我党历来讲究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坦白从宽,抗拒从严(哄笑音效)。
男生:(问女儿)初次见面,大伯的意思是……?
女儿:我爸的意思啊,就是让你说实话,我爸最爱听的就是逆耳之言(男生插话:是啊,那太好了!),你越说我爸不对,他就越高兴、越喜欢你。(哄笑音效)
男生:(精神状态亢奋状态)哪,我一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闻者足戒、再造辉煌!(小伙插话:什么乱七八糟的。)(哄笑音效)
父亲:你看,这样的年轻人多好啊!你们这代人赶上了改革开放的大好形势,这都是我党的伟大表现啊!
男生:(大声,夸张)大伯,您错了!(哄笑音效)
父亲:(吓一跳)你怎么也说我错了?
男生:所谓的改革开放,只不过是农民可以自主种地、种菜,市民可以做小买卖。请问几千年来,地球上哪个国家的人不是这么生存的?(掌声)别的党怎么不改革开放?(坚决果断的断言口气)因为人家从来不搞倒行逆施的事情!(叫好声,掌声)
父亲:你,你……
男生:共产党的前三十年,搞了三十年共产,连党自己都说国民经济到了崩溃极限,此时的共产党才给人民松绑了一点点。
父亲:你的意思是说:中国人有干活的自由了,勤劳的中国人就把中国经济搞好了,我党反而阻碍经济发展了?
男生:正确!(哄笑音效)没有共产党的台湾、香港,当初与我们大陆同样的基础,为啥人家早就发展起来了?不仅如此,改革的最大受益者是谁?红二代和共产党官僚集团!
父亲:你们,你们,…….,(自语)我这脑子……怎么不转呢?药量还是不够?(再次吃药)
女儿:爸爸,您别吃了,吃太多了。
父亲:你别管,我这胶囊有奇效……。就算你说的对,那钓鱼岛不是我党捍卫的吗?
(炒作钓鱼岛事件的背后)
男生:(大声)不对(哄笑音效)。1953年1月8日,《人民日报》社论,批评美国归还钓鱼岛给日本给晚了(大屏幕显示),直接和间接的承认了主权。不仅如此,党国天天吵吵要回钓鱼岛,俄罗斯霸占的库页岛怎么不提?甚至不让中国人知道?!
父亲:就算我党是从苏联丧失了很多中国土地,就算我党开始放弃了钓鱼岛,后来我党不也说了“搁置争议、维持现状”!
男生:日本当时在实际占领,按照国际法,五十年的实际占领,就可以声明永久主权。你搁置就是放弃!
父亲:照你们这么说,共产党破坏民族文化、出卖土地、迫害中国人,我党存在的合法性都没有了?!
男生:共产党都没在中国民政部门注册,是个非法组织。(哄笑音效)(鼓掌)
小伙:共产党是借爱国主义让自己苟延残喘、让中国人民多遭受更多苦难。
男生:卢梭说的好:爱国主义是流氓的最后庇护所。
父亲:你们,你们。(这次把一瓶药都倒进嘴里)
女儿:爸爸,您别吃了。
父亲:我这药开智开慧(说完突然晕倒,整体氛围夸张、滑稽)
女儿:爸!爸!
小伙:快打120
(转场效果)(医生来了)
医生:是药物中毒
女儿:他今天吃药吃的太多了。
医生:我看看是什么药?
女儿:(找到药盒)就是这个(胶囊)。
男生:(念药盒上的文字)服用时间:我党合法性遭到质疑时,立即服用此药。(嘘声)
小伙:药效原理:服用本胶囊,会令您想起“爱国就是爱党”“爱党就是爱国”的长期教育硕果,降低您的是非判断能力。长期服用本药定会令您脑残升级(哄笑音效)。
女儿:(念药盒上的文字)服用期间观看《央视新闻》《环球时报》,效果尤为明显!(哄笑音效)
女儿打开药盒,里面有几个药瓶,再打开药瓶,里面有两粒胶囊。
小伙拿起一粒,胶囊上写着“反日”, 另一粒写着“反美”。 (哄笑音效)
女儿:(胶囊散落出药粉)大夫,这药面儿是什么成分?
医生:(仔细观察后)这是纯度极高的(停顿一下)——(深沉的语状)脑残粉!(哄笑音效)
镜头对准药瓶,药瓶慢慢转动而显示药品名称的每个字:脑残速效胶囊(别名:爱国主义迷魂药)(文字逐渐放大)
(剧情可以就此结束,给观众意味深长的感觉)
父亲渐渐苏醒,突然坐起来,(两眼发直,表情僵硬)高喊:“哪怕吃尽毒奶粉,也要杀光日本人”、“哪怕顿顿瘦肉精,也要出兵灭东瀛”、“哪怕天天被代表,也要收复钓鱼岛”、“哪怕8月胎不保,也要收复钓鱼岛”(哄笑音效 鼓掌)
(哄笑音效)(掌声)

全剧终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