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主佛的恩赐

大法弟子 整理


【正见网2015年02月04日】

小宝的光球世界里,有一条潺潺流淌的小溪,溪水清澈见底。不知从什么时候起,飘过来两片美丽的园林,浮在清澈的水面上,园林里静谧幽深,又充满神奇,成了小宝天国世界里的世外桃源。

(一) 竹笛园

有一天,小宝跟随着主佛,来到园林的门口,门锁着,主佛伸出手,点了几下锁的密码,门就开了。小宝進入其中,这里是一片竹林,翠绿的竹叶随风摇摆,潺潺的小溪从竹林中穿流而过,溪岸边生长着细长的芦苇,景色宜人,很象一幅淡雅的竹林水墨画。

小宝边走边看,翠绿挺拔的竹子,个个精神抖擞,仿佛能闻到竹子的清香。不经意间,小宝发现这些竹子很特别,每根竹子的中间部份都长着圆形的黑色斑点,而且斑点排列的很有规律。小宝觉的很面熟,对了,这些斑点就象笛孔那样排列着,笛子有多少个笛孔,竹身就长着多少个斑点,简直就是一根根天然生成的竹笛。真是太玄妙了!小宝再仔细看,两头还有两条细线状的标记(斑线),正好从细线处截下来,就是一根完整的竹笛。不用费劲儿,只需轻轻一拽,竹笛就取下来了。真是大自然的造化,更是主佛对小宝的恩赐。笛子截下来之后,那棵竹子还可以再生长出一根竹笛。而截取完剩下的上面那段竹子,还可以用来做另一种竹管乐器——笙,因为笙需要的竹管要细一些,短一些。

小宝思考着:这笛孔怎么钻透呢?忽然飞来一只啄木鸟,它飞到小宝面前说:“欢迎光临,我能帮什么忙吗?”小宝问啄木鸟:“这里没有打孔的工具,竹笛的孔怎么钻透呢?”啄木鸟自豪的说:“当然要靠我这张嘴啦,我是这里的钻孔专家。多坚硬的竹子,我都能钻透,而且钻出的圆孔非常整齐。如果竹子在生长过程中,竹管内壁生长的不平滑,我会用嘴把竹管里面多余的东西清理掉,把竹子内壁打磨的平滑、整齐。这样,演奏出来的笛声清脆悦耳,每一根竹笛都能吹出最好的声音。”小宝惊叹不已,竟然会有钻笛孔的啄木鸟。啄木鸟还拿出来主佛给它发的奖牌让小宝看,很漂亮的绿色奖牌,上面写着:钻孔专家。

溪岸边的芦苇,长的郁郁葱葱,当芦苇叶上的膜长成熟时,叶子就会自动的打弯,变的弯曲,这样,叶子上的芦苇膜就起皱褶了,需要笛膜时,轻轻用手一撮,叶子上的芦苇膜就下来了,贴到笛子的第二个孔上,就可以拿竹笛来演奏了。

在竹笛园的一处,生长着一个象圆盘一样的东西,上面可以插上高低不同的竹管。周围还种着一些矮小的竹子,细细的,这些竹子身上的斑点,跟笛子有所不同,大多只有一个孔。小宝想象了一下,把这些高低不同的竹管都插到那个圆盘上,会是什么样子的东西,小宝想象到了,应该是另一种竹子制成的乐器——笙,传说是女娲模仿凤鸣而做,吹笙的声音很象凤凰的鸣叫。

小宝在竹笛园游览了一圈,真是神清气爽,大开眼界。

(二) 红树林

小宝出了竹笛园,在园门口,看见面前有一条独木舟,小宝知道这是主佛赐予的小舟,让自己荡着小舟,顺着溪水,到另一片圣地——红树林。小宝摇着桨,顺流而下,来到这片红树林。林子里种着很多红树,树干、树枝都是红色的,红树上开着硕大的粉红色的花朵,大树看起来很象老红木,二胡就是用这种木头制成的。

树林门口还有一座小宫殿,里面住着一位小木匠。小宝悄悄走進去看了看,小木匠正在睡觉,桌子上摆着很多二胡的小码子,可能是小木匠工作累了,正休息呢。小宝没打扰他,又轻轻走出宫殿,打算随意的在红树林里看一看。

小宝仔细观察这些红树,很特别,有些树枝长的就象二胡的琴杆一样,上面两根伸出来的树枝,好象二胡琴杆上固定琴弦的两个轴一样。小宝顺着这奇特的枝条往下看,看到红树的主干部位,很象一个二胡的琴桶。整体看起来,好象一把二胡镶嵌在这棵红树上,树枝是二胡的琴杆,红树的主干镶嵌着二胡的琴桶。二胡琴的轮廓外围,还有一些痕迹,沿着这些痕迹就能把二胡截取出来。

小宝心想:怎么把红树上的二胡取下来呢?如果有一把斧头就好了。这时,走过来一个扛着斧头,拿着刻刀的小木匠,小宝问他:“你是管理园林的主人吗?”小木匠放下斧头,说:“我是这里的小木匠,负责管理这些红树,打造二胡。”小宝一听高兴的说:“真是神奇,我刚才看到这些红树上都镶嵌着一把二胡,原来是红树自己长出来的二胡啊。”小宝问:“二胡的琴桶是空心的,从树上截取下来的二胡可是实心的琴桶,这怎么能发出声音呢?”小木匠说:“没关系,我会把琴桶中心多余的木头截取下来,做成一个个的小码子(二胡中心支撑琴弦的小木头块,黄豆粒大小)。”小宝笑了笑说:“哈,一点木头都不浪费。这块木头可以打磨成很多个小码子,那不太多了吗?”小木匠又说:“不要紧的,红树的花,也很神奇,花瓣落到地上,从地面就会长出一个现成的琴桶,里面是空心的。当这些小码子用完之后,再从红树上截取实心的二胡琴桶,取下中心的木头,再做出很多小码子用。”小宝又问:“那二胡的蟒皮和马鬃去哪里找呢?”小木匠说:“这里不用蟒皮,红树的叶子就可以蒙在琴桶上,出来的声音更好听。至于马鬃嘛,红树林周围长着很多狗尾草,用狗尾草的细长的茎代替。”小宝问:“那二胡的琴弦,还是钢丝弦吗?”小木匠说:“当然不是,是主佛给的能量丝,比钢丝弦高级多了。瞧,我这里有一大把,都是主佛给的。二胡的弓子是红竹制成的,你看,红树林周围长了很多红竹,这些红竹自己就能长出弓子的形状,两头有一点弯,不用加工,截下来就能用。二胡的表面还要刷上一层能量,看起来就光滑透亮了,出来的琴声都带着能量,能够唤醒迷中的众生。”

小宝听了小木匠的话,感叹造物主的伟大。

(三)报名学艺

光球世界的众生看到小溪上漂来两片神奇的园林,他们经常划着小舟,来这里游玩观赏,很多众生都来报名,有要吹笛子的,有要拉二胡的,每天来往的人群络绎不绝。主佛看到这种情况,就亲自教会了小木匠拉二胡,谁想学就可以来这里学,小木匠不但会打造二胡,还成了演奏二胡的高手。可是,竹笛园的啄木鸟可着急了,有很多人报名要学吹笛,可是啄木鸟只会钻孔,不会吹笛,它跑过去问小木匠。小木匠告诉它说:“主佛已经教会了自己拉二胡。”啄木鸟是动物,不会吹笛,怎么办?主佛看到啄木鸟很着急,就用能量捏了一个小人,这个小人不但会吹笛子,而且是一名吹笛高手,主佛还给了他一支玉笛,让他住進竹笛园里,很多人报名学吹笛就可以找他学了。

自从主佛赐予小宝这神奇的圣园,光球世界的众生经常来这里,切磋技艺,小宝也经常来这里小憩一会儿,吹一吹笛子,拉一拉二胡。小宝拿起笛子,轻轻吹奏一曲,悠扬的笛声清脆悦耳,穿过云霄,把小宝的思绪带到了遥远的苍宇,远离了尘世的喧嚣,心静如水,也许这就是归真的感觉吧,回归自然,了悟真道。当小宝拉起二胡时,琴声悠扬且悲壮,娓娓讲述着主佛普度众生的佛恩浩荡,催人泪下。

(四) 悟道

竹笛园和红树林充满神奇色彩,在竹笛园和红树林里,都留着几棵生长时间最长的竹子和红树,因为时间越长,木质或竹质越好,生长出来竹笛或二胡发出来的声音就越美,这是将来给小宝用的。

主佛恩赐弟子这么美丽的圣园是要弟子做什么呢?小宝凝眸沉思片刻,豁然开朗:或许将来有一天,小宝登上神韵的舞台时,这些神奇的竹笛或二胡,就会降临到人间,陪伴着小宝,跟随主佛助师正法。在人的层面看,小宝用的是人间的乐器,实质上却是竹笛园里生长出来的神笛,或是红树上生长出来的神二胡哟,这一切都是主佛的恩赐。

(五) 感恩

美丽而神奇的童话故事,实实在在的修炼成果,都是主佛的恩赐。创世主的慈悲光耀寰宇,感恩创世主对弟子的悲悯,感恩创世主对弟子的救赎,弟子无以回报,只希望用这朴素的文字,表达弟子对主佛的感恩,提醒自己在大法面前永远要恭敬谦卑。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