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老头的急转弯

加拿大大法弟子石磊


【正见网2015年02月03日】

一次推广神韵时,一位西人当场买了票,还说:“渥太华有好几万华人,你们一共才一 万多张票,还不够渥太华的华人看呢,你们的票肯定很快就要卖光。”

我没吭声,但我心里很难受,我知道在华人中推广神韵的艰难。也许我们还没做好,也许是华人受中共的毒害太深,也许是他们的观念在阻碍着他们,总之,举办神韵的这些年来,我们当地的神韵观众绝大多数都不是华人。我注意到,我们有些同修在派发神韵传单时都不太愿意主动给华人,也许是我们应该修去的观念吧。

师父在《论语》中一开始就说:“如果开辟这一领域,就必须从根本上改变常人的观念,否则,宇宙的真相永远是人类的神话,常人永远在自己愚见所划的框框里爬行。”同时师父又说:“常人社会发生的一切,在今天,都是大法弟子的心促成的。虽然有旧势力的存在,可是你们没有那个心,它就没有招。你正念很足,旧势力是没有办法的。” (《法轮大法 各地讲法二》- 二零零二年美国费城法会讲法 )

我领会到,要想改变常人(尤其是中国人)的观念,我们首先得从我们自己做起,我们首先应该改变自己的观念,或者根本就不带任何观念。

有一天在商场推广神韵时我老想起师父讲的韩信忍辱负重的故事。我想,如果能让人得救,我就是挨一顿臭骂也值得。就在这时一对老年华人夫妇从我们展位经过,但他们对我们视而不见,尤其那位老头儿更是一脸的恨和怒。当时我的心中只有希望他们得救的善念。于是我上前给他们鞠躬,并说:“欢迎你们了解神韵!”

他们转过脸来看着我。老头儿手指着正在播放神韵介绍片的电视,满脸凶光的对我说: “他们是不是法轮功?”

我笑眯眯的回答说:“是的,他们都修炼法轮功。”接着我也指着身边的同修们,乐呵呵的对他说:“我们也都是修炼法轮功的。”

没想到老头儿突然阴转晴,满脸堆笑的对我说:“那好,那好,我马上就买票!”

也许是我的慈悲之心真诚之意改变了老人的观念,也许老人之急转弯只是演化来考验我的假相。但不管怎样,我为他有幸看神韵而高兴。这正是《洪吟二》<法正乾坤>中的:

慈悲能溶天地春
正念可救世中人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