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推广神韵中实修

北美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5年01月22日】

卖票与实修

今年卖票时有一个最大的体会,就是体会到卖票的确是有诀窍的,那个诀窍就是一定不能把自己当成是售票员,只能是救人的。

我想我应该是属于渐悟的,卖了这么多年票才领悟到这点,真是谁悟谁得。其实神韵的任何事情,无论大小,无论干什么具体的项目,都是关乎救人的; 领悟到这点后,对我做任何一件神韵或是大法的项目都非常有帮助。出发点不一样的时候,心态和身体承受力都不一样了, 整个场也都不一样,自己能感觉的出来,常人也能感觉的出来。

有这些领悟可能今年有个客观原因,现在为了节省人力,很多时候是从10am – 9pm 就两个人,大多数周末连续两天,有时连续四天都在全职卖票,而卖票点基本上都是要开车一个多小时以上,去西维州路上单程就是6个小时。 常人中的体力和能力基本用到极限后,就靠修炼中的意志和正念来克服。我们在巴尔的摩的卖票点应该是属于比较难接触到人的那种,因为我们场地大,离过路人距离不近,尽管来的人都属于收入比较高的,但商场里的人是我见过的最少的。去过的同修可能都知道。也就是说,在那个商场里卖票最大的挑战是要时刻保持正念和正信,坚信只要我们在哪里就是哪里常人得救的希望,那里的有缘人也就会来。在那里卖票不光是劳其筋骨,更多的是苦其心志。

上周日晚上刚从西维州半夜到家,第二天上午10点到晚上9点还要在那个商场卖一天票。站在电视前很累的时候,我就想累也是宇宙中一种物质吧,也是有灵性的吧,而我们应该是不受这种物质的制约,因为救人是没有谁敢挡的 。电视画面上的神韵演员们永远都要给观众呈现最美的一面,而我也看过一段录像,看到他们在大幕一拉上后,甚至累的都快爬不起来了。那我们也是神韵的一员啊,我们的舞台就在这个卖票点上,面对顾客永远都要保持微笑和正念。在那个商场里往往一天之内会有好几次很戏剧性的呈现,我们正念不坚定的时候,那个场就很冷清,往往还伴随着身体的不适。而我们正念坚定的时候, 几个人都同时在讲, 场就会热。正念强时,就会有人过来主动买票,或是表示出很大的热情和兴趣,还帮我们想办法来推广。 其实众生都在等。等我们修好吧。

记得去年第一次在这个商场里开始设点的时候,我们的电视还没准备好,就有楼上一家很高档的美容院的工作人员来买一家七口人的票。后来我碰到在那里工作的另一个工作人员,她以前看过神韵演出。看到我们的摊位后激动不已,她很郑重的对我说,我来教你,你拿着你们这个小册子,到我们楼上的美容院里,一个个跟他们去讲,他们需要被“educate”(教育)。她说她已经帮我们告诉一些人了,但我们讲的还不够。在那个商场里的人,很多都家里收到过我们的资料,看到过广告,但我们跟他们讲过后,他们都像才知道一样,都非常感激,也总有人称赞我们是很好的“ambassador”(使者) 。当然不是认为是我们自己怎么样,只是希望自己人心少一些再少一些,让众生借由我们的嘴比较容易的看到大法和神韵的美好,当好这个“神的使者”的角色。

联系神韵讲座中实修

最近联系神韵讲座过程中,我自己过了一关,有一些比较深刻的体会。 就是要放下自己的观念,向内找很重要。这次的经历给我什么感受呢?就好像一个人一向在一个屋子里,看到四面的墙上有什么以为就是实实在在的,结果这次之后才发现墙其实是活动和可以翻转的,像电影里的机关门一样,翻过来就打开了,也才发现原来门外面的真正的世界是什么样。而那个阻碍看到真正的新的世界的墙就是自己的观念和人心。

现在我看到同修有不足或是不符合自己观念的地方,都要求自己看到后反过来找自己,因为肯定是自己有同样的不足或是观念不对的地方。

小时候都读过苏东坡和佛印的故事,讲一个人内心有佛,看别人也是佛,一个人内心有粪土之类的脏东西,看别人也如粪土。 后来我读了师父的这段讲法,才明白真正的向内找和修炼是什么关系。

“ 所以它们说你跳到粪坑里来能不沾粪吗,那粪不是麻烦与障碍,其实真正的粪正好是它们旧势力与一切强加于正法的生命。所以正法的真正阻力恰恰是它们。”(《法轮大法 各地讲法三》- 二零零三年美中法会讲法)

我体悟到一个正法修炼者为什么能看到别人的好处,或者即便看到别人不好处也能宽容,也能帮助呢?因为他是善意的,是包容的,出发点就是真正希望别人好的。这点就与那些旧势力其实出发点本质上的不同。明白了这点我才从理性上明白了为什么要看别人的优点。同时我也领悟到了看到同修的不足应该怎样对待。就是不能“自以为是”,我往往自己一上来就认定别人不对,别人做的不好,其实实际情况可能只是别人不符合自己的观念而已。有一阵子我又开始看同修的做法不顺眼,结果早上读《转法轮》时这段法就好像在讲我一样,第七讲里说,“气功师办班,有的人坐在那也不服气:啊,什么气功师,他讲那玩艺儿我都不愿意听。气功师可能真的没他讲的好,可那个气功师讲的是他自己那一门的东西呀。”我渐渐明白了这个“自以为是”的心跟妒嫉心是同一类同一来源的自私的物质,都是应该去掉的。

写这一段体会时,我自己都觉得自己词不达意,没说明白。我是想故意隐去具体事情,因为我不希望因为我的观念引起更多人对我们的同修有什么观念,但是仔细找找,其实还是自己人心没去干净,觉得同修的不足还是很明显的嘛,同时还是在隐隐觉得自己对。这个自我的东西真是很顽固。最终去掉这些习惯可能是要一些时间,不过我肯定是会去努力的。 有一次我觉得同修跟常人讲的英语简直是让我无法忍受,但是我也看到跟她对话的常人都还很耐心都听她讲,也有效果。我想,那就是跟她有缘的众生吧,她能救了他们,她也必须救了他们,那我就在一旁默默发正念协助吧。那个场也就好多了。

音乐会后的教训

上次音乐会我们曾指望农夫市场卖票,因为前一季每次去那里都卖出过票, 结果这次就没有了预期的效果;我向内找,一找吓一跳,因为这次,我的用心程度显然单单就联系农夫市场这一点上就比不上去年。比如懒到没有及时主动的发社交媒体的内容给主办方让他们预告我们会去。而且人到了农夫市场, 心里隐隐的被钩着似的在想哪种水果好吃,要去买。而不是一心一意在卖票救人上。而我们的一思一念都被无数生命看着。

神韵每年安排的观众都不同,我们一定不可以墨守成规。千万不能躺在以前的经验上,而不是一门心思放在救人,救更多的人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