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神论与人类道德水火不容

大陆 一帆


【正见网2015年01月02日】

如果承认现代文明在堕落的话,那么要问是什么因素直接导致的呢?答案就是无神论。

在中国五千年神传文化中,上至三皇五帝下至民国时代,在广大的普通民众内心中,都普遍存有敬畏上天的共识。记得小的时候,爷爷奶奶看到我们小孩淘气干坏事的时候,时常训斥我们:会缺德的,要积德呀!因此在我们幼小的心灵中,觉得道德是做人的底限。但自从马克思的共产主义出现之后,无神论的思想像幽灵一般席卷世界,荡尽了人类特别是中国人的道德良知。在古代,正义良知为做人的本性,行善积德为世人所称颂。而今,行善积德成了傻帽的代名词。取而代之的是强取豪夺,勾心斗角,不拿白不拿,笑贫不笑娼,不管白猫黑猫,能抓老鼠的就是好猫,道德被金钱所取代,正义被邪恶所打压。

人的思想是可以灌输的,人的行为是可以复制的,当人们都一边倒跟着舆论走的时候,中国人的道德就一日千里的下滑。因为人有魔性的一面,魔性是不喜欢束缚的,是追求无拘无束的,但要知道,没有善念束缚人的时候,人是很危险的。人和动物的最大区别是什么?不是人能直立行走,也不是人有五官四肢,而是人能知廉耻守礼仪,能坚守道德和良知,而动物就不具备这些。所以古人讲:人之初,性本善。 而金钱使当今的许多中国人彻底沦为金钱的奴隶,甚至与禽兽无二。因为金钱和权力是地位的象征,因此利欲熏心的人越发失去了理智和清醒。

一个人只有在清醒的时候,才能平和而又善良的对待周围一切,才能有发明创造,才能维系文明的薪火相传。而道德的约束就是让人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至于在享受生活的高兴之余恶念重生,不至于饱暖思淫欲。就像一个人在大醉之后容易被邪恶引诱导致犯罪一样,一个人失去了道德的约束,就无所顾忌的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并且会象传染病一样传染给周围的人,一个人的邪恶别人还都能看到,而当所有人都无所顾忌的时候,那么这个人群这个社会的邪恶力量就太可怕了!因为他们没有参照,不知道什么叫好什么叫不好,不知道做人的本性和原则,同时也给环境和生态以致周围的物种带来毁灭性的灾难,并最终自己毁灭自己。因此传统文化的道德是求生之路,而当代中国无神论才是毁灭之道。

无神论简单的看,只是让人不相信神,可是实质上,人不相信神的存在,就不相信天堂和地狱,就不相信善恶有报,就为所欲为。很多时候,人们宁可相信天堂和地狱只是一个信念,而非一个实体,可就是这个信念,就能约束人的思想。人的行为是受思想控制的,如果一个人在想干坏事的时候,想到死后可能会下地狱受尽煎熬,那么这个人可能就有所顾忌,不敢做那么大的坏事甚至放弃做坏事的想法。如果一个人在做好事的时候,想到行善积德会给自己以及后代带来福报,甚至会上天堂,那么这个人就不会见死不救,就会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当整体社会都是这样理念维系的话,人人都约束自己的内心,连一个坏的念头都不敢生,那又怎么会有杀人放火、草菅人命的事情发生呢?也许连警察都不用了呢?人人在内心都有一个警察,都自己管自己,哪里还需要人去管呢!夜不闭户、路不拾遗就不是遥不可及的事啦,对于道德盛行的社会就是太简单的事啦。即使偶尔有人干坏事,周围的人马上就看到啦,这是错的,因为有道德的标准在那里摆着呢。

虽然人看不见天堂地狱,但人人都有一个渴望幸福、恐惧灾难的潜在意识,人在实践道德的时候,幸福的感觉就会水到渠成,天堂对他而言又怎么只是一个理念呢。而当一个人远离道德的时候,灾难就如影随形,在痛苦的煎熬中,地狱就摆在他面前。

而无神论打掉了人最珍贵的敬畏之心,割裂了人的外在行为和内心善念的联系,让人邪念丛生,不知约束;行为不知检点,不计后果;给人类带来了深重而又久远的灾难,实在是败坏人类文明的罪魁祸首,让人痛心疾首!所以我们每一个炎黄子孙都有必要反思:为什么五千年神传文化而今荡然无存?为什么在无神论面前,我们祖先留下的珍贵遗产不堪一击?为什么我们要推波助澜、助纣为虐?为什么在邪恶面前,我们选择怯懦和无知?为什么我们不从内心和当下做起,一点一滴的恢复传统文化。相信我们只有从内心抵制并剔除无神论的邪恶思想,才能萌生我们先天的善良本性,才能远离邪恶和灾难,才能最终一定复兴中华神传文化!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