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同修交流文章的一点体会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12月31日】

我在正法修炼中每修炼一段时间,当感到自己的心性有所提高后,继续向内找自己的执著心时,会发现有时能很快找到,有时会停在那里找不到,这时师父会用各种方式点化我,因为自己有时悟不出来,师父常在我睡梦中点化我。记得有一次我不明白自己障碍在哪了,师父在梦中点化我,让我看到自己的善心修的不够,铸造的威德没有了善就是成不了。我明白了不用心找自己,不学会以法为师想自己的问题是不行的,后来我便学会了换角度思考和多角度去想自己的问题。

我时常借鉴同修们的交流文章,同时注意看同修们是如何向内找自已的,看同修们是如何做到用大法来归正自己的。

曾经我也犯过羡慕同修的毛病,有时从文章中我还会看不懂同修找执著的思考方式,从法中明白了自己是在向外求,没有实修自己,于是我就将目光转向看自己,找自己的问题,这样我有些开窍,明白了修炼是修好自己,向内找自己,同时我学会了多层次的思考修炼中出现的问题,也懂了不同境界的文章是同修们修炼中自己的体悟,那不是唯一的体会,只是同修个人某一层次的体会和认识。

所以我在读同修们的文章过程中常提醒自己要用大法来指导自己修炼,这样做不会陷入到学人不学法等不正确的状态中,多年来,同修们的文章对我帮助很多,以前我不太注重海外交流文章,后来用心一体会,才看到海外同修们的文章普遍写的理性,对我有很多的帮助。

从法中我们明白同修们的交流文章不论在哪个层次,写的风格和视角如何,那不是大法。我体会修炼中出现什么状态都要看自己,找自己,修的就是自己,能做到,真的就能发现自己的问题是什么,如果跟着别人跑是向外找了。

最近意识到自己需要在一思一念上下功夫,有时我觉的很难做到,师父慈悲,每次弟子困惑时都能看到同修们交流文章中那份对自己和对他人负责的真心和实实在在修炼过程,这让我看到自己和同修们的差距同时也看到了自己看问题的局限性以及自己不够谦卑实修的那一面。

一点体会,层次有限,不足之处,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