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子王恩王心慧的故事



【正见网2014年12月30日】

小王恩今年4岁了,有一天从幼儿园回家问我:“妈妈,我有没有小名啊?”我说:“你想有,妈妈和爸爸给你起一个吧。”说完就撂下了,一天他爸爸做梦说有一个人叫王心慧,很清楚的,连这几字都看得见的。醒来和我说:“你说谁叫王心慧呢?”我说:“没有认识的人叫这个名啊,是不是给王恩的小名啊?”这一说他爸恍然大悟,赶紧告诉王恩:“ 你小名叫王心慧,你看喜欢不?”王恩说喜欢,从此谁问她叫啥,她必说全名“王恩王心慧”,在幼儿园的书本上也必写全名。其实她的大名也是他爸梦里得的名,就在她出生的头一个月里,他爸爸梦里有人告诉的,那时候还不知是男孩还是女孩呢,就告诉说是叫王恩。很有意思的,这一回圆了我们的愿望,我和他爸经常说古人起的名字多好啊,你看岳飞岳鹏举,刘备刘玄德,关羽关云长,张飞张翼德等等多好啊,大气有内涵。

我们每天发正念时,小王恩都很乖,还经常提醒他爸爸要精進,每天学法时间也很乖巧,经常睡前叫他爸爸参加背法,轮流背一人一首,现在她会背40多首《洪吟》哪。一次他爸爸接她回家,在路上她要在摩托车前边坐,他爸不让,两人僵持不想让步,后来他爸就用强制手段训她,还真生气的说骂人话。王恩哭了,回到家也不太听话,啥事都很拧劲。他爸更生气了,还以大欺小骂她,还扬言要打她,我把她抱在怀里,她很委屈眼泪一个劲的抹,过了好一会,他爸爸不生气了,王恩对他爸爸说:“爸爸,你都对不起你自己。”她爸爸好奇的问她:“我咋对不起自己了?”王恩像小大人似的说:“爸爸,你给我说对不起,你刚才在外边骂我了,在家里你也骂我了。”就这一句“你都对不起你自己”让我都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我和她爸爸说:“咱俩发生矛盾时,我咋没说出这样平和理智又为别人着想的话呢?”她爸爸明白似的说:“王恩这句话说的是一个理啊,惭愧了。”

在幼儿园里发生的事回家也和我说,一次我看她脸上有两处抓伤了,不大但出血点了,我就问她谁挠你了,她说谁谁,我说你打她没,她告诉我说:“妈妈,我和她说‘嘘’了,不想让老师看见。”边说边把手食指放到嘴唇上。自己受委屈了还能为小朋友着想,这样的事有过多次,有的同学揪她小辫子,她也不生气,但是回家和我说,同学都抢玩具,她回家和我说:“妈妈我拿玩具小朋友抢,我就给他,我去玩别的玩具。”幼儿园放学时,她经常走在后边,不往前抢。

王恩经常能用心体会到别人的感受,一次我被别人气着了,她说:“妈妈,你在店里生气了,在家里也生气了,妈妈,你微笑一点。”把我给说笑了。有次他爸爸给我过心性关时骂人打人了,当时他爸气头上时她吓的钻到我怀里。第二天早上看他爸不生气了,她大声说:“爸爸,你来我告诉你话。”他爸说:“啥事啊?”她一脸正气的说:“爸爸,你给妈妈道歉,你打妈妈不对了,妈妈是好人,妈妈是炼功人,你打她不对了。”她还经常早上和其他生命打招呼,那天早上我送她去幼儿园,她说:“早上好,太阳;早上好,大树;早上好,小鸟。”说的真象那么回事似的,看到啥动物植物的都要告诉它们:法轮大法好 真善忍好。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